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南丫島放空之旅

香港是個世界上數一數二人口稠密的地方,街上都是高聳入雲端的大樓,熙熙攘攘的街頭每個人都行色匆匆。因為香港也有幾個離島的關係,渡輪交通也成為重要交通工具之一。這一次的香港行中,我在第二天安排了離島的逍遙行,跟著香港人走悠閒的渡假風,這個位於中環只需要三四十分鐘航程的「南ㄚ島」最後竟成為值得記上一筆的意外景點!

IMG_0462

香港有幾個渡輪碼頭,其中中環是最主要的碼頭,幾乎到那裡都可以在這邊搭船,包括一個鐘頭航程的澳門。

IMG_0468
我們要搭往南ㄚ島的話,就要在四號碼頭搭船往榕樹灣或索罟灣。

IMG_0469

從中環走到碼頭邊的路非常完善,全部都是遮著屋頂的走道,不怕淋雨也不怕曬太陽。快走到碼頭邊前,大樓邊有工程正在進行,這應該是填海的工程,近年來香港靠填海多生出了許多空間!

IMG_0476
從港鐵站走出來約五分鐘後可以看到中環碼頭

IMG_0486
順著指標可以走到四號「港九小輪」的南ㄚ島碼頭,我們要搭往榕樹灣。

IMG_0487

南ㄚ島之所以被稱為南ㄚ島理由很簡單,因為這個島在香港的南方,而且島嶼的形狀跟ㄚ字很像,所以就叫做南ㄚ島啦~這個島對很多香港人來說,是一個轉換心情或者遠離塵囂的好選擇。因為只要買張票(港幣14元左右)搭個半個鐘頭的船,立刻可以逃離熙熙攘攘的街頭,喧囂的人聲鼎沸。南ㄚ島的感覺跟香港島或者九龍半島的氣味完全不同!

IMG_0494

事實上,搭船到南ㄚ島一下船之後,我有一點失望,心想:「啊~
怎麼會這樣?看起來沒有很好玩的樣子啊!我可是等船又搭船特地前來的啊~」混雜著漁村濃濃的海味,我邊走邊拍照… …
漸漸地我才發現這個小小的漁村,對住在香港或者九龍半島的人來說,真的很不一樣!

IMG_0497
在這個離島才看得到如此矮矮的房子

IMG_0504
從榕樹灣下船之後,順著路走也就只有一條路,完全不用擔心路線的問題。

IMG_0506
這個地方就是榕樹灣村

IMG_0513
順著這條大街走,前面一段都是海鮮餐廳,很多香港人來這裡就是為了吃海鮮。

IMG_0516
島上的路並不大所以這種人力推車送貨很常見

IMG_0510
島上的車輛是有管制的

IMG_0517

走到這裡之前,我心裡還是不斷浮出OS:「這裡對台灣觀光客真的會有吸引力嗎?」很像我們的淡水、九份之類的啊~
而且也有點舊舊的,真的值得大家搭船半個鐘頭過來嗎?還好,這個疑慮不用十分鐘就被打破了。

IMG_0518

走著走著,就來到一間「金卷手信專門店」。所謂的「手信」就是紀念品啦!這間紀念品專賣店刊載在很多報章媒體上,是蠻有特色的一家店,賣的都是南ㄚ島這裡當地出產的海產(乾)。

IMG_0520

IMG_0521

路上還有一些小攤販看起來很有意思,很多香港人買,但是我怕吃不習慣沒有嘗試。

IMG_0526

IMG_0528

IMG_0527

還有一些餐廳,在門外的菜色看板上,價格也都寫得很清楚。



IMG_0524


IMG_0523


IMG_0522

 

Lamma Shop

IMG_0530

很快地,來到了第一間我覺得很有趣的店。這一間店叫做「南ㄚ店」,賣的都是泰國、印尼等外國進口的東西,有各式各樣卡通圖案的環保袋,還有T恤、衣服等,頗具特色。

IMG_0543

這間店的老闆是個很熱心的女生,大概二三十歲左右,我們在店裡面吹著冷氣問他南ㄚ島的觀光,他很仔細且認真的回答我們,因為他從小在南ㄚ島長大。雖然現在不住在島上,但是對島上的觀光和店家還有一定的瞭解。

IMG_0538
這裡賣的T恤很仔細地都加上防塵的塑膠套

IMG_0540
各式各樣可愛的環保袋,香港最近也開始實施不給塑膠袋的政策了。

IMG_0541

IMG_0542

IMG_0532
後來同行的朋友V買了這一件衣服,非常得意!

店裡還有一些小東西像是:手工卡片

IMG_0537

IMG_0535
這可愛的包裝我忘記問是不是香皂了…

IMG_0533

IMG_0545
還有手機吊飾

IMG_0546

IMG_0547
千萬要記得「買不回來拍回來」這句名言啊!

