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家庭出遊] 曼波泰式料理


IMG_1475

台灣雖然是個小小島,但是我們很幸運跨在北回歸線的南北兩邊,有著四季都很舒服適合旅遊的南國墾丁!近年來墾丁國家公園的旅遊發展得很快,尤其是去年的「海角七號」刷新國片的票房紀錄後,墾丁簡直是炙手可熱!哥哥因為買了房子的關係,這一兩年暫停了出國的計畫,但是年假很多放不完又覺得可惜,於是我們安排了一次國內的奢華小旅行,全家出動,三天兩夜,最後決定住在墾丁凱撒大飯店。

這一趟旅行回來之後大家都念念不忘,尤其是這種花費少少的旅行(沒想到意外地低廉,平均下來一個人含吃住交通約約三千多),其中令人想念的當然包含這三天中的餐點。我們在第一天到飯店入住後,就決定晚餐到墾丁大街上去逛一逛挑一間餐廳用餐。這間曼波泰式料理看起來很有異國風情,事實上,在墾丁的大街上很奇妙,你想要吃很多國的料理都吃得到,或許是氣候跟台灣其他地方比較不同,這裡屬於熱帶氣候,所以熱帶氣候下的飲食習慣跟東南亞或許比較相近。於是,這家泰式料理變成我們家庭旅遊美味印記的第一章。

點菜的重責大任在我身上,我先點了一道媽媽想吃的涼拌木瓜絲($160),這道吃起來酸酸辣辣的,比起我以前吃過的木瓜絲來看,這裡的「脆度」稍嫌不足,但整體來說調味得宜,很得家人的喜愛,上頭灑的花生提升了這道菜的香味。


IMG_1478

到泰式餐廳用餐沒有不點泰式奶茶
的理由,這種泰式奶茶的香味和微甜的感覺,跟酸酸辣辣的泰國菜最搭配!我們後來點了兩壺!沒辦法,一桌子的酸辣有勁,一定得要有這種可以中和辣度的飲料陪伴才是王道。


IMG_1477

但是,小姪子和妹妹不喜歡喝奶茶,事實上,抗拒「奶味」的妹妹是只要食物中有點「奶」的元素都一律抗拒,這使得我們每次出門要點飲料或菜都覺得有點對不起妹妹。但還好他很能自我排解,反正不喜歡吃的就不吃,多吃喜歡吃的就是了。於是,他點了一杯芒果汁來喝,這芒果汁也很有南洋風情!

IMG_1481

泰國菜必點菜色:月亮蝦餅($240)。這道菜是我評斷一家泰式餐廳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標。我總覺得只要把月亮蝦餅做得美味好吃,這家泰式料理就算成功一半了。蝦餅除了不能乾扁之外,厚度的掌握、炸蝦餅時火侯的控制、餅皮的酥度、連沾醬的味道都是很重要的搭配。曼波這裡的月亮蝦餅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餅,但也算是水準之作,餅皮軟硬適中地酥脆,蝦餅中的餡厚薄適中,雖然我喜歡厚一點的料多一點的,但這裡的也不算太少,沾醬做得很不錯,如果價位能稍微降一些會更完美!

IMG_1480

海鮮涼拌($240),無肉不歡的爸爸覺得光是點一個木瓜絲的涼拌似乎不太足夠,於是當我問大家「要不要吃海鮮涼拌?」時,老爸迫不及待地點頭。看到色彩繽紛的這道菜,的確讓人覺得食指大動!蕃茄、小黃瓜、紅洋蔥、胡蘿蔔絲搭配海鮮一塊涼拌,這道菜基本上非常簡單做,重點就是涼拌的醬汁要調得對味,而且海鮮一定要鮮嫩!新鮮是首要、調理得嫩嫩的是一個加分要件,這裡得海鮮涼拌味道不錯。

IMG_1482

打拋肉($220)
這道絕對是配飯下飯的第一首選!香香辣辣的打拋肉(其實就是絞肉末)搭上微辣的調味和九層塔的香氣,只要一點點澆在白飯上,就可以輕輕扒下一碗飯,非常神奇。只是,這樣稍微有點辣的口味,當時只有兩歲的小姪子吃不消,真是有點可惜。


IMG_1483

蝦醬空心菜($160)
總要找一些味道比較不一樣的菜,於是我們點了超有泰國特色的蝦醬空心菜。這道也是中規中矩有水準的菜餚,空心菜菜梗的部分軟而好入口,菜葉的部分吸收得夠多蝦醬的香氣,整體來說味道令人很滿意。

IMG_1484

椒麻雞($240)
這道菜也是到泰式餐廳必點的菜色其一。酥皮下的雞肉很嫩,淋上的醋醬酸酸的剛好中和了炸雞肉上的油膩感,雞肉下鋪著的高麗菜也被大家搭著上方的椒麻雞肉一塊吃進去啦~

IMG_1485

鐵板牛柳($320)
牛肉嫩、很下飯,我特別鍾愛洋蔥的甜味。蕃茄和大蒜的味道也許是我會喜歡這道菜的另一個原因。這道菜只要牛柳夠嫩、調味得當,就很下飯了。這裡還細心地加上小蕃茄和洋蔥去調味,也是讓人立刻將他吃完大功臣!

夏天又來了,衝浪、陽光、沙灘都在向你招手,準備好要去墾丁玩耍了嘛?也許可以到墾丁挑一間適合用餐的南洋風味餐廳來吃吃異國料理,肯定是段很難忘的假期喔!

 

曼波泰式料理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46號
TEL: (08)886-2878

http://uukt.idv.tw/eat/mb.htm

 

2 thoughts on “[墾丁家庭出遊] 曼波泰式料理”

  1. 你好 我是曼波泰式餐廳的FB粉絲團管理員
    很感謝您的到訪用餐
    您的圖文非常的棒
    想引用您的部落格文 以及圖片在我們的粉絲專頁上不知可以否
    版主回覆:(03/07/2013 10:17:44 AM)
    我只授權用「連結」
    圖文還是到我家看吧!: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