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喜來登酒店(1)公共區域

到杭州除了到西湖,還有另一個「西」也是近年來備受關注,尤其是三四年前的「非誠勿擾」電影拍攝後,這裡又變得更熱門。連續三年到訪杭州都到西溪來,沒為什麼,因為這裡太值得一來再來!而這裡的變化又是每年都不同,年年都有新開的飯店。去年住的是西溪天堂中的「悅榕庄Banyan Tree Hangzhou」,今年則是住2011年11月才開幕的「西溪喜來登酒店」。


杭州西溪喜來登度假酒店位於西溪濕地東側,一旁就是西溪濕地,搭飯店的電瓶車到西溪博物館也很近,在春光明媚時,用步行也很是愉快!酒店的主入口對面便是原生態的西溪濕地,一排排的蘆葦蕩點綴在碧綠的蜿蜒溪流兩側,時常有不知名的水鳥飛過。

秋天前來杭州西溪濕地,正是金桂(花)滿開的時節,空氣中將彌漫著沁人心扉的清香。最為愜意的就是此等美景均是屬於西溪濕地的免費區域,無須買票便可享受。

酒店的主體外觀為典型的江南水鄉風光,
以「白牆、灰瓦、朱紅色的立柱」簡潔的勾勒出一絲古樸和悠然。


大堂的風格依舊保持度假型酒店的氣質,有挑高的屋頂,讓人一進大堂便有放鬆的感覺,配合中式的人字形屋頂及木質樑柱,更精緻的細節在天花板上的貝殼貼片裝飾,在燈光的配合下
會泛出五彩繽紛的色彩。酒店大堂中央的中空區域是一片竹林,讓客人一進入大堂映入眼簾的便是竹海,這也與酒店所處的西溪濕地所呼應,盡顯濕地之美。

大堂區域也運用了大量的杭州元素作為點綴,比如杭州的刺繡,陶藝等。
這是大廳的前台,前台的後方「壁紙」所採用的就正是杭州的刺繡。
而上方的燈箱外觀採的也是中國特有的窗櫺圖騰,精細之處不言可喻。


大廳正中央的雕塑及美輪美奐的水晶燈

穿過了大堂竹海區域,後方是大堂吧。

這個可小憩飲茶喝咖啡的地方兩面採光,特別明亮。
除了室內區之外,還有戶外露台區。

在這個空間裡一定要特別介紹的是高高懸掛在天花板的琉璃燈飾。
這些粉綠相間的琉離,取意蝶舞飛揚,像是百隻彩蝶縈繞立柱翩翩起舞。

這些琉璃燈飾是由土耳其藝術家手工打造而成,價值不菲。
這裏絕對是慵懶的喝杯咖啡,放空頭腦的不二選擇。

在大廳附近,有一間「盛宴全日制餐廳」,主要提供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服務,共有250個餐位,這也是杭州城西最大的自助餐廳。
我們住在這裡的三天兩夜中,早餐也是在此享用。


天花板的燈飾是宛如行雲流水

這個餐廳的設計理念使用中國傳統的五行學說:

牆面的多棱面黑金石折射斑駁陽光–
另一區的牆面完全由原木作為裝飾 –
空中的燈飾宛如行雲流水 –
整面的鱗片牆面在風的波動下起伏,讓繪製出的火焰圖案活靈活現 –
地面的天然磚石給人質樸的感覺 –


整面牆面在空氣流動的波動下顯出「火」的圖騰

同時整個餐廳用8種不同的座椅劃分,不同的造型配合不同的舒適度。

這個自助餐廳還有兩個特色:鐵板冰淇淋和自榨橙汁機。

不過我都沒享用到就是了 Orz


現煮麵食區的麵條選擇種類很多


自助早餐中咖啡要跟服務人員點
我學旅遊界週刊的歐總點了「半茶、半咖啡的鴛鴦」好喝耶!


一大早就吃這麼油膩,只好多一點水果來平衡一下。


一旁沒在焦點上的荷葉糯米還真入味好吃!



