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 騎單車放風去

 
 騎單車,放風去!


單車小雞現在幫我看顧的是媽媽幫我插枝的薄荷,現在大多茂出新葉,還不錯,有長大。
如果是春天插枝應該會長得更好!薄荷好像是夏天長得比較漂亮… …


小小裝飾,效果不錯,應該多買兩枝回來作伴的。


這隻小蜜蜂看顧的是我自己從中壢帶過來插枝的薄荷,薄荷也茂得很盛,只是不夠漂亮。


應該是季節不對,所以薄荷沒有長得很大,目前莖還是細細的。


後來,又補了一些香草植物,後院漸漸有香草花園的模樣了… …這些香草大家都認得出來嗎?


除了香草植物之外,也多了一盆會開花的植物,我竟然忘記問名字。
只知道他跟軟枝黃蟬有點像,但是他是紫色的花,不是黃色的。
如果是的話,這種花也是夾竹桃科,整棵有毒,比較不適合家中有小孩的人摘種。

花架最後弄了三個,還有放在地上的盆景等,將後院點綴得很熱鬧。
尤其是這株紫花盆景進來後,萬綠叢中一點紫,剛好用來形容這景象。


五瓣,很美!


含苞,葉子上有一點毛茸茸地


看到這樣的花,就越來越想要種可以開很多花的攀爬植物,把整個牆爬滿。哈!(也只是想想而已)


聽說會爬圍牆喔有誰知道他的名字,可不可以告訴我啊?

最後自己找到答案了,這株叫做「大紫蟬」。

 

1 thought on “[庭院] 騎單車放風去”

  1. 我也好想有個香草庭園
    可以隨時摘香草泡茶或入菜
    不過只是想想而已啦
    沒有實際行動
    看到艾瑪的花園
    覺得好棒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