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四季飯店早餐@西湖餐廳


杭州四季飯店的餐廳之多,多到我用腦袋瓜實在無法記得清楚,一定得到網站和資料夾中找出飯店給的資料才有辦法說得明白。第一個先來介紹早餐用的「西湖餐廳WL Bistro」吧!

這間餐廳的服務很不錯,服務生的輕聲細語的,看到人來也會主動前來帶位及詢問用餐情況,例如「要喝咖啡還是茶」、「要不要再點什麼」啦,很殷勤,感覺蠻舒服的。


我是八點才去用餐的,不知道是不是時間比較晚(還是早?),
所以用餐的人數並不多,所以用餐氣氛特別好。

我們入住的這一天是百分之百全部客滿,不知道其他房客在哪裡用餐啊?

早餐採半自助式的方式,有菜單可以點,無限制加點,也不限項目,
也有自助吧台可以隨意取用餐點,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

自助吧台


自助吧台上,看起來不多,但是擺放得很精緻。

尤其三面採光的餐廳光線充足,用銀盤或者Le Creuset瓷碗裝著,看起來就像是皇族在用餐一樣。

餐點多當然是很好,像是在馬來西亞好幾間飯店,幾乎都是多到像是開三間餐廳的早餐吧台一樣,除非你有三頭六臂加上十個胃,不然就是得住在同一間飯店至少五個晚上,否則根本就不可能吃得完。所以,早餐吧台多當然好,如果少也沒關係,精緻好吃最重要。杭州四季飯店的早餐,真的蠻精緻的,很好吃,我很喜歡。


小點心、小蛋糕,還有麵包、馬芬、可頌等……


這座蜂巢特別引人注目,一旁的沙拉生菜我拿了一盤,

蜂巢前還有各式優格、生菜佐料(千島醬等)、和果乾等,

但這些我卻都忘記拍照,可見這蜂巢有多吸睛。


這蜂巢是用蠟燭加溫,讓蜂蜜緩緩地滴出來,在順著有點斜度的溝槽溜進LC的雙耳杯中。
很童話的感覺吧?!我舀了一點配紅茶,新鮮的蜂蜜,味道果然溫醇,好喝耶~

後來又舀了一點配水果,不過有點不搭,因為水果太甜了…Orz


有感人肺腑的粥,哈哈!不是啦,是暖心暖胃的稀飯啦~
看到沒?又是Le Creuset的圓鍋耶~ 而且新新的鍋子,看了心情就很好啊!


還有LC淺底鍋裝的茶葉蛋!四季飯店裡好多LC產品喔~

我猜想我會喜歡這間飯店,實在是因為這裡有太多跟我喜好相同的東西。

從浴室的歐舒丹、吧台的Nespressoihome播放器、餐廳的LC餐具等等,
每一樣都是我喜歡的。這樣加總起來,就讓人特別開心啊!不是嗎?!

早餐精選


在取用任何餐點前,服務生當然會給你熱飲一份。可選茶、咖啡,茶有很多種,很多人一早就喝龍井,我可不,因為在杭州每餐都是龍井,龍井從早到晚啊!房間裡又隨時有咖啡可以喝,所以我點了個紅茶。服務生很功夫地為我用濾茶器倒出紅茶,因為用了很多器皿,喝起來感覺特別美味。哈!


除了熱飲及任取的吧台之外,還有早餐精選菜單。

這菜單上面有「蛋」的選單:煎蛋、炒蛋、白煮蛋、水波蛋,配上蕃茄和馬鈴薯。

有自選配料的蛋包omelette:火腿、鮭魚、起司、蕃茄、洋蔥、青蔥、
炒蘑菇或圓椒(圓椒應該就是我們吃的紅椒或青椒)

燻鮭魚:香滑炒蛋配鬆餅

原味薄餅配山莓果醬與糖漿(pancake來著)

精選蒸包:蔬菜包、鮮肉包、叉燒包

我點了後面的糯米飯、杭州片兒川和蔥油拌麵


蔥油拌麵,份量不多,這個碗的大小大概就是我們一般吃飯的飯碗大小。

所以兩口就吃完了,雖說是蔥油拌麵,但感覺不油。份量適中的關係,淺嘗即是美味。

後方那籠包子是同桌的大哥和姊姊們點的,我沒吃到。


我在點片兒川之前,還特地問了會不會很大碗,服務生說不會,但其實碗好大喔!
片兒川盛了半個湯碗來,說不多也是挺多的!


糯米飯:花生、冬菇、蝦米,吃起來有一點鹹,不過因為份量不是太多,整體是美味的。


杭州片兒川:肉絲、茭白(這是啥?明明我吃到的是筍片耶)、雪菜

有點油,還是前一晚那份蝦爆鱔麵好吃啊!哈哈~

第三天的早餐我沒去吃,因為每天的熱量都破表,想說吃過四季的早餐就好了,所以沒再去吃。
後來聽其他人說他們點了「隱藏菜單」的「四季早餐」(我有沒有記錯名字?),說很好吃….
害我覺得有點後悔~應該寧願熱量破表也要去試試看才對…. 現在只能懊悔等下次了。呵呵~


早餐畢就是飯店巡禮的時間囉,滿城的春色映入飯店是屬於春天的粉紅,好美!

一早由這樣美好的早餐開始,又見窗外美麗的風景和西湖的靈秀,心情要不好都很難啊~


杭州遊記:
杭情脈脈六日之旅

* 贊助採訪:永業(蘋果)旅行社、杭州四季飯店、悅榕莊、法雲安縵

旅遊諮詢專線:(02)2502-5110或2515-5998洽永業(蘋果)旅行社
* 網上查詢:【杭情脈脈】網:http://www.go2hz.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