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腳踏車行不行之四

2001/6/20 光復糖廠。歸途

酒足飯飽後,離開了有宜人冷氣的岩燒店,我們等在花蓮的月台邊,準備往光復前進。上了火車不到十分鐘,外面竟然開始下起小雨,真令人沮喪,不過火車上剪票的「副站長」讓我們多一些好笑的話題。到了光復之後,向車站的服務人員問路,他們只簡單回答一句:「往煙囪方向走,就可以到糖廠!」神吧?!


動也不動的不知名動物

謝謝好心網友的訊息提供:
艾莉絲的告知:那隻蜥蝪俗稱四腳蛇,背上有黃或紅或白的線條,鄉下的樹下經常會看到,牠都吃一些小昆蟲為生,算是益蟲吧!?

michaela的告知:那隻不知名的動物叫”攀木蜥蜴”啦…野外到處都有說^^
光復糖廠的魚都被餵冰餵的粉肥哄!我很多年前去時就發現小朋友在魚池邊餵魚吃冰淇淋(魚還用搶的),真是誇張!不過糖廠的冰真的很好吃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領冰處」

於是,我們雨中漫步,走著大概三分鐘才會經過一台車子的馬路上,我們快樂地聊著。這是我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出遠門玩樂吧,大家同班了三年,竟然很多出遊都沒有跟到,唯一的一次是班上女生到家裡附近的田裡「控窯」。而這次,竟然是在畢業典禮後,很感嘆,同時也很珍惜這次機會,可惜我們宿舍五人組,俗稱的「歐巴桑夜奔團」少了一個人,Jenny留在宿舍努力地修改論文,缺席了!

煙囪在鐵道的另一頭,我們看著那本極其不準的地圖遊樂手冊,正不知道該走哪裡的時候,熱心的路人又給了我們一展明燈,再過幾分鐘就到糖廠囉!

ㄟ,這全光復的人潮好像都擠在這個觀光業發達的糖廠中。一到糖廠,大家不忘吃冰,真是不錯呢!好吃好吃!光復糖廠好有規模啊,連買個冰都有售票處取貨處,跟我之前去過的埔里酒場的賣冰處大大不同。


糖廠的「購冰處」


冰,冰,好吃的冰。


也有枝仔冰喔

除了賣冰的地方,光復糖廠裡還展示著一個古董火車頭,也有農產品販賣部,可以買到花蓮名產剝皮辣椒、桑椹蜜、小米酒等,這些東西都非常值得一試,也是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羊羹、花蓮薯、麻薯之外的伴手選擇。

6:21 pm:
坐在光復往花蓮的自強號上,二天一夜的花蓮「減肥美食遊」要告一段落了,不知從何處開始訴說這段旅程…這樣的心情,跟不知怎樣和同班三年的同學道別一樣,一直以為自己是不在乎的,但是在這終需一別的此刻,才浮起壓抑在心中的依依不捨。「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句平常聽起來非常很八股的俗諺,此時卻如此貼切;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這段旅程如此,人生亦如此。


糖廠中的魚池


糖廠內的古董火車頭


光復火車站


歸途,等在火車月台上。


光復。花蓮。靈秀的山水


在光復結束這段腳踏車之旅

6 thoughts on “花蓮腳踏車行不行之四”

  1. 他叫攀木蜥蜴,
    呆呆的很可愛,動作快一點可以直接從尾巴捏起來^^;;
    跑起步來的樣子很好笑XD

  2. wow……我好喜歡畫面中冰淇淋傳過來的溫度與氣氛…..
    也發現花蓮變得不像我記憶中的悲情了..

  3. 上次去花蓮沒繞到光復糖廠去,看到那麼多種的冰淇淋真是美味啊,不像
    其他的糖廠只賣"枝啊冰"而已喔

  4. 最後那張照片很有感覺呢!
    還有糖廠的脆皮也很好吃~~~
    真的好佩服妳們耶,竟然能騎腳踏車到那麼多地方去,我們就連騎摩托車
    屁屁都已經好痛了,更別說是腳踏車嚕~~
    不過這也是一個很難得又棒的回憶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