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幸福溫度(獎品已寄出)


l



→投票網址

樂扣樂扣之邀,分享一篇關於《讓家事,變成愛的故事》─票選最浪漫的幸福溫度的文章。想來想去都圍繞著自己的成長故事打轉……

我是客家人,桃園的客家人。別說小時候,一直到現在家裡的觀念都還非常保守。例如:爸爸總覺得「重男輕女」沒什麼不對,即使我表現得再怎麼好,對我爸來說,我也只是個「女兒」,嫁出去的女兒、別人的媳婦。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我就這樣過了三十幾年。

小時候,媽媽很辛苦,又要早午晚三班制地上班賺錢,又得跟爸爸一起照顧我們四個小孩,家事就得靠我們幫忙了。誰幫忙?弟弟很小,比哥哥小七歲、比我小六歲,他是不可能幫忙的(所以大家說老么最好命,是真的!)。所以在我們家,不是「大的兩個去做(我和哥哥)」,就是「小的兩個去做(我和妹妹)」,我怎麼樣都逃不掉。

但我不是唯一看起來很苦命的女孩,要比苦命,恐怕比不上一樣是客家人的媽媽。

媽媽國小是縣長獎畢業的,比較起來,我們四個小孩都沒有人比得上,可是因為家境的關係,媽媽很早就步入職場上班,也因為在家中排行比較長的關係,什麼家事他也都逃不掉。所以現在我們想要吃什麼,只要「要求一聲」,「媽媽我想要吃芋頭粄」、「媽媽我想要吃菜頭粿」、「想要吃炆牛肉」……,只要開口要求,媽媽一定做給我們吃。

不知道是彌補以前因為上班而疏於照顧我們的心理,還是看到我們吃得開懷,她心情也會跟著飛揚的關係,總之,在娘家,吃飯變得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

樂扣樂扣寄來三個耐熱玻璃保鮮盒,老媽一看到這幾個盒子,立刻想了好多食譜,我跟他說「不用做這麼多」,就跟我們平常吃飯的菜色一樣就可以了。嫂嫂一聽到,立刻自告奮勇地說:「來我家做吧!我家有一整櫃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我這才想起,對呴~每次去哥哥嫂嫂家吃水果,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盒,都是樂扣樂扣的耐熱玻璃保鮮盒
。文末補充一些挑選玻璃保鮮盒的小訣竅給大家,記得要選「耐熱玻璃」,不是強化玻璃喔!

 

週末,我們就用這幾個耐熱玻璃盒做了一整桌菜……


媽媽和嫂嫂合力,不到半個鐘頭就可以上一桌好菜!


樂扣樂扣有很多尺寸的耐熱玻璃保鮮盒可以選,嫂子大概都買齊了!

筍乾是平常就炆好的,沒吃完的話,放在樂扣樂扣保鮮盒中,蓋起來就可以放進冰箱保存;要吃的時候,把蓋子打開,放電鍋加熱,或者微波爐加熱都很快可以上桌。

魚肉也是前一餐吃的,沒吃完的菜,我們都很秉持著客家精神,還不會壞,還可以吃的話,就連吃兩餐。放在方形的樂扣樂扣保鮮盒中也方便隔餐加熱繼續食用。

四季豆是現成的,媽媽燙一燙用一點點鹽巴和蒜頭隨便拌一拌,就裝進透明的保鮮盒中。這樣涼拌的菜吃起來比較健康,沒有油膩感。要是當餐吃完的話最好,要是沒吃完的話,放到冰箱,隔餐取出來就當「冰鎮的涼拌菜」,特別適合越來越熱的天氣喔!

牛肉滷艾瑪媽媽的招牌,吃過的人保證回味再三。這也是我幾乎出去外面沒什麼希罕啥牛肉麵的原因,因為我媽媽做的牛肉已經幾乎無可匹敵!要不要用這個東西賄選,讓大家投票給我啊?幫我投票的人,週週抽出一名得獎者,送我娘親滷的牛肉滷,這樣如何?


看得出來這些牛肉是原本冰在冰箱的吧?!因為耐熱玻璃外面有水珠喔!


媽媽的牛肉之所以好吃在於調味和「溫體牛肉」這兩個秘訣
吃過的人有人說要繳學費叫我媽教他做,我媽還因此暗暗爽了很久!哈哈~
放進微波爐,沒多久就可以熱騰騰上桌囉!

 

 

對於「加熱菜」、「儲存菜」的功能,想必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

可是大家知道嗎?這種耐熱玻璃的樂扣樂扣保鮮盒,不只是可以拿來當儲存盒而已。

也可以直接放進烤箱、電鍋、微波爐裡面「做菜」喔!

廢話不多說,請出我們家「撲簍」級的兩位廚師吧!

