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腳踏車行不行之二

2001/6/20 花蓮印象早上,一早起床大家就整理行李準備Check-out,把行李拿到青少年公益組織去寄放,然後玩南濱公園附近。那邊的服務人員,心地非常好讓我們暫放行李,且幫我們保管,讓我們不用在還了腳踏車之後,在爬回住處將行李取出。 於是,我們走向最近的菁華橋看看橋邊的風景。

大家又要上路了!木造的橋,很有質感喔?!


我是苦中作樂啊!

晚上這座橋閃閃發亮,非常動人,白天的景致也不錯,藍天白雲,大家心裡暗自祈禱千萬不能下雨啊! 然後,大家準備往對面的南濱公園騎去,在路上就看到一間「山林講堂」很特別,大家趕緊靠過來準備照相,沒想到青少年公益組織的服務人員竟然出現了,原來這是同一個組織,當然不浪費地請他們幫我們照了相。這裡的特色就是:樟腦樹的清香四溢,真的很像一個書院講堂,只是不知道是哪些人到這裡上課就是了。

過了來往大多是砂石車的濱海路,我們晃到了南濱公園,這是一片海邊的綠地,雖然涼亭很多座,但還是沒有什麼人,我們吹著海風才狠狠想起我們根本還沒吃早餐!走到最大的涼亭中見到了兩位小姐在喝飲料吃三明治,飢腸轆轆的我顧不得面子就問了:「小姐,你的早餐哪裡買的?」「市中心!」她回答。「喔,那算了。」天啊!市中心耶!要我騎到那裡吃早餐?那我寧願餓肚子也不願我的屁股開花,騎了一天的車,屁股真的很痛啊!即使是一頁的休息,我的屁股還是持續抗議中,那痛似乎訴說著他的不堪虐待。 這裡的規劃跟宜蘭的冬山河和親水公園有點類似,可愛的噴泉和涼亭都是回到「童年」的主題。海天一色,讓我暫時忘卻飢餓,聊著看著,哇一聲,海豚噴泉啟動了,真令人興奮。


這是一種很單純的快樂,只是看看大自然的風景,看看噴泉就很滿意了。直到水不噴了,大家才在一些造景牆邊照下騎著腳踏車的紀念,漸漸往曙光橋移動。這座木造的曙光橋還蠻有特色的,蠻好看的,在橋上的風都黏黏的,海邊的濕氣特別重,大太陽底下GRACE的衣服又全都濕透了,然後大家提議去找涼的喝,總不能又餓又渴吧?這樣下去肯定脫水,接下來就玩不下去了。大家在往青少年公益組織騎回去,請求飲料支援。果然不負眾望,那裡在我們又餓又渴時,提供喝到飽仙草蜜,救了我們這四個飢餓的歐巴桑,還幫我們叫了往市區的計程車。我們就在這裡告別了花蓮海邊!


聽到我的屁股說:「不要虐待我…」了嗎?


很可愛的石雕對吧!


歐巴桑辛苦的花蓮減肥之旅


青少年公益組織,一個好地方!


青少年公益組織門口,可愛的信箱。

1 thought on “花蓮腳踏車行不行之二”

  1. 看到五年前的艾瑪耶~~
    比現在更清秀
    那個騎車…
    看起來很熱又很累耶~~
    不過也只有在年輕的時候才會這樣拼命的玩的很累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