第二天的早餐,簡簡單單一個蛋包也很滿足!

最後的重頭戲是杭州喜來登酒店最引以為傲的 – 薩婷法式餐廳。據說,這是第一間杭州城的時尚法餐廳
。(好像是吧!來杭州幾次,真沒聽說過哪裡有啥出名的法式餐廳。)

首先說文解字這家餐廳的名字:薩婷。此字源自法語人名Satine,她是法國歷史上知名的康康舞舞女,風采迷倒眾生。尼可基曼主演的《紅磨坊》
就是取材自Satine的傳記。

照片中的帥哥是Satine餐廳的法國籍經理,他懂很多酒,後來還帶我們進香檳窖看了一下。

整個餐廳的中心理念來自法國著名景點 – 紅磨坊,以紅色和黑色這兩種永不過時的顏色搭配,配以皮革和水晶點綴。整體的裝修風格可以用「復古」和「華麗」來形容。

復古的水晶吊燈產自義大利,類似于中世紀女士胸衣的皮質系帶裝飾,
無時無刻凸顯出這個餐廳的性感和華麗。

(其實我們猜了一下,有人說鞋帶,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馬甲啦!)

餐廳中還有兩個小包廂,分別可容納10人就餐。

包廂的名字分別是:「星etoile」和「鑽diamant」,
也是用來形容薩婷小姐宛如鑽石和星辰一般閃亮動人。

一間有對外開窗,另一間沒有。
不過晚上用餐的話,有沒有開窗倒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靠的都是燈光。


看得出來這個包廂中的燈長得像什麼嗎?

是以傳統法國康康舞裙擺設計而做出來的大吊燈喔!

這間法式餐廳血統真的很法國,不但是裝潢法國、名字法國,連管理都很法國。

餐廳經理來自法國,曾在威斯汀巴黎工作多年;廚師長也來自法國,擁有非常豐富的烹飪經驗,曾為許多尊貴的客人提供過服務,其中包括了卡塔爾皇室家族。他也與米其林餐廳結緣多年,曾在世界上多家米其林餐廳從事大廚,又拜多位法餐大廚為師,其中包括:Alain Ducasse 和Bernard Loiseau。


如果說此回住喜來登最大的遺憾是什麼,我想應該就是「沒在薩婷用餐」吧?!


就連花器都如此精緻好看啊!



餐廳的門口邊,有一個酒窖,不乏名貴的香檳和紅酒。


餐廳外的這盞超大水晶燈,跟一般的水晶燈很不一樣。
因為他吊得位置異常特別!


這盞燈是兩位義大利籍的裝燈師傅在這裡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掛成的喔!
(我忘記是一個月還是兩個月,反正花了很久時間就對啦~)


飯店的銷售總監Eric講述得非常詳細,每一個地方都如數家珍。
他站在那邊剛好可以當個比例尺,這盞燈很大,但是吊在這裡也是有特別用意的。

一來當裝飾,二來當法餐廳和大堂酒吧的分隔,有「玄關」的作用喔!

西溪天堂中的飯店有非常多等級,喜來登是渡假兼會議型的五星級飯店。
開幕雖不滿半年,但處處可見用心,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間飯店!



飯店角落的大毛筆


也是裝飾,一看就知道來自中國,
就算多年後照片混在一塊,你依舊可以指認出這是一間中國的飯店。

位於大堂區域的隨心連動@喜來登


這個地方在法餐廳通往大廳的路上,是一個24H的「網喀」。

提供免費有線網路接入和無線網路服務,
同時配合豐富多彩的小吃菜單精選,
讓房客無論何時都能與新知舊友談天說地。

說網喀是比較容易瞭解,其實是喜來登酒店體貼有時候一個人出差的旅人,
怕他們一個人住飯店時太寂寞。來這裡上網有時候還可以跟別人聊聊天!

這裡可以上網,而且位置也挺多的。是不是很貼心?

介紹完公眾設施,下面先開「房間」好了!

相關連結:杭州西溪喜來登度假酒店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