先用長方形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做一道下飯又好吃的苦瓜鑲肉

苦瓜鑲醃肉

這道菜用的是媽媽自己有機栽種的苦瓜,吃起來安心又溫馨。媽媽種菜除了是滿足自己把菜苗種到節瓜成果的成就感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不想我們吃到有農藥的蔬菜。所以不辭辛勞,他只要在國內的每一天都會去菜園巡視、工作。

肉的部分不只是一般絞肉這麼簡單,而是經過嫂子細心的醃製。

所以這一道菜是兩人合力的成果,所以一上桌立刻被搶光,好吃得不得了,又下飯、又美味!

作法其實很簡單,

  • 苦瓜切段燙至七八分熟
  • 絞肉用鹽巴、胡椒、醬油先醃過
  • 把肉塞進燙好的苦瓜環中放進樂扣樂扣耐熱玻璃盒中
  • 盒中加入媽媽自製的脯菜乾,一起用電鍋蒸熟即可上桌

這道菜超超超好吃的,原因有幾個:(1) 苦瓜一點都不苦,甜味都來自媽媽細心的栽種。(2) 脯菜乾的香氣進入苦瓜和醃肉裡,味道很夠。(3) 嫂嫂很會醃
肉,肉醃得味道適中又入味,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先燙苦瓜環


把醃肉放進樂扣樂扣耐熱玻璃盒中


進電鍋蒸熟即可上桌

 

 

下一道菜是帶便當的良菜!也是小朋友很愛的美麗三色蛋。
家家戶戶都會做,連我都會,應該不太需要教學了?!

簡單說一說好了,因為這道菜也是把材料全部放進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中,
進電鍋蒸一蒸,就可以美味上桌的簡單家常菜。


三色蛋我們用方形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來做

三色蒸蛋

  • 準備雞蛋、皮蛋、鹹蛋
  • 皮蛋及鹹蛋剝好殼切成差不多大小塊狀放進樂扣樂扣保鮮盒中
  • 將雞蛋打勻加入混和
  • 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鹹蛋和皮蛋都切成塊狀,差不多大小看起來比較好看,且吃起來味道也均勻一點。


雞蛋打勻,倒入,可以稍微攪拌一下,讓皮蛋和鹹蛋也平均分佈。


把這整放進電鍋蒸


蒸好的三色蛋就是這個樣子


這兩道菜都是用電鍋蒸出來的,方便又快速喔!^^

 

樂扣樂扣之所以讓人這麼愛用,原因除了方便同時可供烹飪和儲存的功能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耐高溫」!!!這是可耐高溫達400度C的耐熱玻璃做的。


娘家愛用、嫂嫂愛用,連我老公也買了很多個在櫥櫃裡~


尺寸多樣、形狀也很多種可以選!
重點當然是因為耐高溫的關係,烤箱、電鍋、微波爐全都適用!!!



這邊寫OVEN TO TABLE的意思就是說

你無須更換容器,就像我們做菜直接用樂扣樂扣盛裝,
上菜時也直接用這透明的玻璃盒當盤子直接上桌。

對於要洗碗的家庭主婦來說,這非常省事!因為可以少洗好多盤子!



上桌時看起來也很美,透明的盛裝容器讓人覺得菜色更美、更好吃!


如果要問我最浪漫的幸福溫度是什麼?

我會說那就是「跟家人一塊用餐的時光」是最幸福的溫度!你呢?

你覺得最浪漫的幸福溫度是什麼呢?

 

快到樂扣樂扣活動網站《讓家事,變成愛的故事》─票選最浪漫的幸福溫度幫忙投票、參加抽獎!



→投票網址

活動時間:5/01 ~ 6/15

每天可以投兩票,一票給部落客組,另一票給網友組,也就是大家都可以參加比賽。不過要記得喔!請先加入樂扣樂扣粉絲團,才可以投票喔!

參賽者兩組:

1) 部落客組 – 總共有四組候選人,記得要投我(艾瑪)喔!
2)
網友組 – 如果格友也有興趣,也可以寫下自己與樂扣樂扣的故事,並在這邊拉票請大家投你一票。最大獎是New
iPad
一台!!!


按此加入樂扣樂扣粉絲團

免費取得試用的保鮮盒試用品:

5/01 ~ 5/07 上活動網站登記取得免費樂扣樂扣玻璃保鮮盒試用品,還可參加撰文活動拿大獎!(若原本就是樂扣樂扣的使用者,也可以用現有的產品參加撰文活動拿獎
。)

投票給艾瑪的朋友可以在下方留言並告知票數,有投票抽獎喔!

