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Termini 車站周邊的幾個神奇地點

這張圖大多我都講過了,像是一點都不迷你的「特迷你」車站(Roma Termini)、搭車來回機場、兩次義大利旅遊的住宿經驗,以上全部都分享過了。昨天,剛好有一位朋友在留言版中很仔細地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很欣賞她,因為他很有禮貌,在發問的過程中,你感覺得出他曾經努力尋找答案但遍尋不著,只好發問。

他想要知道我曾經在羅馬火車站附近寄放行李的經驗,我一直以為我有講過,曾經分享過,但也許是零零散散的,不好找。這次我就把他貼出來吧!

好喝的Cafe(詳閱 >圖&文

在義大利要喝到難喝咖啡的比例跟好喝咖啡比起來,機率要低得很多很多。畢竟這是咖啡的重要國度之一,像我這種酗咖啡的人種,來到義大利,簡直就是如魚得水。這家咖啡就在 Termini 出口,比起一般一杯要 1歐元的咖啡,這裡只要 0.8歐元(2003年時,一杯只要0.7歐)。每次經過,不來上一杯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The Beehive 入住取鑰匙處(請參閱以下四篇文章)

[旅舍] 2005 Euro Trip – (36) Beehive-Clover
[旅舍] 2005 Euro Trip – (35) Beehive-Acacia
[旅舍] 2005 Euro Trip – (34) Beehive-Millefiori
[旅舍] 2005 Euro Trip – (33) Roma-Beehive

2003年曾經住過的便宜青年旅館 M&J Place HOSTEL

這個青年旅館很妙!原本是2003年同行中的學長先住(那時我們分開走,我們往北去聽歌劇),我們一直到回程才住在這裡。整晚又熱又悶,住在青年旅館的人,什麼國家的都有,八張床只有七個人住,直到凌晨十二點多,顧櫃臺的男職員打開了我們的房門,一位身高一百八十多公分的男生背著背包站在門口,男職員指著那張空的床位,示意這位男背包客「喏,就是那張,看到沒?」他點點頭,安安靜靜走到那張床邊。

整間房間裡的其他六位女房客都睡著了,只有我一個因為隔天要回家了還在寫遊記、寫明信片。簡直是嚇傻了!這不是女客房嗎?怎麼來了一位男士啊?!看那位男生的表情,他似乎也很害怕的樣子。拿了盥洗用具去梳洗之後,悶著頭就睡去。還好整間房間大家都衣衫完整,不然實在很…@#!@#$!@

Laundromat Lavanderia (near termini)

這家可洗衣、可上網、還可以寄放行李的店,也是2003年去旅行的時候找到的。2005年的時候,再度到羅馬時,他也幫了我們不少忙,因為途中要去依斯坦堡開會,中間又到義大利中北部,因此這家可以寄放行李的網咖洗衣店,就成了我們最大的幫手。(上方照片是2003年這家洗衣店在特迷你車站前的招牌)

關於我們進去的經驗,在之前寫的這篇文章中都寫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Laudnromat Lavanderia / Internet Point (near Termini )

Via Milazzo 20/B
Tel 0644703096

8 thoughts on “[義大利] Termini 車站周邊的幾個神奇地點”

  1. 我又把妳的義大利行全部又再review一遍了~
    yeah,我明天也要成行!
    雖然是工作,但,還是很興奮^.^

  2. 特米尼車站附近的旅館真的不少,
    不過車站附近的治安不是太好,要小心喔!
    車站內的Pizza真是好吃啊!
    好懷念喔!

  3. 您好,
    我想請問你有印象Laundromat Lavanderia這家可寄放行李的店是早上几點開始營業嗎? |
    價格是不是依行李每件每天(24小時)2歐?
    版主回覆:(07/18/2008 11:28:23 AM)
    根據這一頁的資訊
    http://tinyurl.com/6b9zw6
    Now, here’s the info you really want:
    Wash/Dry (6.5kg) 6.000 L/each
    Wash/Dry (16kg) 10.000 L/each
    Internet 8.000 L/hour
    Open everyday 8:00am – 12:00 midnight
    Via Milazo 20/B
    Tel 0644703096
    我當時去是每天每一件算
    現在是怎樣我不清楚喔:P
    如果要方便 還是寄吧
    至少我前後去兩次 2003/2005
    都覺得很OK 很方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