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 大閘蟹、帝王蟹、飯菜舖子上桌

0926_28

還沒回到台灣,就已經回光返照似地腦袋裡全都是台灣美食。一回台灣,
就想要大吃特吃這些讓我想了兩個月的食物,尤其是想去各大夜市把台灣小吃好好的吃個一輪才過癮。可我回到台灣後,沒有去夜市,V就先約了些好友要幫我接風,地點選在大方家。

他們便宜行事地在網路的飯菜舖子訂購了些方便料理,加熱後就可以馬上端上桌的好菜一起享用。一桌的美食,輕鬆就可以擺上桌享用!
超級方便,主人也不至於太忙碌,這樣的聚會餐點準備得很剛好、很聰明。

0926_31

最受歡迎的第一名,就是這道醬爆肥腸。這有點辣,吃起來很下飯。肥腸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口感特別好!因為滷過的大腸,吃起來感覺軟度適中,不會太潤很難咬開。在場的每個人,幾乎都對這道醬爆肥腸讚譽有加!下次聚會,還可以再訂購這道菜來吃。

0926_29

烏金排骨,酸酸甜甜的口感,會是小朋友喜歡的口味!

0926_32

鹹豬肉,切的很薄很薄,吃起來不會死鹹。這三層肉夾著胡椒香氣,所以不會覺得很膩。這道鹹豬肉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原本擔心沒吃完要大方留著隔天炒飯吃應該有很美味,不過這樣單獨吃大家也是通通吃光光。
到底是我去歐洲兩個月?還是大家也跟著去了兩個月啊?!怎麼胃口這麼好?

0926_34

酒香雞捲,就是醉雞,非常入味!有時候我們在外面餐廳吃到的醉雞,酒都還沒入味呢,只吃的到鹹味,酒味並不濃郁。這盤吃起來酒味十足,非常入味!可以感受到這隻雞真的是醉了。原本不看好這道菜的IVY吃過後,立刻豎起大拇指。這盤她個人就吃了 1/3 。

0926_30

這盤無骨雞腿排,厲害的是旁邊的檸檬酸辣醬。沾上檸檬酸辣醬後味道好搭!不知道有沒有單獨賣檸檬酸辣醬的?我覺得可以拿來沾好多東西一塊吃,味道應該都很不錯才對!^^

0926_35

燒鍋牛腩,因為我們沒另外準備湯,所以這道就直接當作牛腩湯來喝了。牛肉吃起來軟嫩,湯頭也挺不錯的。

宅配美食,這樣的水準算蠻不錯的。加熱處理過後就可以馬上食用!突然家裡面有客人要來,沒時間準備料理的上班族這樣宅配到府的飯菜舖子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0926_06

前面幾樣都是請客時,端出來賓主盡歡的菜色。這一道一出來,大家笑得可開懷了!

我沒想到秋天最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大閘蟹」,
也會出現在接風餐中。我實在是太想念大閘蟹了~ 沒吃過大閘蟹的人,真得無法想像這東西有多好吃~真的是人間美味!

光吃大閘蟹還不過癮,帝王蟹居然也出現在大方家的廚房。大方這主人真的很會招待客人耶!大閘蟹、帝王蟹因為都是活的,所以直接蒸煮來吃就可以了!可以吃到這蟹肉的鮮美,
就讓人龍心大悅、太滿足啦~

0926_01

V帶來的蒸鍋一次剛好可以蒸兩隻大閘蟹,在料理大閘蟹之前,先用乾淨的菜瓜布將大閘蟹刷洗一下。不過,別把繩子給拆開,不然這大閘蟹還是活的,到時候跑來跑去我想,應該會女廚們個個花容失色、驚聲尖叫的。V不小心,讓第一隻蟹腳給跑了出來,我明顯可以感受到他手在發抖。:P

0926_03

刷洗完成後,將大閘蟹放入蒸鍋中,就OK了!非常簡單又方便料理。等到蒸鍋的蒸汽孔冒煙後,這大閘蟹就可以吃了。

0926_05

這是今年秋天的第一隻蟹!

0926_06

0926_07

看這飽滿的蟹膏,多迷人。我只吃蟹膏就心滿意足了,啃蟹腳就讓給其他朋友們解決啦!因為,還有帝王蟹準備上桌呢!^^

0926_08

大方說,這隻帝王蟹是 1.6KG的等級。收到時看到這麼大一隻,大方也嚇到了。因為收到的隔天我們才聚餐,所以大方立志要好好照顧這帝王蟹,要讓我們看到這帝王蟹時還是活的。怎麼照顧這帝王蟹呢?大方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要用濕布或是濕紙巾,蓋在帝王蟹上面,每隔2~3小時就要淋上一些水維持帝王蟹的生命力。所以,半夜還要特地起來澆水
,才終於順利達成任務。隔天帝王蟹還好好的活在我們眼前。給你一個讚!

0926_10

因為帝王蟹比較大隻,所以先剪開這蟹腳,主體的部份看要煮湯或是熬粥應該都很不錯。

0926_11

大家都是第一次在家吃帝王蟹,所以要剪下這蟹腳的那一刻還真是緊張。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剪斷了第一隻蟹腳後,接下來剪的就很輕鬆。

0926_13

將蟹腳排在蒸鍋後,蓋上鍋蓋等蟹腳上桌。

0926_17

看這一鍋,端上桌時大家都拿出相機拍照紀念了。

0926_23

每隻蟹腳都比大方的手掌還要長,這剛從北海道回台的 V 才吃了不少帝王蟹,看大方剪蟹腳的動作太慢,所以接手下海剪開蟹殼給大家吃。V的動作真的迅速很多,可以去餐廳打工剪帝王蟹殼了。XD

0926_24

瞧這蟹肉,多飽滿。吃起來真的很過癮耶!帝王蟹不愧是帝王蟹,我們完全沒有沾任何醬料,只有蒸熟後就直接吃了,帝王蟹本身的鮮美滋味,真令人難以忘懷。

0926_25

0926_26

帝王蟹的主體,最後討論決定拿來煮粥!應該豪邁點的煮大碗一點才對,帝王蟹粥在眾人的搶食下,秒殺!整碗乾乾淨淨。

0926_27

最後,餐桌上的這蟹殼蓋一掀開,蟹黃滿溢,每人一雙筷子都朝這瞄準。大滿足!除了吃蟹膏,這帝王蟹的蟹肉也是好吃的不得了。不拍照了,趕緊跟上大家的腳步,一起品嘗這美味了

每次和朋友這樣相聚,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尤其大方家寬敞的空間讓大家可以窩在沙發聊天,大啖美食。出國一趟回來,趁著機會和朋友好好聊聊,分享這趟旅行的風景。

這是今年秋天,最美的回憶。

 

最後,不得不大推一下這次大方準備的食物:

熟食的飯菜舖子,稍微加熱就可以輕鬆上桌。肥腸醉雞鹹豬肉!!!還有生鮮美味的大閘蟹帝王蟹,真的太好吃了!樂天市場的海鮮市集販售的的大閘蟹帝王蟹都是活的,吃起來新鮮又安心。品秋蟹的最好時機,就是現在了,我想再來訂購跟家人一起吃個過癮。

 

幫他們廣告一下好了,

樂天市場

飯菜舖子網址:http://foodking.shop.rakuten.tw/
海鮮市集網址:http://vvvsn.shop.rakuten.tw/gol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