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腳踏車行不行之三

2001/6/20 最值得的一餐

搭上青少年公益組織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叫的計程車,我們前往花蓮車站,下午我們要去光復糖廠吃冰。十一點多,我們下了車,買了回程的車票和下午去光復的車票,然後將裝滿花蓮美食的沈甸甸行李包,提至台鐵的寄物處暫時寄放。來回走在花蓮車站附近,我們已經餓了一個早上的肚子蓄勢待發,準備找家好吃的店大快朵頤一番。

於是,我們晃在火車站前面一條看起來沒有什麼飲食店家的路上,我一眼看見「岩燒」兩字,馬上提議:「親愛的同學,我們一起進去吃岩燒吧!」我這段苦行僧的旅程,該好好犒賞一下自己的胃了,況且,我還沒有吃過「岩燒」呢,還考慮什麼呢?進去吧!就算是要花大把鈔票,也應該要進去大吃一頓,我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花到什麼錢呢!

這個決定是這趟旅途中,一件我覺得最正確的事情。不是只有我這樣想,大家都這麼說。一進門,講究的裝潢就透露著這家岩燒的高水準,再用身體體驗到這涼快的冷氣時,我們的心裡想:「就算東西很難吃,都沒有關係了。」六月真的很熱啊!能有一個地方讓我們乘涼餵肚子,求之不得啊!

這家岩燒店,服務人員蠻不錯的,一進去之後,端上涼涼的紅茶,無限制供應讓我們喝,拿上菜單,我們覺得自己的眼睛好像花了。

一份只要兩百元,兩百元啊!!!!!!相信嗎?兩百啊!兩百在台北可以吃到什麼啊?三球冰淇淋嗎?來來來,讓我我細數重頭,一道一道慢慢說來聽:

免費紅茶喝到飽,
蒜味奶油加現烤熱麵包,
海鮮玉米濃湯料多實在,
酥皮在上脆又香。
沙拉Sauce任你選,
千島沙拉、海苔優格都不錯,
酸酸甜甜好滋味,
沙朗岩燒嫩又香,
真是便宜又好吃。

PS。自從這篇「岩燒奇遇記」貼出來之後,我的信箱就多了一堆疑問的信件,我還以為讀者很多,對我有什麼建議咧。結果?並–不–是!大家對那家岩燒很有興趣,ㄟ,記得要是有過去的話,提醒一下那家岩燒的老闆附我廣告費ㄟ!!

這是一家「錦欣」企業開的「台北牛排餐飲連鎖」「富瑤牛排餐飲」,在花蓮有五家店:

建國店:吉安鄉建國路一段42號
自由店:花蓮市自由街76號
國聯店:花蓮市國聯一路117號
明義店:花蓮市明義街63號
明喜店:花蓮市民國路88-1號

我去的是最靠近花蓮站的:國聯店。

花蓮車站附近的可愛地圖

4 thoughts on “花蓮腳踏車行不行之三”

  1. 住花蓮住了很久,經過車站數百次,也從沒想過要去這間吃…
    經過妳的介紹,我會去試試看的…^^

  2. 說真的,這一家牛排店,真的很令我懷念。
    如果還有機會到花蓮的話,
    我一定還要回去那裡吃一吃。

  3. 耶,艾瑪這篇是那時貼的呀,我竟然沒發現~~~
    看妳寫的真是便宜又大碗耶!
    沒關係,下次除了田村之外,要把富瑤牛排餐飲再加入花蓮必吃美食之一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