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信念決定態度和結果:將顛峰、當起點!


我的生活就是出國旅行、回來寫稿、出國旅行、回來寫稿,週而復始、年復一年。

七月中到七月底,我去了韓國半個月。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一個人享受著獨自旅行的悠哉和快樂。

旅遊途中快樂遠不及回國後在台灣慢慢回想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回憶是浪漫的、是無價的,異國風情令人著迷,
但其實如同部落格上方的那些文字所言:

每個旅人都有自己的家,並藉由旅行來感受家的美好。

韓國烤肉、蔘雞湯、紫菜飯捲再怎麼好吃,也比不上台灣的鹽酥雞加上珍珠奶茶啊!^^


韓國全州韓屋村 登高望遠  看韓屋屋頂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很多人很羨慕我的生活,覺得我整天就只吃喝玩樂到處趴趴走。我把這樣的結果歸因於秘密力。這與上面那句話全宇宙都聯合起來幫助你差不多,總之,就是「很想要」→「很努力地去追尋」→「最後就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我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在旅途中看到自己的脆弱、認識到自己的懶惰、無知,然後慢慢變得堅強,漸漸學到新知、充實自己。我這樣地努力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是一種理念和信念!

這樣的理念和信念我把它用在實現自己的旅遊夢上;而,有人把它用在讓台灣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在全世界中,我們的國家規模算是很小很小,小得能見度相對於大國來說真的不高。
但是這樣並不會影響台灣人的努力不懈,追求卓越的精神也在各行各業中看得到代表人物。
就像這位製作出全世界一年1500萬雙頂級運動鞋的大老闆,他來自台灣!

你的工作如此、我的工作如此,每個人的存在和努力都有自己的價值。

大老闆有他的社會責任,小老百姓也有自己生活的責任;
能力大一點的人擔負多一點,能力小的人照顧好自己即可。

影片中的主角說:
「最完美的鞋子就是有穿等於沒有穿,這也是我想要做,卻還沒做到的。」
全球每年1500萬雙頂級球鞋,來自他的不自滿。

不同的信念和理念會帶領走向不同的方向。

375611_10151955920325640_1920974409_n.jpg (640×433)

你可以將顛峰當起點,即使別人認為你已經很成功了,
也可以跟影片中主角說的一樣:「我只知道『你所設定的目標還在前面』」
持續創造顛峰、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

將顛峰當成起點是一種信念和理念;
將顛峰當成準備往下坡走的想法也是一種態度。

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什麼樣的結果,你怎麼想?

今年我即將再創旅遊高峰,出國次數要破百、旅遊的國家也超過30個。

有人說,這是我的旅遊人生最高峰……

但我決定將顛峰、當起點,一直旅行,
永無止盡地追求設定好的目標,大步往前邁進…..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