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利用高鐵快速位移至日月潭


前往日月潭,第一次搭高鐵。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來日月潭的關係,特別興奮,昨天晚上我咳嗽到凌晨四五點才昏昏沉沉地睡去。跟飯店人員約好早上九點在台中接我,所以必須趕在八點半之前搭上車子,否則九點肯定接不到我。一早六點半,媽媽的晨喚電話一刻都不緩地準時響起,其實我的手機鬧鈴也差不多要響了。

換了衣服,提行李到一樓,開了車子回娘家,媽媽會在我搭車之後,幫我把車子開回家。不到七點我已經出現在娘家,小姪子也醒了,所以媽媽跟小姪子一塊送我到桃園高鐵站。七點從家裏出發,不到七點半已經來到位於青埔的高鐵車站。雖然去過高鐵車站好幾個,卻從來沒有搭過高鐵,還好時間非常充裕,可以讓我一切慢慢來。


前往日月潭,第一次搭高鐵。

原本的計畫是搭
8:28從桃園出發九點到台中的451班次,但是因為我太早到桃園車站了,所以乾脆就買前一班7:52的,早一點到台中也好,還可以吃點東西隨意晃晃,雖然台中高鐵站我已經逛過了。

我在自動販賣機中買車票,看到相差將近一倍的車價,一點想要花大錢的心情都沒有,因為搭乘時間實在是太短了!大概才半個鐘頭的車程,要花一千出頭,好不甘願喔,所以我還是買
540 元的標準車廂。


前往日月潭,第一次搭高鐵。

我在搭手扶梯下去月台時,看到一個很棒的廣告文宣,「高鐵前、高鐵後」是關於「遠距離戀愛」的,畫面就是高鐵前靠網路相戀、高鐵後可以以最短的時間相見,很有意思,雖然我不見得認同仍創意十足。


前往日月潭,第一次搭高鐵。

進了月台很快車子就來了,準時到達,商務旅客看起來很多。


前往日月潭,第一次搭高鐵。

我和我的相機包和行李包在月台上


前往日月潭,第一次搭高鐵。

上車就座後,從車廂內往外拍。


前往日月潭,第一次搭高鐵。

十分鐘之後就來到新竹,實在是非常快!


前往日月潭,第一次搭高鐵。

然後,半個鐘頭後,我就下車了,花掉這五百四十元的車資,從桃園位移至台中。下了車,打電話給媽媽,他被我嚇到了,因為他才剛回到家,從桃園高鐵站回到娘家,我卻已經從桃園到了台中!

時間不到八點半,我到達台中高鐵車站,出了月台,買了一杯咖啡當早餐,飯店人員剛好打電話到我手機說他已經在車站了。我上車,也開始補眠,等到眼睛再張開,還不到十點,我又位移至日月潭了~

 

2 thoughts on “[遊記] 利用高鐵快速位移至日月潭”

  1. 台灣高鐵真的是台灣交通的一個很棒的建舍
    雖然說 小朋友離家出走的速度跟他的列車速度一樣快
    還是不知不覺選擇高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