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 全家滿意的處女蟳(提醒:內有暴力和限制級照片)

週一,糊里糊塗地整天都沒帶到手機出門,匆匆忙忙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老公送上飛機之後,開車回家的路上才想到,啊~今天好像跟 viviyu 約了要拿處女蟳啊~ 又急又氣,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找我一整天,都沒有人接電話。完蛋了!只好趕緊回家拿手機。一回到家找到手機後,果不其然,手機都沒電了,一定是被狂CALL的結果。跟 vivi 約好之後,沒多久就拿回娘家,請媽媽幫我煮這個肖想至少一個禮拜的處女蟳。跟 vivi 見面時,她們家正煮好,我猜她應該也吃了,因為我問她好不好吃,她說很好吃,要我快點回去煮。真是感謝 vivi desserty,不好意思這麼麻煩你們兩位!

拿回家後,打開保冷的保力龍箱,裡面的處女蟳還活跳跳的呢,不過有一隻大概因為長途奔波,暈車了,活動力比較低,不過那無所謂,反正立刻要執行死刑任務了。(接下來會有一些限制級畫面,若不想看,可直接跳過,不要說我沒有提醒喔~)

這個處女蟳,我忘記用秤子給他秤一下斤兩,不過拿了一般大小的柳丁當比例尺,不包含八腳的話,大概有2/3個手掌大吧。

遵從 amy0313 的烹煮指示,以免洗筷子來執行賜處女蟳死刑的任務,我當然也不趕當劊子手,壞人給媽媽當。

處女蟳在等待升天之前,跳著八腳死亡之舞,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

應該是在垂死前的掙扎吧?!所以八隻腳都在用力… …撐整個身體,好像在跳舞。

沒多久媽媽來為他們解開束縛,這時,有無數吃螃蟹經驗,並且每次都洗螃蟹的哥哥說話了:「你不應該把他弄死,弄死等一下很不好處理!」我說:「亂說,如果不弄死,等一下煮起來會有怪味道!大家都是這樣吃的啊~」哥哥:「信不信由你,你吃的多還是我吃得多?」我無言以對,因為哥哥的確是常吃也吃很多,而且每次都是他處理。於是我問:「為什麼不能先把他弄死?可是人家都說要先弄死,煮起來才好吃。」哥哥:「等一下你刷洗的時候,他們的腳就會斷光光,信不信由你!」說真的,我是很鐵齒啦,大家都照著方法吃,我就不相信我不行。

媽媽將解開束縛的處女蟳全部放在鍋子裡,到廚房要刷洗螃蟹外殼上的髒污和沙子,結果一隻處女蟳口吐白沫,起了一堆泡泡,真是奇觀,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幅景象。(不要說我沒提醒喔,我一開始就說有限制級的畫面喔!)

接著開始刷肚子,大部分都很乾淨,只有一隻好像混在沼澤裡,沙子很多,不過也順利洗乾淨了。在洗的過程中,有一隻真的斷了兩隻腳,被哥哥說中了。其餘大部分都是完整的,所以哥哥之前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

接著媽媽用水果削皮刀,將處女蟳的肚子打開,結果有一隻大概是蟹膏太多,竟然快要流出來了。

依照 amy 的教法,沒多久,綠衣下鍋的處女蟳全都變成紅色的樣子,準備起鍋啦!

家裡一直都是整隻整隻吃,沒把他剖半。不過因為我拍照的需要,我把他用力殺成一半,這一隻是煮得有點過頭的樣子。因為他就是當初肚子的蟹膏快要流出來的那隻,沸水進去太多,所以稍微老了一些。

可是其他隻看起來都美味得不得了,尤其是滿肚子的蟹膏啊~~~~

拍照存證,整肚子都是,整個喔~ 吃得大家眉開眼笑的,爸爸邊吃邊稱讚,還說「就是跟以往吃的不一樣」!

媽媽還為吃重口味的爸爸準備了醬油和蒜泥,不過因為爸爸吃兩隻,所以也吃了一些原味的。

老媽還示範了如何一次把肉取出的特技給我看,真妙~

這個處女蟳嚴格說,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家裡吃的蟹類。因為我不怎麼吃海鮮的,以往家裡有買螃蟹、紅蟳,我的那一份一律捐出來,我根本都不吃。但是,這次實在是太多人給我誘惑,害我破戒買來吃,結果大獲好評啊!哈哈哈!!!肉肥、汁美、蟹膏多,每一口都是滿足。有圖為證,真是好吃得不得了啊!

真的很謝謝 amy 幫大家團購台灣在地美味,很辛苦地替大家聯絡和訂購,我們全家都給大拇指喔!謝謝你!也謝謝與我共購的 desserty,更要感謝幫我拿處女蟳的 viviyu,謝謝你千里迢迢幫我拿回來,還讓你聯絡來聯絡去的,很不好意思,謝謝你喔!

不只是處女蟳本身味美質高令我喜愛,更多的美味來自部落格的人情,這些人情是處女蟳最好的調味料。

 

延伸閱讀

  1. amy0313處女蟳處理方式比大閘蟹好吃的『東港處女蟳』
  2. Yealing:我們的處女蟳初體驗
  3. Valence[滋味] 甜美的處女蟳
  4. Chantell【好食】初春鮮嚐處女蟳
  5. Viviyu屏東處女蟳
  6. desserty﹝處女蟳﹞吮指回味樂無窮

原文出處: [美味] 全家滿意的處女蟳(提醒:內有暴力和限制級照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