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家庭主婦的良伴洗碗機

家裡買了一台新的洗碗機,昨天我興致高昂地試用了一下,把很多碗盤全部都放進去洗,一開始笨蛋老公沒看清楚使用說明書,只按到「清水浸潤」的功能鍵,所以一下子END鍵就亮起來了;意思就是他以為這樣碗就洗好了… … @@

我仔細看了說明書,才再按了一次,以低溫35度來清洗(還有一個設定是60度的水溫,應該是洗比較油膩的碗盤吧?)。在擺碗盤時,對於第一次使用洗碗機的我來說,也是一個新奇的嘗試,到底哪一種要擺上層?哪一種要擺下層?要怎麼擺?沒有試過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對呢!

認真地將所有杯子盤子都放進洗碗機之後,啟動了洗碗鍵,我們就離開了廚房到樓上去吹冷氣聽音樂。過了沒多久之後(應該不超過一個鐘頭吧?)下樓查看時,碗盤已經洗好了!!依照手冊說明先將電源關閉之後,從下層開始取出碗盤(因為怕上層仍有水滴會滴至下層),這下簡直讓我太滿意了!

大概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吧!從來沒有用過洗碗機,這樣的第一次讓人太雀躍!!

不只乾淨,是乾乾淨淨!!亮晶晶~~ 好閃亮的碗盤哪!看得我心情大好,就像是看到無數流星般地快樂。敗得好!敗得好!我想,我會愛他好多年吧~ ^^

雖然當初買洗碗機的初衷只是為了很多朋友來家裡的話,主人可以不用花時間在洗碗盤、客人也不必擔心他沒幫忙洗碗很內疚,反正一切的事情都交給洗碗機就對了。這下試用的結果,實在太滿意了,科技進步不但可以讓人們的生活方便,還可以增進夫妻感情哪!呵呵~ 至少以後沒有人可以罵對方「你真懶!都不洗碗!」要罵就罵洗碗機吧!嘻嘻~

 

文章原寫於:2006/6/30

 

2006/11/28 更新

買洗碗機之後,大概一兩週就會使用一次洗碗機,每次用都有新發現。昨天在我們吃完牛排之後,再度把盤盤碗碗還有瓦斯爐上的鐵架一塊進去,最懶惰的是老公覺得排油煙機上的網子也有點油了,就一併拿進去洗。洗好之後的確一切亮麗如新,但是我們也發現,只要是有「鋁」材質的,經過亮光劑洗滌之後,都會有一點白白的。對於「清潔」來說,變白是沒有什麼影響啦!只是也許有些比較重視外觀的餐具就要注意了。

大致上來說,還是非常喜歡家裡有一個幫忙懶人的洗碗機,實在很方便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