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不能錯過的巴黎景點推薦

當你看到「巴黎」兩個字的時候,劃過腦海的影像是紅磨坊的康康舞,是巴黎鐵塔,鐘樓怪人中的聖母院,還是艾蜜麗異想世界中的蒙馬特聖心堂?巴黎有太多好玩、好吃、好看、好聽的東西,以致於我每年都想要去那邊晃一晃,像是在外遊子每逢過年必定要返鄉省親般,巴黎兩個字聲聲召喚著,要我趕緊再回去看看。

巴黎應該是次於東京、香港等亞洲都市外,到歐洲自助行的第一個選擇。除了旅遊資訊豐富、世界遊客總是把巴黎當作首選的海外旅遊景點外,藝術和文化在這個有花都美名的城市裡開花結果,更是想要修養生息的人非要去朝聖一下的地方。對於我來說,我喜歡把巴黎當成自助旅行的簡便站,因為這裡交通網絡發達、景點與景點之間很方便到達。

這裡就來分享一些我覺得如果到巴黎,除了羅浮宮或者鐵塔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外,大家可以參考的景點口袋名單:

1) 藝術表演:到加尼爾劇院Garnier( Opéra national de Paris)或巴士底看表演非常超值,表演很精湛!尤其有
Ballet de Opera的表演時,一定要去看看世界頂級的水準。看一場芭蕾可同時聽交響樂、看舞蹈和戲劇,三重享受。

2)
皇室城堡:搭車一兩個鐘頭之內有非常多城堡可以選擇,除了到羅亞爾河城堡區的三十幾座城堡之外,在巴黎北部有一座收藏完整的香堤邑城堡(Chantilly)非常值得參觀,那座小鎮每逢有賽馬比賽時,寧靜的小鎮更顯熱鬧。凡爾賽宮在近郊一個多鐘頭車程處,不遠,也是旅客必去的景點之一。除了前面這兩座城堡,我個人特別鍾愛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搭乘RER從巴黎出發也是一個多鐘頭即可到達,如果有時間有閒情的人,不妨把這座城堡安排到行程內。

3)
橘園美術館:羅浮宮前靠近協和廣場處的橘園美術館是一座非常美麗的美術館,展場中的大型睡蓮畫作,透過設計良好的美術館採光,如同置身於睡蓮池前一般。如果到訪,記得向服務處租語音導覽,有中文導覽,裡面的語音介紹畫作非常詳細且完整。

4)
小博物館中的特展:在巴黎若有一張「博物館通行證」則千萬不要錯過巷弄中的小博物館。我曾經鑽進在藝術橋附近的「錢幣博物館」參觀了難得一見的小王子特展及聖修伯里手稿!這是一段旅途中美麗又意外的驚喜。

5)
米其林餐廳:到巴黎若沒有享用一餐美味的米其林餐廳會是一種遺憾。通常中餐都比晚餐便宜一半以上,在出發前可事先挑好餐廳並訂位,在旅途中滿足你的心和胃!

巴黎是一個一去再去都不會厭煩的都市,我在第一次造訪回國後,在心裡默默許下心願一定要每年都再回去看看。雖然時間、工作、經濟上的限制,讓我無法每年都回去看看,但我也重複到訪好多次了,怎麼去都去不膩的美麗城市,如果你還沒去過,此生一定要去那邊看看!

原文發表於Hi-Lady部落格:不能錯過的巴黎景點推薦

1 thought on “[法國] 不能錯過的巴黎景點推薦”

  1. 剛好有機會在10月時可在巴黎待兩個星期,
    以往旅遊的經驗,住宿地點很重要,攸關安全、休息、感受這個城市的重責大任。
    所以想請問妳,在巴黎住在哪幾區是比較好的選擇呢?謝謝呦!
    版主回覆:(08/09/2012 11:03:56 AM)
    1-9 都很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