 

IMG_0587

在這間醉棧(最讚?)對面有一間小巧精緻的藝品店很值得一逛
這間小店沒有名片,我只好拍門牌紀錄。

IMG_0589

IMG_0588

IMG_0576
門口看起來其貌不揚

IMG_0572
但走進去認真看販售的物品就會慢慢發現他特殊的風格

IMG_0570
這三條我原本想要買回來送給網友的

IMG_0571
但是我戴上去之後發現並不如想像中好看,因此做罷!


IMG_0564

可愛的串珠項鍊

IMG_0562
復古電視機手錶

IMG_0561
特殊造型戒指

IMG_0558
各式花布袋

IMG_0557

IMG_0556
很便宜,我沒有買回來實在是有點後悔!:P

IMG_0554

IMG_0553
造型琉璃項鍊,很漂亮喔!


IMG_0551

這個項鍊我也買了六條 好美好美啊!

IMG_0548

很多外國人也會搭船到南ㄚ島來,我想那些外國人很有可能是住在香港工作的外國人,他們來南ㄚ島的主要目的就只有一個:海灘!我這種避太陽唯恐不及的人,只想來這邊散散步逛街喝個下午茶,沙灘和排球就留給辣妹去就好…

 

離開藝品紀念品店之後,前方不遠處有一家「南島書蟲」超熱門!

IMG_0583

整間客滿到有點誇張的地步!我想除了是一間二手書店的特色之外,這裡同時可以用餐、喝茶、上網,應該是非常大的誘因吧?!

IMG_0582

南島書蟲這間店也是南ㄚ店老闆娘推薦的,店內有素食供應,而且這裡的無線網路竟然是免費的!可以吃飯用餐看書又可以上網,難怪隨時都要排隊等… …

IMG_0581

IMG_0580

在南島書蟲的對面,有一間島上居民喜歡進去採買的有機食材店。

IMG_0584

慢慢地,我終於瞭解南ㄚ島吸引人的地方了。

原來「放空」、「放鬆」只需要漫步在南ㄚ島的大街上,就可以輕鬆獲得的!

IMG_0585
路邊隨意擺著的小木馬

IMG_0579
紀念品店中可愛的對杯

 

走累了,還可以挑一間看得到海景的下午茶店喝一杯冰涼涼的飲料、歇歇腿。
這間還不錯的店叫做B&B Cafe

有海景、咖啡、下午茶、義大利式餐點,氣氛還不錯,服務也很好。
我們在這裡只點了一杯冰鎮檸檬茶,也是休息了將近一個鐘頭,聊天歇腿!

IMG_0609


IMG_0606

IMG_0607

IMG_0604

IMG_0603
店內有南ㄚ島的歷史照片,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欣賞。

IMG_0592

IMG_0591

IMG_0590

IMG_0597

 

IMG_0615

 

簡單來說,南ㄚ島是香港居民的舒壓據點,也是國外觀光客看看香港不同面向的好選擇,如果你已經逛膩了高樓大廈的香港,下次不妨也安排一下漫遊南ㄚ島。至少來個一次吧!我就還蠻喜歡的!因為在這裡我買到好多可愛又令人愛不釋手的小東西啊~~~~


戰利品一覽: 右下方的全部都是在南ㄚ島買的,
只要是南ㄚ島買的,這次都會拿出來送大家喔!

 

計畫到南ㄚ島的旅客最好事先查一下來回船班 http://www.hkkf.com.hk/ 比較好掌握參訪的時間。

如果沒有查到也沒關係,島上幾乎每一家商店的名片都是印著一般名片的兩倍大,為的就是把船班時刻表印在上頭,如果忘記帶到時刻表,別忘記隨便索取一張名片把船班帶在身邊。
最後別忘記留一點時間給回到中環後的IFC,那邊是我最愛逛的MALL之一!

 


「香港夏日盛會 轉貼.轉寄潮文 免費得大獎」活動

只要轉貼.轉寄這篇文章,就有機會可以抽中「台北-香港來回機票」或「香港自由行套裝行程」,文章被轉寄及轉貼最多次的部落客也可再獲得一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請大家幫忙多多轉寄吧!我真的寫得超認真的內~


轉貼辦法:(1) 請先點到活動網站 (2) 如上圖辦法轉貼

[加碼送]

IMG_0798

開始來賄賂大家,快幫我轉貼文章吧!只要轉貼後回到本文留言的朋友就有機會抽中艾瑪加碼的南ㄚ島紀念品喔~就送這三條可愛的手鍊喔!^^


R0033242


R0033245


R0033246

快點轉貼本文並回傳網址給我吧!^^

 

3 thoughts on “漫遊南丫島放空之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