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Verona 尋房冒險記

好吧。說一下我有點悲慘,又有點幸運的經驗。去年我是 6.29 去看 Aida,還是前一晚從羅馬搭夜車到Verona的。幾點到呢?印象中是五六點,不要說公車這麼早沒有開,根本週六週日公車班次是少得可憐啊(還是沒有班次?我忘了)總之,我們在火車站的公車站牌前,等了大概半個鐘頭。天空飄著小雨,我心想:「完蛋了,大老遠搭飛機、搭夜車到這個小鎮,不會給我下雨下一天,讓我晚上都看不到歌劇吧?」況且,我的門票還已經刷卡付費了,嗚嗚∼

半個鐘頭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了旁邊操著華語的女性說:「看來,公車很難等,我們共資搭計程車到城裡好嗎?」另兩位女性旅人,很爽快地答應了,我們一起搭到城裡(當然是 Arena前)。

車資多少不記得了,因為我們原本要四個人分攤,但是那位在德國工作的新加坡裔女工程師,堅持說他要幫我們付,於是我們就免費搭了一趟到城裡。

等不到公車很慘,但是我們幸運地免費到了市中心。所以還不至於太悲情,我接著說一件更慘的事。

我原本想說到 Verona 隨便找個住宿,應該不難。但事實上,難啊!!!比登天難!因為今晚有歌劇表演啊,不訂房,怎麼可能輕易就找到便宜又好的住宿呢?於是,不顧又累又餓,我請小妮在 Arena 前面的未營業咖啡座看行李休息(因為是我提議要來看歌劇的,他被我拉來,總不能連住宿都要他去張羅,況且他可是奉獻第一次給我呢,嗯嗯我是說第一次自助旅行啦)。

我獨自走在 Verona 的街頭,一家一家看到像是 Hotel 的店,全部進去問。但是你知道,六點多,有誰會開門啊?就算旅館是 24H的,但是這麼早,誰給你坐在櫃臺服務你啊?

好吧,第一間: FULL。第二間: FULL。第三間:按了電鈴,一個穿著睡衣的老先生比手劃腳地用義大利文跟我表示「現在這麼早,你九點再來」(真怪,我竟然聽得懂)完蛋了,一間都沒有,莫非,我和小妮得睡在街頭?嗚嗚∼正很悲情地想要走回小妮等我的地方,我繞到一間有房間的四星旅館。一間多少? 180 Euro (7200 台幣,一個人要三千六睡一晚)。

我自己沒法作決定,雖然我心裡想說:「算了,都花了這麼多錢來義大利了,多花這幾千塊算什麼?總比沒地方睡,兩天都不能洗澡來得好吧?」但是出錢的不是我一個啊?我就走回小妮那裡,問他意見,他說要過去看看,但是,後來還是沒有去住,實在太貴了。(其實我看得出小妮真的很想要馬上CHECK IN去洗個熱水澡)

實在一點辦法都沒有了,人說狗急會跳牆,艾瑪急就會生智。

我終於想到我的筆記型電腦中,有存過VERONA的住宿,就是那間十六世紀位於山坡上的 VILLA HOSTEL。趕緊開機後,看到上面寫說「距離市中心二十分鐘,三公里外」,天啊!那不很遠吧?我已經餓到昏頭了,根本想不起三公里、二十分鐘到底有多遠。

接著,拿起前一天好不容易買到易付卡的手機,按照上面的電話撥了過去。那頭操著不太好理解的英文,我聽到他說「有床位」。再三確認「我現在要進駐可以嗎?」「 可以,請現在過來。」哇∼真是太LUCKY啦!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已經沒有力氣在按照門牌、按照門牌去找HOSTEL了。我們大膽地叫了小白(計程車),我把剛才從電腦中抄下來的住址給計程車司機看,他馬上點點頭,東繞西繞,穿過大街小巷、越過河流,來到了越來越荒僻的地方。

「嗯嗯,這就是通往我們要住的地方?」其實司機一直開,我心理一直有問號出現。

一直到下了車,我才發現,這真是個好地方啊!很多很多年輕人甚至家庭,都選擇這裡住,而且是每天都要去登記是否第二天續住。因此在早上,櫃臺特別忙碌。正因如此,我們才可以在六點多的早晨,找到一個棲身之所,放下心中大石頭。

我們填了一堆單子後,不顧顏面地問:「請問可不可以用早餐?」櫃臺小伙子說:「當然可以!裡面用。」於是我們還沒進駐,就享用了一頓早餐,不算精緻,但絕對吃得飽的早餐,況且這是免費的,實在是幸運。

這家青年旅館的住宿方式很特別:你必須在當天早上去問有沒有床位,他們真的是不接受預定的。也就是要現場登記,現場進駐。他會給你一張住宿卡,上面填著你住宿的時間及價格。

