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傳說] Day27 我的夢幻工作


小金人擂台賽Day27

Day27 我的夢幻工作


說明:有人一年換360個工作,有人一做就是30年。你滿意現在的工作嗎?如果可以自由選擇,你希望到什麼公司上班?為什麼?你的履歷會怎麼寫?或是你想自己創業,那又會是什麼性質的公司?

我的夢幻工作大概就跟現在做的差不多。說來很閃,但是真的就是這樣。從小我就幻想過長大後的夢想的工作,至少目前,在我三十一歲的時候,事情是依照夢想前進沒錯:

「文筆不好沒關係,真誠也能有共鳴。在家裡敲敲鍵盤,動動腦,寫寫字,賺的不用多,夠花就好。


出門走走,隨意晃晃,能夠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最好,不能去到想去的、沒去過的也很新奇、如果是那種連想都沒想過卻還能去的那就更好了!」

嚴格說我只有做過的工作都只是玩票性質:開補習班和當網摘編輯。現在什麼都不是,四不像,如果有人現在要說我是家庭主婦,我還沒辦法反駁咧~

不過沒有固定工作也很好,剛好可以把我夢想中最夢幻的兩種工作一次一網打盡。敲鍵盤賺錢,旅行賺錢,因為旅行中的見聞讓我拓展眼界、讓我的世界更廣,因為旅行讓我知識更豐富,所以可以繼續敲鍵盤、繼續相輔相成。

是啊!我正做著自己夢幻中的那份工作,而且還錦上添花呢!Lucky me … …

3 thoughts on “[夏日傳說] Day27 我的夢幻工作”

  1. 老實說
    我很羨慕艾瑪ㄋㄟ
    真希望那一天我也可以與你一樣
    工作性質不一定一樣
    但與你一樣做自己愛做的事
    自由又快活
    多好!

  2. 來自大馬的我身兼兩職,早上從事會計(做了17年),晚上幫人算塔羅(做了5年)。
    想說:“只要你用快樂心情去感受,你就能感到你身邊工作的快樂。”
    這里分享幾種從工作中獲得樂趣的方法。
    1 把工作看成是創造力的表現。
    2 把工作看成是自我滿足。
    3 把工作看成是藝術創作。
    4 把工作變為是娛樂活動。
    學會從工作中獲得樂趣,即在苦中亦能尋樂,那將是你人生成功的又一秘訣。
    心中充滿快樂時,自然感到身邊的工作也有趣;終日自怨自艾,只是無益的自尋苦惱。

  3. 親愛的艾瑪, 知道妳曾開過補習班, 真開心^^我作這工作也十餘年了,想知道妳為何要轉業呢?
    版主回覆:(08/30/2008 04:36:28 AM)
    轉業是一個巧合
    因為剛好決定搬到台東跟老公一塊生活
    所以就把自己創業的補習班結束了
    開補習班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我很慶幸自己在二十幾歲時做過這件事情了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