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安全從廚浴防滑開始

我們每天睜開眼睛之後,認真地工作、辛苦打拼,為的就是過更好的生活,獲得心靈更多的滿足或者物質上更多的享受。追求了很多,同時也忘記了很多最簡單卻最重要的道理,每天住在家裡卻沒有想過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危險的地方,我們常聽到有那裡發生不幸的瓦斯中毒意外,或者小孩從家中的窗戶墜樓身亡,還有一個更常發生的是老人或小孩在家裡滑倒的意外。這個看起來最安全的地方
— 家,其實也是常發生意外的所在。而這樣的居家安全慢慢受到大家的重視。

哥哥的孩子出生之後,我看哥哥嫂嫂還有媽媽妹妹等人細心呵護他,雖然自己沒有小孩,但是看了兩三年大概也知道照顧小孩真是件非常累人的事情。還不會走路的時候要時時刻刻盯著他,怕他爬著爬著就撲倒了;等到會走路又怕他撞到桌腳、怕他滑倒,除了他乖乖睡覺的時候,很少有啥時是放鬆精神的。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荷」吧?!

在家裡的危險族群不是只有小孩,老人家也是危險的一群。所以時常有人說照顧老人要跟照顧小孩一樣,有愛心和耐心,這講的一點都沒有錯。的確是這樣啊!小孩因為不小心有可能在家裡摔倒,老人也是有可能因為不注意而在家裡滑倒。我是這幾年才慢慢覺得居家安全不注意的話、危險隨時在身邊的可怕,尤其是聽到越來越多因為忽視居家安全而造成的意外和遺憾,讓人越來越害怕。

IMG_0014

曾經來過我家的人應該知道我們是3M的愛用者:從入門口的腳踏墊、客廳沙發腳的防撞墊、椅腳腳墊、隨手黏拖把、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廚房裡面的清潔用具、書房裡面的文具……

已經算不清楚到底家裡有多少3M公司製作的產品。而我相信這樣的家庭不只是我們家而已,應該有很多人家裡都是這樣吧?!讓3M完全進入日常生活而毫無知覺。這篇文章中要介紹的是一樣我新認識的產品,不知道有多少人家裡已經在使用了?

IMG_0015

這種防滑貼片有不少圖案可以選擇,我相信大家一定知道我最喜歡哪一款。^^


IMG_0016

有比較素雅透明圖案的,也有卡通圖案的,
目標族群應該從圖案的設計上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IMG_0018

仔細看一下,這個可以貼在浴室和廚房的防滑貼片表面是「超耐磨砂面」處理。

因為包裝上面這個地方挖了一個洞,所以如果有在大賣場看到的話,可以拿起來摸摸看,立刻就會知道這裡面的防滑材質是怎麼樣的感覺。

我一開始看到這樣的包裝,以為這個方塊型的包裝是像「一片磁磚」那樣的感覺,以為是「貼磁磚」到地板上。等到拆封之後才知道,這不是磁磚,真的是「貼片」,薄薄的一片,13x13cm的正方形,貼在地板上就只有這些可愛的圖案和防滑的功能會被保留下來,走在上面並不會有突起來的感覺,很服貼。

這種超耐磨砂面的材質和特殊軟性基材有更佳貼合性的設計,不容易落砂,而且止滑效果持久,加上3M一直以來的強項:3M VHB強效背膠的黏性很強,所以不會翹邊、也不會黏腳。


IMG_0020

這種防滑貼片有四片包也有六片包,四片包的每一片圖案都不一樣。好可愛啊!^^


IMG_0017

這樣產品的設計就是為了我們的居家安全所設計的。在家裡「地板潮濕」是一個隱形殺手,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看到「拋光石英磚」就覺得頭痛的原因。家裡的拋光石英磚都被我用木板或者其他的方式給遮得差不多了,我知道這種建材現在很常被使用在建築上,但是他真的很滑!也是我不太願意選擇的建材之一。因為這種石英磚一碰到水,簡直是比殺手還要殺手!連我這種正值青年時期的人都覺得走在那上面很可怕,更不要說是老人、小孩、或者身懷六甲的懷孕婦女。所以在這樣的地板上,真的有必要加上防滑的設備。

3M

我則是把他選貼在浴室裡面,因為這裡天天都用得到。浴缸離地面有點高度,這貼片剛好跟家裡的磁磚腰花花色一樣,貼起來非常合適!感覺就像是原本就是這樣設計的!在我拿回娘家和婆家使用之前,我自己先得用看看。有沒有人也用過這款防滑貼片,跟我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

3M防滑貼片的介紹網站  
植物組
海洋組

動物組

透明片

不是只有艾瑪家有許願池,3M的官網上也有3M許願池,很妙!六片的防滑貼片3M線上購買 (會員價:313元)

3M防滑貼片銷售通路:網路和實體店面都有喔!


728x90b

3M

2 thoughts on “居家安全從廚浴防滑開始”

  1. 沒用過,不知道地上已經髒了的磁磚可以用嗎?
    因為水垢都會很滑,我家是地下水,所以很煩哪~
    常常要刷地板

  2. 哇!這一定要推一下~~
    畢竟在我的工作場合中,有很多肢體障礙的朋友們,本來就容易跌倒、滑倒,最好要貼一下3M的防滑貼片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