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03 史基普機場到布魯塞爾

2000/07/01

Schiphol—Brussels Zuid

又是奇遇一場。在史基浦的的櫃臺前面,買個火車票就花了我半個鐘頭,不過對史基浦機場的印象極好!服務人員很有耐心地幫我訂票,雖然結果不盡人意,所有長程的火車票,都沒有給PASS的位子了。不管是從布魯塞爾到巴黎,或者是從巴黎到尼斯,反正就是買不到位子就對了,有一點一開始就被打敗的感覺。不過還好有幾段車票這位帥帥的服務員幫我訂好了,希望不要影響太多行程。這實在讓我很沮喪,我一直以為我盤算的很好,以為準備很足夠,結果還是一堆紕漏。下次要再來,我肯定要半個月前全把票在台灣訂好。那位幫我訂票的服務員帥哥一直說:「這個票沒有給PASS的座位了!對不起!」唉!我能怎麼辦?突然間覺得買國鐵票是種很白痴的行為,因為同樣幫另外一對同行的朋友買亞維儂—巴黎的TGV車票,他們的就OK,兩人250 NLG(約三千四百台幣左右)。

9:12現在坐在史基浦往布魯塞爾的火車,旁邊坐著應該是美國來的兩個女孩,不停地用筆在筆記本上面記著旅遊的心情,看著我拿出我的TravelMate,心裡突然有種想偷笑的感覺!

外面一直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有風車、有斜屋頂的房子、有牛、有羊、有運河。天氣有點陰陰的,不過氣溫卻很宜人,在飛機上一直穿著的毛衣已經被我脫下來放一邊。車窗外的鐵路邊很許多像是法國鐵路旁有的壁畫(就是用噴漆在牆壁上作畫),有點像是從戴高樂機場往巴黎市區的感覺,為什麼國外都有這種空間給人發揮?我們卻沒有?就算有也是很制式的,很不自然的畫?我心理一直有這個疑問。

火車啟動的聲音像是電動車啟動的聲音,但速度很快,估計大概隨便開都有台灣自強號的速度。車上有小販賣熱咖啡、飲料,不到一個鐘頭,車掌就已經來查票,真的就像大家說的一樣,查票查得很勤,查票員會在火車票上打個日期的戳記表示今天你用了火車票(後來在法國,法國的車掌查票就不在鐵票上打戳記,只在訂位票的那張證明上面蓋上當天日期,比利時的也是)。

9:45 陽光終於露臉,還有約一個半鐘頭的車程才能到布魯塞爾(從史基浦機場到布魯塞爾南站約要兩個半鐘頭車程)。車窗外的景色有點像是火車行駛山佳到鶯歌的那段,這是過了Dordrecht(Rotterdam南部)的一座長橋。好漂亮!雖然搭了那麼久的飛機有點累,看到車窗外宜人的景色還是很期待今天到布魯日的行程。

10:36: 到Antwerpen CS,蠻特別的一個地方,與荷蘭風景很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歷史比較悠久,感覺市容舊舊的,零星散佈的教堂高起的尖端讓我想前進看清楚。(其實不是這個城市舊舊的,而是比利時的建築本來跟荷蘭和法國比起來,色調本來就讓人感覺比較沈。)

到布魯塞爾南站大約是十一點多一點了。這裡治安真的那麼差嗎?行李才離開身邊不到三秒鐘,警察走過去就提醒我:「小心!小偷多!看好你的行李。」剛在火車上準備下車時,已經偷偷瞄到準備要住的“Hotel Ustel”,就在大馬路邊,心裡禱告著希望是間乾淨的好旅館。

Hotel Ustel

星期六果然很冷清,一路走往旅館,沒有幾家店是開著的。櫃臺小姐隨心所欲地操著雙語(三語?French, English, and Flemish.),拿給我房間鑰匙,Room 442。繞過餐廳及中庭,搭乘乾淨的電梯往五樓。開門進去,不會吧!全新的家具,說家具可一點也不誇張,有床、電視、床頭櫃,這些不稀奇。開著衣櫃旁邊一個也很像是衣櫃的門,一看才知道是個流理台,有洗碗槽、微波爐、烤箱、冰箱、抽油煙機,應有盡有;旁邊的浴室明亮又乾淨,看來我真的找了一個好旅館。其實我訂的這個房間原價是 BF4800,也許是淡季在網路上促銷的緣故,才能用這麼便宜的價格住這麼好的旅館。

< 待續>…


荷蘭史基普機場


歐洲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開踢


荷蘭史基普機場的車站

史基普機場下面的火車站

 布魯塞爾
高級又便宜的旅館Ustel


布魯塞爾

明亮又大間的衛浴

布魯塞爾
Ustel


布魯塞爾


Ustel旅館外觀

(原發表於ANYWAY旅遊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