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傑曼德佩區: 時尚咖啡館Emporio Armani Caffé

Emporio Armani Caffé

149, bd. St-German
75006 Paris
Tel: 01 45 48 62 15

誰說只有老咖啡館有生命?這間從義大利不畏眾家百年老年的環伺,挑在聖傑曼德佩金三角雙叟、花神與利普之間硬是殺出一條血路。這樣的逆向思考非常有趣,也令人耳目一新。我對義大利的時尚並不趨之若鶩,不懂也沒時間瞭解,但是在咖啡飄香的巴黎第六區閒逛,腳酸了的時候,這間簡潔明亮與Armani品牌形象一致的咖啡館卻是令人嚮往。

巴黎夏日下著雨,氣溫不高。原本因為落著雨的天氣,心情飛揚不起來,想著要撐傘,走在路邊閃東閃西,總是沒那麼自在。我沒辦法跟外國人一樣,瀟灑地就不撐傘,任雨水落在身上還故作鎮定。雨後的巴黎風吹來顯涼,脖子上的圍巾剛好擋著微冷的風,躲進Armani開著電暖紅外線燈的走廊咖啡座恰恰好!

對比是一種很聰明的手段。當周圍都是懷舊的氣氛,來一間走在潮流尖端的時尚咖啡館,就連年過七旬的老人家都願意走進來光顧。與其他老店選擇採用木椅、藤椅不同,Armani
Caffé用的是木質椅框搭上橘紅色的布料做成的休閒椅樣式,從店內的布置擺飾來看就已經風格獨幟!

沒有什麼高下的評論,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新店有它的優點但也輸在不經歲月洗禮,咖啡館中的故事少了很多本經典書籍的描述。但我仍然對於巴黎的左岸中各式各樣的咖啡館感到好奇~
這間大膽開在金三角中的新咖啡館就是其一。

走進咖啡館中,還沒找到位置坐下,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扛起相機按快門。店內的員工倒也友善,見我應該會挑選座位坐下來消費,也沒有阻止我按快門。店內極簡前衛的氣味一如這品牌平日給人的印象,鮮紅色的椅套在黑色背景的襯托之下,強烈地佔據眼簾。吧台邊站著一位高挑且美麗的女bartender,四目交接時給了我溫暖的微笑。當時,我想,這裡的員工訓練真是完美!

 

若能選到角落的位置,那麼這間咖啡館若要評分已經可以先拿到80分了~
可惜,當我選擇戶外咖啡座區,想要接收雨後少得可憐的陽光時,角落的位置竟都已經被人佔據了。少少的兩排座位可以選,最後決定在最靠近聖傑曼德佩大教堂的座位喝一杯。

黑色厚紙質做出來的菜單套,用銀色的燙金絡上來自義大利的EMPORIO ARMANI CAFEE幾個字,字不大,卻很有氣勢!


翻開飲料單,”Illy”字樣映入眼簾,那就來杯適合下午的Cappuccino好了~


這個座位真好!除了隔壁那桌人講話稍微大聲一點擾我午後清幽之外,沒什麼不好。


抬頭一望外面就是大教堂呢!風景多美?!
我又再度沈醉在融入當巴黎街景的愉悅中~


找得到教堂就看得到咖啡館!


多感謝這溫暖會發熱的電暖燈,即使外頭溫度只有十幾度,
咖啡座上依舊有夏日的溫暖。

我想我還是不太適合天氣太冷的地方,雖然冷空氣讓我頭腦清醒,但身體好痛苦!


暖心暖胃又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午後咖啡

牛奶泡上有意無意做出來的白色心型有點歪曲,但有什麼關係呢?

這又不是咖啡拉花比賽?!心情比較重要!

咖啡館裡頭幾乎都是女性,是女性比較愛這種新又乾淨的咖啡館嗎?!


我的座位正對面就是前一週才去過的花神咖啡館

 

見我打開電腦批哩啪啦地敲打著鍵盤,一位從巴西來的帥氣侍者主動上前來詢問我是否需要wifi帳號密碼。您看看,這是多麼窩心的一句問候?無論我是否這麼急切地想要與在台灣那頭網路上的親友聯繫,有這樣主動且貼心的一句提問,我已經完全被這間義大利的左岸咖啡館給征服。

可不是嗎?!一間咖啡館提供的東西很多,每一間咖啡館可以提供的都不一樣。有些天生麗質,光是把那塊上百年的招牌擺出來,好像就已經練過一萬圈四百公尺一樣,不必起跑就已經拿到半張金牌了;但有些像這樣新的咖啡館,靠的卻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思維和方法,就例如:人性化且令人窩心的問候和服務。


 

也許是常心存善念的關係,在旅途中總是可以碰到讓人心花怒放且可以記錄在旅行扉頁上的大小事。這位混著俄國、法國、印度、巴西四國血統的巴西男孩,開朗、大方、健談、善良!跟我聊著明年要去中國旅遊時,我見他眼光閃著堅定的「旅遊必勝」光芒。

“I love travel.”

一百分!當他脫口而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點了一萬次頭!而當他漸漸說出他喜歡旅遊的原因,還有他陸陸續續在各地旅遊的經驗時,我好想伸出手跟他握一下。 

逮住可以幫台灣外交的機會,我把電腦中準備好的PPT檔打開,一步一步解釋我這次可以在巴黎住一個月的美夢和計畫。最後還邀請他學一下「我愛你」、「我愛台灣」
等中文的說法…..


介紹到台灣的小吃時,我強烈建議他到台灣一訪,來認識我們這個可愛的小島和國家。他微笑地回應我:「會的!有機會我會過去。」他真的是有著南美洲無可救藥的樂天,幾天前才丟履歷問咖啡館是否可以來工作,接著就進來上班了。只打算在巴黎待一個月,竟然就在左岸的咖啡館中找一份差事來做。下個月就準備離開巴黎,這個月還來咖啡館工作?

咦?!這是不是跟我一樣?下個月我也得離開巴黎,現在也在打著文章認真書寫……


交換了MSN和郵件,以後有機會在台灣見面囉!^^

處處充滿驚喜的咖啡館旅程結束在這張紅色卡片折內的帳單中

連同這帳單一塊上來的除了銀盤子之外,還有紙包著的餅乾。

連同小費的五塊錢歐元放著桌上,將這餅乾丟進口中,把香味一塊嚼出來,然後,拿起包包,慢慢步出已經放晴的巴黎街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