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絕對法國 L’Appétit 拉佩提(照片很多)


十足法國味的 L'Appétit 大門

上個月某個週一的中午,一樣是睡到自然醒之後,我們到台北用餐。選了這家十足法國味的小餐館吃了一頓豐富又愉快的法國菜,趁著要去法國之前趕緊來回味一下這家餐館的美妙滋味。


任攀爬植物蔓延整個餐廳外牆,這是台北小巷中的一家法國餐廳。


刻意營造的氛圍


去過法國的人,對於這樣的外觀應該能一眼看出,這完全是盡力模仿法式建築的裝潢。


就連這樣綠色植物蔓延房屋外牆的景象,都像極了法國羅亞爾河城堡區的雪儂梭小鎮。


牆上泛黃的法國地圖及一些法國著名地標


中餐菜單


我們被安排在靠近窗邊的兩人座位,陽光從窗外灑落到餐桌上的感覺,真好!


拉佩提的主廚(老闆)來自於法國,是道地的法國中部人,菜色自然是由他全權掌控。


結帳台上的獵宴這本書,其中一位名廚就是拉佩提的老闆兼主廚喔!

 


下半部開始上菜

餐廳內的裝潢真的很法式,如果不是服務生會說中文,真的就像是去到了法國。我邊點菜邊與TSUBASA說:「好吧!你不能跟我去法國,來這邊也算是小小彌補一下了。因為法國就跟這裡很像!

我們用餐的當天,外場就只有這兩位服務生,但是速度還算快。我們用餐前,也在車上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多數對「服務」這一點大肆詬病,不過就我們當天的用餐感覺,實在是跟網路上的評價不太一樣,還是中午用餐人數少?或者我們太幸運?總之,服務還不錯啦!上菜的速度也很OK。

餐廳中有很多免費的明信片可以自由取用,我不客氣地全部拿了一份。太好了!


L'Appétit 拉佩提的名片


我們就點了中午的兩種套餐,一種380、一種600


放在窗邊的水杯。啊!~~怎麼這麼法國啦!


我點了烤鴨胸,所以一整套是湯、鹹派、鴨胸、甜點。


餐前小點:醃橄欖。真好吃~ 全部被我吃光光。


麵包,外酥內軟又熱騰騰,無可挑剔。奶油如果再高級一點的話,肯定加分許多。

洋蔥湯,這是我覺得比較不出色的一道。加上起司的麵包放在洋蔥湯中,但是洋蔥湯頭味道並不重,我的期待應該是再鹹一點點才好吃。不過,這道湯品就是中規中矩,也沒有太多驚人的突出表現。


對啦!我下週就要去巴黎了啦~~ 啦啦啦~


焗烤田螺,羅勒的青醬味道超級香,田螺肉也很嫩,吃法國菜就是要吃這個咩~讚!


老公把四個都讓給我了,他只吃了兩個。真是個不懂得人間美味的傢伙啊~


吃完之後的青醬和橄欖油也不要浪費,可以沾著麵包吃,香透了!


鹹派和生菜,非~常~好~吃!

生菜新鮮;鹹派味道很好:洋蔥的甜和培根的鹹與融合在烤派的蛋上面,美妙的協奏曲!


燉羊膝。軟爛入味,吃得到法國家常菜的味道,一樣是非常推薦的一道。


份量也很大喔~ TSUBASA吃完這個,我要分給他吃鴨胸肉,他都吃不下了。


鴨胸的份量也是超級多,十幾片肉。佐盤的應該是Porchini菇,好好吃~ 有空應該還會再去吃!


一樣是佐盤的馬鈴薯片+蛋,做出一個花塔狀在主菜邊,既不喧賓奪主又能成功吸引目光。


TSUBASA的冰咖啡和焦糖布丁(烤布蕾)


他的甜點是套餐的焦糖布丁,所以份量是中等的。


我的附餐熱咖啡,不苦不酸,味道純厚,我很喜歡。


我的大期待:烤布蕾。因為是加價點的,所以份量特大。如果厚度也可以增加

5 thoughts on “[美饌] 絕對法國 L’Appétit 拉佩提(照片很多)”

  1. 有一個設定叫做
    「 要不要轉換 enter 為<br> 」
    如果你勾選了
    就會自動換行
    那麼斷行就會不大正確
    另外,這裡的寫作模式與無名不同。
    無名是在OVERALL的選單中設定顯示在頁面的文章行數,但是PIXNET要每一篇文章去設定「繼續閱讀」和本文到底界線在哪裡。這也是一個小問題…

  2. 嘻…最愛的紫色系桌布帶回家嚕
    ^.^v
    不過對法國相當陌生…
    為什麼橄欖有黑白兩色咧?!
    還有店名有特別涵義嗎?!

  3. L’APPETIT=The APPETITE
    我記得看過一集旅遊節目是去義大利的
    幫忙農莊採收橄欖
    但是橄欖採下來就是會有青、有黑
    主持人也問農人為什麼
    但是農人說 他就是這樣 沒有道理的
    去查看資料之後
    資料上說是因為「成熟度」不同所造成的深淺色差異
    這應該用蕃茄來比喻會更容易瞭解
    蕃茄比較生的就是綠色
    熟一點就是紅色
    我想 橄欖也是這樣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