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台東市光明路 中式美食

在長途開車回桃園之前到市區吃了點東西,選定在光明路的肉粽(靠近正氣路的那家)。點了一個肉粽和肉羹,每樣都是三十元,總共六十元,剛好是一個便當的價格。

0911-11
這次吃的是左邊的「中式速食   肉羹、肉粽


這個肉粽跟以前我吃的粽子形狀不怎麼一樣


有點像是金字塔的椎體狀,可見粽葉和粽繩綁得很緊!


因為價目表上面寫著「香菇蛋黃肉粽」所以我拼命把肉粽撥開,想要找那一顆蛋黃。


不過我真的挺愚蠢的,因為蛋黃並不是一整顆的藏在肉粽中,而是鋪在肉粽的頂端,香菇也是。

這個肉粽一開始吃,感覺並沒有特別出眾,我還以為自己被騙了,是不是名店都是這樣?還是台東人的味覺感官其他地方的人比較不一樣?但吃到第二口、第三口之後,感覺出來了,的確是好吃。是一種平凡中見真章的美味,香菇的香味和著粽葉和肉的香氣,整個滲入糯米中,因此只是沾著醬油單嚼著糯米,也是香!

肉羹也不錯,芶芡的濃度很剛好,不稠不稀,香菇、筍絲高麗菜點綴在眾多肉羹之中,加點黑醋和香菜,整碗是完美的小吃。雖然不怎麼大碗,不過一個肉粽、一碗肉羹,夠我飽餐直至桃園了!

 

 

這家店與隔壁兩家賣的東西很相似,詳細請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article_id=267745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