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瑞典居遊 – 闖進維京海盜的版圖(Tiffany著)

我喜歡看旅遊書,尤其是旅遊文學書,有些或許沒辦法很嚴謹地稱得上是「旅遊文學」,但只要內容是作者自己親身經歷在不同國度的心情與記事,我都非常喜歡看。

幾乎沒有人會排斥「出去玩」這件事情,大多數的人大概都跟我一樣,喜歡享受不同文化、語言、生活帶給自己的衝擊,交換時空和心情去享受地球另一端的奇妙感受。這也是為什麼我對「出國去旅行」抱著如此大的熱忱與興趣。

北歐一直是個我嚮往而卻還沒到訪的神秘區域,即使我們家已經漸漸被北歐文化侵襲、佔領,我們的生活充斥著無數來自北歐的元素,那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個陌生又很想要深入探索的地方。於是,看書或者從接觸北歐設計的產品下手,我漸漸對北歐的生活有一些些瞭解。就例如最近看的這本書:瑞典居遊

對於閱讀,我一直沒有很積極,我知道必須要多方刺激才不會言語無味,所以家裡的各個角落亂丟書,這邊一本、那邊一本,零碎的時間就翻一翻,所以結構比較很完整或者必須連貫著一口氣讀完的書,我讀起來都比較吃力,因為除了出國或者完全放空的時候,我很少能有一段比較安靜又空閒的時間讓我完整把書讀完。所以只能慢慢地、一點一滴地、細細品嚐像這類的小品和能幫助我神遊的旅遊書。

作者是 Tiffany

在法國開啟人生的第一樂章
在德國受到德國媽媽的照顧
在瑞典交到最好的外國朋友
在日本留下最多感動的回憶
在台灣擁有最棒的家人朋友
在身邊有個全世界最愛的人

十年美德法商任職經驗
經常在不同城市間移動
生活在他方只是座右銘
愛嘗鮮、樂在尋找美食
當宅女、不忘計劃旅行
把學來的中英日法都獻給食譜
現在是個樂在生活的幸福主婦

這些文章看起來都非常輕鬆,這本書分為五章。

從社會議題、美食,到緯度氣候所帶來的地方特色、瑞典節慶… …一網打盡。

書中有瑞典的社會福利介紹

介紹得很詳細,原來在瑞典唸書學費是零,而且我也覺得先工作再繼續念大學不見得不好。

這本書中還有瑞典的「同居條例」,大開眼界。

一個地球上,各地風土民情就是讓世界變得非常有可看性和可愛的所在。

 

其實我也是看到「居遊」這兩個字而心動不已,我也很想有機會到國外去「居遊」啊~

IKEA沒有人不認識吧?也許他是台灣人最早認識瑞典的媒介~

是,瑞典有很多很奇妙的東西,就例如以下的問題,大家可以試著回答看看…
(問號旁我已經將答案都反白了,想看答案請動滑鼠囉… )

□瑞典臭到破表的食物是?鯡魚醃。
□利樂包(Tetra Pak)發明者是哪國人?瑞典。
□全世界最吵的麵包?瑞典薄脆麵包。
□絕對伏特加(Absolute Vodka)原創國?瑞典。
□全球近二千家瑞典連鎖流行服飾品牌?H&M。
□瑞典知名傢飾連鎖品牌?IKEA。
□全球唯一年年重建的旅館?冰雕旅店(Ice Hotel)。
□瑞典豪華名車?VOLVO、SAAB。
□房車必備turbo引擎是誰發明的?瑞典。
□瑞典知名大卡車品牌?Scania。
□瑞典國寶級兒童文學家是誰?林格倫。
□諾貝爾獎創辦人是哪裡人?瑞典。
□全世界唯一完整打撈起的十七世紀沉船?瓦薩號。
□瑞典籍國際知名導演?柏格曼。
□好萊塢瑞典籍知名女星?葛麗泰?嘉寶。
□易利信(Ericsson)通訊是哪國產品?瑞典。

其實老公最近預告我在這週將會得到一個來自北歐的禮物,雖然不是來自瑞典,
但是我也開心極了!至於是什麼,等我收到禮物之後再公開囉~

我貼這一些書中的片段,只是要證明這本書很輕鬆、很好讀,而且很有趣!

 


本書特色(摘自博客來介紹)

用旅遊體驗生活,深入了解在地文化 旅遊文學帶你深度了解國情的迥異
千張照片盡收眼底,認識瑞典不必走遠 附錄相關查閱資料,延伸讀者求知慾
涵括五大主題,輕鬆進入瑞典版圖 40篇主題,一次了解瑞典40項人文風情
五項特色文物,是認識瑞典文化絕佳途徑 耳熟能詳瑞典產物,字裡行間看得見
破除似是而非印象,還原正確瑞典觀 主題單元設計,不怕分次閱讀不連貫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旅行,對北歐有一些憧憬,
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這本「瑞典居遊」,真心推薦給你!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