每週幸運獎:艾瑪媽媽牛肉滷(以樂扣樂扣耐熱保鮮盒包裝)低溫宅配(5/8
5/15 5/22 5/29 6/5 6/12每週抽出一位,共六名)。注意:2012/5/17起,請在投票後「立刻」留言回報,且留言將以悄悄話直到「抽獎當天」我才會公開。

投票最多獎:活動後結算,投票最多的兩位,可獲得艾瑪媽媽牛肉滷(以樂扣樂扣耐熱保鮮盒包裝)低溫宅配(共兩位)。

轉噗拉票獎:艾瑪福袋(共兩名)。

得獎者請於6/22之前填妥得獎表格,逾期不候。

以上獎品將在活動結束後統一寄出。

得獎者公告

  • 5/8 


    抽獎圖


    得獎者:55號葉媽咪   備選 :49號愛玲
    因葉媽咪沒有留下票數,所以由49號備選遞補
    請填得獎表格:http://goo.gl/CW0eY

49

lot2-horz

week 2: 5/8~5/14
是從第81號留言開始,到131號留言。
所以我用亂數機抽出來一個得獎者。

這一次抽籤的過程實在是太崎嶇了,害我覺得沒有全程錄影實在是太殘念~
因為某人如果依照我抽籤的過程,應該就中樂透頭彩,變成億萬富翁了啊~

第一抽:128,子文。我已經承諾要送他一盒,所以他理應退出抽獎比賽。所以繼續抽下一個。
第二抽:94,悄悄話(子文)。媽啊!你是有監視我的電腦控制這個抽獎程式嗎?
第三抽:89,子文。我已經覺得這一期沒買樂透是失策了…. (這機率多低啊?)
第四抽:128,子文。又是你!而且還重複抽到128號!!!!
第五抽:125,米米。終於抽出得獎者~~~我的天啊!

牛肉第二週抽籤

 

201Photo 1 - 2012-05-23

念力強大的台東林先生你真的太強了!因為用電腦選號選到太多次都是你,我最後只好棄這個挑號碼機,換成用iPhone的亂數選取機,一次選五號,結果你真的很厲害,五個號碼中,你又中了三個!不過得獎者是第二個號碼:pammy
喔!

136 子文
189 pammy(此回得主)
215 悄悄話
149 子文
151 子文

 


Untitled

228 子文
279 pammy
242 翠西美(此回得主)

 

Untitled

312 jnychen (此回得主)
332 子文(已得過獎)
302 櫻桃小女王 (候補)

 

Untitled

339 pammy
338 jnychen
383 子文
380 子文
356 烏梅 (得獎)
375  jnychen

 

總投票票數得獎者(兩位):請大家自行加總總投票數,並填寫得獎表格(6/16~
6/20)。

總票數只有兩位來填表,所以最高票就是這兩位:子文、愛玲

請填得獎表格:http://goo.gl/CW0eY

 

 

★ 相關連結:耐熱玻璃參考資料

 

★ 強化玻璃與耐熱玻璃差異一覽表 (資料來源:中國消費者協會)

種類 結構 特徵 損壞時特徵 主要用途
強化玻璃 鈉鈣玻璃 玻璃表面上形成一個壓縮應力層,有較高抗壓強度 無數小碎片,飛濺到空中 建築用(門窗、幕牆、室內裝潢等)
耐熱玻璃 硼矽酸鹽玻璃(Borosilicate Glass又稱硅硼酸玻璃) 熱膨脹性係數低,耐熱性卓越按照用途有於烤箱、微波爐、熱水 產生裂紋 用於烹飪的鍋身、碟子類、玻璃保鮮盒、奶瓶

為什麼要做這個表格給大家看,就是因為「強化玻璃」微波加熱有爆裂風險「耐熱玻璃」才是安心
的選擇

 


S.M.A.R.T.玻璃保鮮盒挑選小訣竅


S表示Safe,玻璃器皿難免破損,但破損時的狀態則會影響到消費者的安全,使用耐熱玻璃製造的保鮮盒會呈現裂紋,而在強化處理過程中不均質的強化玻璃在有肉眼看不見的裂損後加熱極會有導致整個玻璃爆裂的風險。各廠牌微波爐之使用說明書均有註明:以玻璃器皿盛裝加熱食物,必須選用耐熱玻璃材質,禁止使用非耐熱玻璃,請消費者注意。

M表示Material,選購時須注意材質是否採用熱膨脹係數小的原料,如硼矽酸鹽玻璃(硅硼酸玻璃),可以耐冷熱瞬間溫差至120
℃,若是一般普通玻璃或強化玻璃,在瞬間的冷熱變化中,有時會有爆破現象的風險,不適合用來當作烹調加熱的器皿。

A表示Authority,在購買時亦可挑選有經過第三單位的認證會較有保障,如德國SGS、LFGB認證以及符合美國的FDA規範等。

R表示Heat-Resistant,注意產品上是否標示可以耐高溫。若有放入烤箱、電鍋、微波爐烹飪的需求,就必須選擇產品有標示為「耐熱玻璃」且能耐高溫至400℃。

T則為Air Tight,玻璃保鮮盒不僅要能耐高溫,更要有四面環扣上蓋設計,達到100%密封,讓食物能獲得更妥善的保存。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