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台東大車輪八品和風新料理&豬排套餐

IMG_0870

上週因為中壢家中在油漆,整棟樓都因為油漆師傅要工作而搬動得亂七八糟,我只好躲到四樓書房的單人床去睡,因為那邊是少數家具比較少而空間沒有受到影響的區域。週日一早,六點左右手機鬧鐘響起,完全沒辦法賴床地,我起床去洗澡了,因為前一天累到完全沒有精力卸妝,頂著一臉髒污就睡下去了~
為了兩個多鐘頭後的飛機,不起床都不行,下樓到三樓主臥房的浴室中洗澡洗完,行李收一收,我回娘家接一樣要到台北的弟弟和妹妹。媽媽開車送我們三個到大溪交流道,我們三個一塊搭車到台北,媽媽就回家了。那時是早上七點。

八點十分左右我到了台北,順利地拿到登機證,上機坐定之後眼睛一閉,飛機啥時起飛我都不知道,等到眼睛再度張開時已經是飛機落地前的三秒鐘,看到跑道前的三秒鐘。老公等在台東機場外,我拖著行李走向車子,沒幾分鐘就回到家,我闊別將近一個月的家。-_-|||

IMG_0860

窗台上一樣堆疊著我的一大堆信件和包裹,我一樣一樣慢慢拆,有種領禮物的快感。接著清理大行李箱中的各種物品,一樣一樣把他拆出來給老公看,有些是要給他的,有些是要秀給他看的。沒想到這下換他說:「老婆我覺得你很像小叮噹!」(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變出來的意思)好不容易全部東西都收拾完畢,大概是一個鐘頭過後了。我們躺在房間的床上看電視聊天,老公問我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出去吃飯,然後就開車出門了。路上看到一群重機騎士,好帥,老公脫口而出:「我也想要有一台。」好,等我中樂透就買給你~

IMG_0861

週日的的台東好熱,熱到我覺得吹電扇還不太夠,熱到我覺得吹冷氣也才剛剛好。在開封橋上行駛時,萬里無雲,比夏天還要熱。週日這天,台東的秋老虎還在發威。真的好熱!老公開車到大車輪門口停下,門口邊剛好有一個停車位。

老公點了一個豬排套餐
,我點了一個八品和風新料理,這些菜我們都吃過不知道多少次了。不過今天還是很值得把他紀錄下來。

八品套餐中第一道我點了鮮蝦橙果沙拉。不過因為我拿著老公的iPhone玩寶石方塊玩得太入迷,所以忘記拍就把他吃光了。-_-|||
這一道沙拉超讚。就算是單點我都很願意。

IMG_0863

第二道是和風新味菜,和風醬的蔬菜沙拉+蕎麥麵條。

IMG_0864

第三道是和風新味刺身造り,這些兩個人分食也很過癮。

IMG_0865

竹笙清湯

八品的湯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蕃茄湯、一種是竹笙清湯,我是看心情來點的。

IMG_0868

手打蝦豆腐

幾乎是有吃八品必點的菜色,我個人非常推薦這道。

IMG_0877

和雞土鍋

八品套餐中的份量很夠,這個土鍋大概是怕有人吃不飽所以增加了一個飯。

這個雞肉超嫩!烤得肉汁很完整的封鎖在裡頭,外頭有胡椒提味,
飯也煮得很好,反正這是一道很完美的飯,就算是很飽,吃起來還是很好吃。

IMG_0878

義式鮮奶酪

老公說今天的鮮奶油擠得不夠好看,我沒什麼感覺。
但是前一週才吃Macaroni,所以比較起來,覺得稍微味道稍微淡了一些。

IMG_0881

冰咖啡+冰水果茶

大車輪的飲料都很有水準,非常好喝,我覺得餐後的飲料也是一間餐廳的指標。

 

IMG_0870

TSUBASA點的豬排套餐

這是我覺得沒來過大車輪,第一次來絕對可以點的,保證安全不失誤的餐點,便宜、好吃!

IMG_0876

味噌湯、白飯

IMG_0871

豬排好像有稍微小一點,應該是價格沒有調漲所以感覺有變小一些?(不確定)

我找不到以前拍的照片沒辦法比較,但是之前的豬排蓋飯豬排好像比較大耶~

IMG_0872

漬菜

IMG_0873

桂花冬瓜

超讚!超讚!超級讚!這是新菜,我第一次吃,好吃到爆!甜的。

IMG_0874

生鮪魚和風沙拉

IMG_0875

茶碗蒸

我要講一個大車輪的特色,就是大車輪的老闆娘超級龜毛,餐具幾乎都是完好無缺的,只要餐具有缺角碰損都會被汰換掉,所以在他們家吃飯時用到的餐具都超好的。

IMG_0879

招待甜點

大車輪常是我們慶祝節慶的好所在,週日這天也不意外。

五年前,我們訂婚了。

 

大車輪 和風新料理
ADD:台東市中正路287號
TEL:089-332151-3
FAX:089-32914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