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鵬灣黑珍珠蓮霧 PK 高雄六龜黑鑽石蓮霧


IMG_1818

過年前櫃子上的試吃品堆得滿天高,我也想要按照進度趕快出清啊~只是,時間有限,試吃品很多,真的是趕不出來啊~@@ 這個HUG在過年前寄來的蓮霧有兩箱,品質非常好!再怎麼忙我也得把他寫一寫。台灣的蓮霧品質沒話說,屏東的蓮霧好像一直都有很高的評價。跟我聯繫的HUG
Nicole說其實高雄也有一些好吃的蓮霧,所以他一次寄了兩個地方的來,讓我比較看看。

上方的是屏東大鵬灣黑珍珠蓮霧(3斤740元),下方紅色大盒子裝的是高雄六龜黑鑽石蓮霧(5斤980元),兩盒都包裝得非常完整,這樣子宅配送禮還不錯。我發現自從宅經濟開始繁榮後,想要在網路上有所好評的店家,在很多細節的處理上都必須精緻一些,才有辦法突破重圍得到一席之地。HUG在這方面應該是先驅,他們是率先將農業精緻化的成果帶到網路上呈現給消費者的網路店家。


IMG_1821

兩個產地包裝蓮霧的方式不太一樣:屏東的是整個用黃色的防撞保麗龍套裝著,高雄的是用紅色的防撞套裝。相同的是這樣的妥善包裝讓我收到的時候每一顆蓮霧都是完好無缺的。


IMG_1820

在包裝紙盒外頭也貼了「易碎品」裡面是水果的標籤,這樣也可以避免重壓和正反顛倒。


IMG_1822

五斤裝的高雄六龜黑鑽石蓮霧排列得很整齊,四排裝每一排有五顆,總共20個。


IMG_1823


屏東大鵬灣黑珍珠蓮霧
也是排排站,大約有15個上下。


IMG_1823s

收到的當天是晚上,我沒有拆開洗來吃,而是等到隔天中午,各洗了兩個當午餐。


IMG_1859

我把黑珍珠和黑鑽石各拿出兩個來PK,從外觀來看,感覺並無不同。


IMG_1860

蓮霧的品種應該是差不多,因為啊,顏色、大小等都好像差不多耶~


IMG_1863

就連各切一個來看剖面圖都覺得「這根本是雙胞胎」?!

如果不知情的人,我拿這兩地的蓮霧洗好、切好給他們吃,應該是分不太出來吧?!


IMG_1864

但後來我兩種蓮霧各吃一個之後,我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屏東的口味。仔細去分味道,屏東的因為吹海風,所以比較鹹一點,因為有點鹹,更能讓蓮霧的甜味釋放出來,這張照片的前面這個看蓮霧外皮跟內心的交接處,應該看得出他的甜度有多高吧?!屏東的黑珍珠因為地處海邊的關係,佔了先天的優勢,所以蓮霧怎麼種都好吃。高雄的相較起來就更厲害!因為他們並沒有這麼好的環境,但是一樣種出口味幾乎差不多的蓮霧。

冬天我就很愛吃蓮霧,水分很多、味道很特殊,我們在台灣可以很容易地吃到這些水果,實在是一種福氣!不只是方便而已,品質又好、價格又便宜,可以幫助果農的話,就多多買產地直銷的水果吧!

 

HUG時尚水果概念館


http://www.hug.com.tw/index.php


屏東大鵬灣黑珍珠蓮霧
(3斤740元)

高雄六龜黑鑽石蓮霧
(5斤980元)

 

 

 

[好康特報] Lativ
特賣會100%純棉T (199元)


mainpic090123

 

 

1 thought on “屏東大鵬灣黑珍珠蓮霧 PK 高雄六龜黑鑽石蓮霧”

  1. 情人佳節 愉快喔!分分秒秒都"安康"啦!
    天下有情的人都成眷屬ㄋㄟ!
    我愛蓮霧~眾所皆知
    不愛蓮霧園的毛毛蟲
    更是天下皆知
    "愛瑪仙姑"的蓮霧PK賽
    讓我"更愛"囉
    妳幫忙說了我地心聲啦
    懶 人的水果啦
    不要扒皮、汁多
    哇 哈哈
    人們將名字命名的真有趣
    代表~吃的珍惜也要"蓋高尚"咧
    鹹水的有口感
    山裡來的清甜
    各有特色
    至於自然的"甜度比例"
    才是決勝的關鍵咧
    天候~蘊育大自然的產物啦
    喜歡~在國境之南的熱情陽光裡
    奔放地穿梭在蓮霧園中
    用吸管插入蓮霧果實中
    哇 哈哈 品嚐的甜度暢遊我心田
    毛毛蟲別來礙眼
    大鵬灣裡悠遊的魚和蓮霧也很麻吉
    來吧~"愛瑪仙姑"我正在拍攝"大鵬的劇情裡"
    等你來分享~"蕃薯寶島"的天地裡有緣的人還是會遇見地
    哇 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