[基隆] 廟口夜市逛一圈:鹹點小吃篇

IMG_0031

老公很難得在週五可以提早回到台北,我們在他搭飛機回來前就想了今晚的節目,到底要去哪裡吃飯呢?!之前曾經住在基隆兩年,在住基隆的時候偶爾也會搭車到夜市打打牙祭,好久沒有去廟口了,不如今晚就去那邊吃吃小吃吧!

從機場到基隆的路上,雖然是週五,雖然是晚上七點多,但是完全沒有塞車,沒多久就到東海岸東岸停車場停好車,走地下道往夜市前進,這些路以前我們都得走走走,走來又走去,還得找公車站牌,以前完全無法想像自己有車的便利,等車、擠公車、塞車,住在基隆給我們的回憶就在等待中過去…

從麥當勞往廟口的路上很多賣小吃的攤販,還有幾家「槓子頭」,很奇怪,是看大家賣就跟著賣嗎?還是有啥淵源?我和老公看了都覺得很妙。一個街區的距離,立刻來到廟口…
嗨~廟口!我們又來了!


IMG_0020

第一攤毫不猶豫就點了天婦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點,反正就是一種「開張」的儀式,吃了就對了,一份30元,大概就是兩三片的份量,不多,醬是在你點了之後才淋上去的。我對醬的印象比對天婦羅本身來得強烈~
遊客來這裡還是吃一下好了。

IMG_0022


IMG_0023

吃完之後往前走就聽到七七槍槍的聲音,原來廟口正在演布袋戲,今天是天皇上帝的生日呢~
廟口邊有很多家鼎邊銼,以前我們到廟口都一定會吃一碗,但是今天我們要吃十攤(設定好的目標),這個不能吃,要吃一碗下肚,戰鬥力立刻少一半,所以下次再會啦!


IMG_0025

於是我們選了廟口對面 36
攤的碳烤蚵仔煎,這個鐵板下方看起來就是碳火的加熱方式,蠻特別的,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50元)來試試看。

IMG_0027

因為碳火不如瓦斯這麼好掌握火侯,所以稍微會有一點焦黑,但吃起來真的很香,我覺得真的比一般的蚵仔煎好吃,只是比較小一點、料稍少一些、就連好吃的沾醬都給得嘟嘟好一點都沒有多,這樣也好,盤子應該比較好洗,雖然我覺得好可惜,應該要大方地給多一些,讓我想要舔盤子才對。

IMG_0028

小白菜份量不多,但是太白粉和蛋一塊煎的部分真的煎得很不錯!

 


IMG_0035

接著到老公一直在嘴邊唸著的魯肉飯攤來吃一碗魯肉飯…

這一家天一香肉羹順標榜「百年老店」,到底有沒有百年我不清楚,但是生意真的好喔!而且價格實惠,大家一到坐下來之後都是一碗魯肉飯,接著上小菜,油豆腐切成小塊三角形,看起來也很好吃,也有很多人點筍絲。如果都給點上一盤最多也百來塊而已,兩個人就可以吃得飽飽飽,我很喜歡這樣的小吃吃法!況且,這家賣的食物,讚!沒話說…

IMG_0032

好吃到令人發抖的魯肉飯(15元)。一上桌之後看到上方似油非油的魯肉,還有點猶豫要不要下口,拌一拌吃進去之後,哈~
哇哈哈!這魯肉根本就已經滷得化成香料啦~ 只有肥豬肉的形狀,保留豬油的香味,但是完全沒有豬油的油膩,超強的啦~ 好吃哪~好好吃!

IMG_0029

這肉羹(40元)也很讚耶~
因為他調味得太好了,所以我們不需要再加醋啦、醬油啦之類的東西調味。要怎麼形容呢?「吃下去還會想要再回去吃一碗」,很有吸引力的啦!

 


IMG_0036

第四攤我們來到肉羹對面的鹹粥、雞捲,因為有人一直想著要吃雞捲,好吧~吃就吃吧!也還好有來點,這家的雞捲還不錯哩~
只是老闆娘臉比較臭:P

IMG_0038

炸天婦羅、炸魚、炸雞捲、鹹粥,這裡賣的種類蠻多的。

IMG_0039

雞捲,看起來就很美妙!

IMG_0040

魚塊,我們不太有興趣的…

IMG_0041

鹹粥。個人覺得芹菜的香味點綴了鹹粥,也增色不少。我還是比較習慣這種簡單一點的粥,有點小魚乾當湯底熬出來的粥,吃起來就很有味道了。這裡的米飯也算是飯湯,但是米粒夠軟,呼嚕呼嚕喝進去也可以。

IMG_0045

雞捲讚讚讚!皮很酥,and… 我吃到忘我了@@ 完全忘記把雞捲裡面的餡料記到腦海,就一口一口把他給解決了…
對!就被我們解決了… 哈。

IMG_0047

所以我又很不甘示弱地點了天婦羅來比較看看,喔~ 雖然是現炸的,可是這家的真的就比較油,而且他是乾吃,沒有沾醬。所以囉~
那第一家之所以會出名、大家都愛吃不是沒有原因的。

 

鹹點小吃部分結束,下一篇介紹我們吃的甜點小吃。

4 thoughts on “[基隆] 廟口夜市逛一圈:鹹點小吃篇”

  1. 好懷念的台灣小吃!
    看起來美味又好吃 ^o^
    版主回覆:(02/17/2008 01:48:04 PM)
    你下次回台灣要一個一個排好
    不要漏掉了!

  2. 來基隆竟然沒扣我?? 翻桌!
    p.s.那是『東岸停車場』不是『東海岸停車場』啦。
    版主回覆:(02/17/2008 01:49:43 PM)
    我來改一下:P
    對呴 那天你打電話給我時
    我正在恐怖的中和隧道啦
    後來沒多久我到機場接到老公之後
    就殺到基隆去啦
    完全忘記要找你這回事啦 啦啦啦~

  3. 最喜歡看艾瑪的美食報導,在電腦前用眼睛睛吃美食…:)
    我們到基隆廟口,第一攤也一定是王記的甜不辣,志同道同哦…
    出國前去的那一趟,記得吃了王記的甜不辣,
    天一香的肉焿,魯肉飯,天一香附近的一家螃蟹焿,
    一口香腸….最後當然一定以泡泡冰做ending…
    多寫一點吧,我們很懷念呢!…:)
    版主回覆:(02/17/2008 03:47:46 PM)
    你的想法很讚!
    也解答了我部分疑惑
    原來「用眼睛吃美食」是最棒的方式
    記可以滿足想像又不會變胖
    哈哈哈!

  4. 我最喜歡吃廟口的甜不辣; 我跟我太太說過,
    全台灣也只有廟口甜不辣我會不遠千里到基隆去品嚐.
    小時候我父親每次去基隆, 一定會先帶我去吃,
    然後再去逛逛基隆的委託行,
    買當時在台灣仍屬稀奇的船
    員或跑單幫帶來的外國貨
    記得還有一次在往基隆的途中, 在公路局車上,
    還碰到尚未加入日本職棒的郭源治呢!
    小時候我記得廟口甜不辣是由幾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在顧
    (他們也是老板), 三, 四年前我曾經問過現在顧店的"少年仔",
    據他們說, 老板沒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