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傳說] Day21 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直到最後的1/3我才明白,原來我不是一個很厲害的挑戰者。好多題目都讓我覺得好困難,也許,我只適合寫自己命題的文章,自由發揮的,而不是這種制式標題的文章。Who
knows?

今天要寫的主題: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說明:童話短路、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都曾經引起一陣討論和風潮。如果讓你來寫,你最想改變哪個故事的結局?不限童話故事,如果你要讓羅密歐與茱麗葉有情人終成眷屬,或是重新詮釋達文西密碼,那也是可以低!

如果讓我改,立刻想到的有兩齣戲:


1991年我看的第一部日劇:愛情白皮書(あすなろ白書)


大學時看的第二部:東京愛情故事(東京ラブスト-リ)

比起第一部,我更想要改第二部,因為完治的三心二意比求婚大作戰中的岩瀨健(Kenzo)還要欠揍一萬倍!

雖然說美麗的愛情故事總是要帶著那麼一點遺憾才會令人難忘,也許這兩部日劇都有這樣令人難忘的因子,但我寧願不要這麼遺憾啊!如果在東京愛情故事裡面也可以有「精靈」出現幫助完治或者莉香,我就不要那個欠揍的理美出現,絕對不要他出現橫刀奪愛,還有讓人忍不住想要衝進電視機裡面揍他的眼神。就算是峰迴路轉,就算是百轉千迴,就算是出了國再回到東京,我也要完治和莉香在一起!!

柴門文畫的漫畫都這麼讓人難忘,但是結局我都不滿意啊~可不可以稍微滿足一下台灣人對於「圓滿結局」的想望,以後再拍日劇時,來一個「台版結局」、「日版結局」之類的。畢竟我們受到中華文化的薰陶,對於結局的要求還是希望有個
happy ending啊~

P.S. 今天小金人的圖片好像做錯了?比較小張耶~

 

[0820]
今天晚上一整個很不爽。寫的題目也是要我改「扭轉」的結局,所以又想起不爽的情節,總之,結論就是:今天很不爽!


小金人擂台賽Day21
Day21 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