Villa Francescatti

Add Salita Fontana del ferro 15
Open all year round 07.00 – 23.30
tel 045 590360
fax 045 8009127
Access bus 73 -400 m
Train Porta Nuova 3 Km
Airport Catullo 14 Km
Price 14,00 / 16,50 Euro
Dinner 8,50 Euro

http://www.ostellionline.org/ostello.php?idostello=540

 Photo Albums

Verona 尋房三部曲-1 | Verona 尋房三部曲-2 | Verona 尋房三部曲-3

 

22 thoughts on “[義大利] Verona 尋房冒險記”


  1. 自助旅行最刺激的就是
    想洗澡睡覺的時候
    偏偏找不到半家像樣的地方
    還有啊
    青年旅館真是背包族的好朋友啊

  2. 光聽我屁沒有用
    我把僅存的幾張照片貼上來吧!^^
    貼在下一回中
    其實這個尋房冒險,是我們義大利行中的「第二段高潮」。
    第一段是「梵諦岡失散記」
    當然後面高潮不斷,還有「夜宿街頭篇」、
    「猜拳決定行程」、「訪酒莊、吃大餐」等等好玩的事
    那看我有沒有時間把他寫下來好了:P

  3. 我想我遇到最慘的是,
    剛到義大利就發現車上東西被偷…
    那是98年的慘痛經驗…
    一路從法國坎城開車,剛越過邊界
    停下來休息吃東西就遇上了…
    好在行李都在坎城,否則更慘>"<lll…

  4. 齁齁..難忘的Vernoa啦…
    不,應該說..都很難忘..
    去年義大利行難忘的事情實在好多..:D

  5. 以上說的地方都沒機會去
    聽妳描述HOSTEL的的人文風景
    我已經將它記在電腦中了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去時
    可以順利到達
    而不用再打開電腦給小白司機看
    : P

  6. Dear Emma:
    其實所有義大利的青年旅館都是這個樣子的,妳無法事先預定,因為他們以
    及低的價位來經營,為維持不虧錢的狀況,他們通常都會以到場訂位的方式
    …義大利政府對於一般營業都會課以相當沉重的稅賦(40%起跳),而對於青
    年學子與相關的服務產業則有減免徵稅的條款….:-)

  7. 從妮子那連過來(不知為何不會從妳家連??今天才發現),
    好高興看到有關義大利的旅遊文章,
    要努力練功了.

  8. ㄟ JC,
    你在提醒我沒有繼續寫義大利的遊記嗎?
    東京的爛帳告一段落了,
    可以準備還舊帳了!:P

  9. Hello,艾瑪,我能不能跟你索取有關北義大利的行程表
    或是建議呢?
    我本是安排羅馬進,米蘭出
    出發時間是8/5-8/20 你有沒有要提醒我注意的地方呢?
    謝謝ㄌ

  10. 你的時間大概是兩週
    我教你一個辦法最簡單
    1. 先把所有你想去的地方「地點」列出來
    2. 把每個地點必去的景點一樣列出來
    3. 依照「交通工具」的可能和便利 把各個景點串起來
    4. 找一下義大利的節慶網站 看看是否有特別活動在某些地方
    依照這樣的方法很容易可以把大致的行程安排下來喔~

  11. 你好
    可以請問一下那個YH的問題嗎?
    如果想看歌劇,結束時還有交通工具回YH嗎?
    6月要去義大利第一次自助旅行哩…
    謝謝你^_^
    pei

  12. 7月中計畫到Verona看Aida,
    但是住宿卻一直橋不定> <
    因為行程的關係,我們晚上才能到Verona,
    隔天晚上看歌劇,
    所以想請問一下:
    這間YH可以早上用電話訂房,
    晚上再趕過去住嗎?是否有e-mail可聯絡?
    請有住宿經驗的朋友不吝指教,
    或是可以推薦其他相同價位的住宿地方,感激不盡!!

  13. sumtrue,
    那間YH不接受預定喔,EMAIL電話都不行。
    一定要到現場去直接CHECK IN。
    我去住了兩次,兩次都是這個樣子。
    也不能一次預約兩天,
    第二天要住的話,隔天再去櫃臺辦續住手續。
    VERONA住宿絕對要好好先搞定,否則會死得很慘!
    因為只要有表演的日子,絕對是住宿爆滿!
    有錢都不見得住得到。

  14. Dear amarylliss,
    謝謝你的迅速回覆,可以再請教一些問題嗎?
    (1) 現場check in的時候,一個人是否可以訂2張床?
    (我可能要幫晚上才到Verona的另一個同伴代訂><)
    (2) 這間YH的床數大約是?
    (3) 大概需要多早去卡位才訂的到?
    我是預定7月19-20日住這間YH,20日晚上看Aida,
    這段期間因為是Verona歌劇節,每天晚上幾乎都有表演,
    難道只能睡火車站了嗎><

  15. 1) CHECKIN好像要登記護照喔 我不確定可不可以。
    2) 幾百張吧 他是一間古老的建築改建的 很有味道 床位挺夠的
    3)一般來說就是一早七八點囉!
    你也可以睡一晚160歐元的飯店啊: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