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媽媽的美味黑糖薑湯蕃薯&牛肉湯


IMG_0149

地瓜黑糖薑湯,冬天裡來上兩碗,幸福又美滿。

2008/1/13 補充簡易作法

1) 地瓜洗乾淨、切塊。
2) 薑洗乾淨、放在塑膠袋裡用刀柄把他拍碎。
3) 把上面兩樣全部丟到鍋中,放水煮到滾,然後轉小火。
4) 放入黑糖,煮個約十分鐘,地瓜就又軟又爛了。


IMG_0275

媽媽早上才買的現殺黃牛肉,用這個來煮牛肉麵,別處吃不到。

老媽的牛肉真的非常好吃,是出國比賽的那種等級… …
話說前兩年,有些台商到大陸去開牛肉麵店,還真的請老媽過去教他們的廚師煮台灣牛肉麵,老媽因為這種邀請去大陸玩耍好幾次。我們不用請老媽就可以直接吃到牛肉麵,感覺好VIP,哈哈!

老媽的牛肉麵到底是怎麼煮的我也不是很清楚,雖然我在旁邊看過好幾次,但是他煮起來一派輕鬆,這樣這樣這樣、那樣那樣那樣,然後隨隨便便就弄好了,嘴裡還要說:「就是這麼簡單!」是啦~最好有這麼簡單啦~
以後我也要把這道學起來,現學現賣。

不過我知道老媽的牛肉之所以好吃,可能跟裡面加的一些特殊料有關,好吧~ 等我學會了再來分享(不知道是西元幾年了…)。


IMG_0278

老媽每一次煮,都是一個悶燒鍋這麼多的份量,一下子就被吃光光。


IMG_0279

牛肉原料也很重要,新鮮的吃起來就是很不一樣!

 

外面現在風越來越大,氣溫也降低了,中午吃牛肉麵,晚上聽說吃的是炒牛肉,剛才媽媽打電話來叫我回去吃,我沒什麼心情。不過,等會八點多有《我在墾丁*天氣晴》,還是硬著頭皮回去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