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雲泰館:懷舊食記篇

回頭看看自己五六年前寫的食記,看自己拍得亂七八糟的照片,也是一種甜美的回憶。六七年前我在家附近開了一間補習班,也因此經常往來這條路。其實這條路是我從小到大走的路,再熟悉也不過。但因為時間不同、身份不同,對同一條路也有不一樣的看法和眼光。

小時候(三五歲的時候)覺得這條路超級長、非常遠,路上有一家好吃的水煎包店,圓環旁有軍公教才可以進去的福利中心,還有一間電影院,那是小時候最喜歡去看電影的地方,那時候一場電影只要20元,中間還可以出來買爆米花。再往大操場走就是「另一個世界」了~
一直到開補習班得經常在這裡遊走之後,這條路就變成我覓食的好去處。因為附近的軍營很多,又接近雲南村忠貞,所以很多特色小吃。

也許現在再去吃,寫出來的食記標準都不一樣了,這裡就把之前網頁版的雲泰館貼成部落格版當看懷舊食記來看吧!

 

    天和妹妹經過幾乎每週都會經過的龍岡圓環附近,看到一家招牌大掛「過橋米線」的雲南菜館,我騎著車,臨時起意把車停下來,問妹妹要不要進去吃一次?

     前曾經吃過哥哥買回來的過橋米線,但他買的那家似乎是在忠貞市場裡面,而我這次到訪的這家,剛好在圓環旁邊而已。因為下午兩點了,所以客人也不多。女店員拿著菜單給我們點菜,我們看來看去搞不清楚什麼是「米干」什麼是「米線」,綜合米干跟米干涼麵到底有什麼不同?他倒也很仔細地為我們解釋。

    推薦我們吃菜色豐富的「過橋米線」,但是我和妹妹只想要吃綜合米線和米線涼麵。點菜完畢後約五分鐘,涼麵先上桌,富有特色的盛皿讓我大呼沒帶相機來是種錯誤!不一分鐘,我的綜合米線也上桌了。哇~~真的是美食!便宜又大碗,我的綜合米線只要50元,他的涼麵只要40!

是,三天後,我又跟妹妹相約一起去吃中餐。

     次我們點的是綜合米干和月亮蝦餅,其實,米線和米干的差別在「麵線的寬度」,米線顧名思義就是細細的米做的食物,而米干就是類似客家粄條的咚咚,只不過這些都是以雲南的習慣來命名,所以特別有趣!米線適合用「吸」的來吃,而米干吃起來很順口,滑溜滑溜的。上面大把大把的蔥花和芫荽把這碗美食點綴得令人食指大動,再加上特別的湯頭和佐味,相信我,你一定要吃一次,才知道有多好吃!

     貞,一直是眷村的大本營,這附近也很多軍營和老榮民的住所。只是我沒有想到,這種唾手可得的美食,如此便宜又美味,就在我經常會走過的路上,而一不注意就這樣錯過了如此久……

      次有機會經過的人,倒是可以進去吃吃看。

=More info about雲泰館=

特色:雲南泰式料理
地址:平鎮市龍南路38號
電話:03-4508897

招牌菜:

1.清蒸檸檬魚
2.辣炒牛、豬、雞
3.椒麻雞
4.酸辣蝦湯
5.雲南豬腳凍
6.汽鍋雞
7.雲南大薄片
8.月亮蝦餅

 

網頁版原發表於:http://amarylliss.idv.tw/4_food/12yuntai/index.htm

 

1 thought on “[桃園] 雲泰館:懷舊食記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