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五月的最後一天 感恩@月眉育樂世界

八點多鬧鐘響,前一晚洗完澡休息時,冷氣沒開,翻到凌晨四點,電台也忘了關,很少這樣沒睡好。起床關窗、開冷氣、關音響,重新回到床上去睡覺,很好,這次從四點直接睡到九點多才起床。沒敢繼續賴床,盥洗之後立刻抓了前一晚已經準備好的相機和電腦往台中駛過去,早已約好要上課的月眉育樂世界(就是探索世界、馬拉灣)幾經調課之後,終於在五月最後一天成行。

十點出門,不到十一點接到婆婆和小外甥就直接從外環道開車到月眉,外頭有點熱、有點悶,小外甥很興奮,帶了蛙鏡、泳衣、泳圈,蛙鏡是婆婆幫他新買的,泳衣也是新買的,泳圈是他最愛的藍色的湯馬士火車圖案。碰碰跳跳地上了車,一路舅媽舅媽地叫我,婆婆說他很早就起床說舅媽要帶他去玩。

忘記抄了跟我聯繫的教育訓練部門電話,也忘記跟我聯繫的市場部門電話,全都忘記了!到了門口才請警衛打電話到辦公室找出接洽我的人,真的好阿達~
在等待接待的時候,車子停在員工入口處,遠看全台灣第一台結合「自由落體+雲霄飛車」的搶救地心,在至少七八百公尺外的車上,腳底已經冒汗~~
雙腳差點都抖起來,年紀越大越膽小。(後來我在上課的時候,他們還騙我說所有來教育訓練的人都得上去做一次才可以離開,把我嚇壞了~)


若不是今天的教育演講機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踏進台灣的遊樂區?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進遊樂區了(國外除外,我去年去了香港迪士尼),即使是離自己家很近的六福村我也只有在國小進去過一次,就那麼一次而已。好像從小到大就是這麼不愛玩遊樂設施的樣子,也搞不清楚,反正今天終於有緣讓我再度進園參觀玩耍。

走走晃晃,突然間看到「九宮格」這個在日本綜藝節目中非常熱門的遊戲,投棒球若擊中依照格數給禮物。我看了也很有興趣,問小外甥要不要玩一下,小外甥進園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還是沒有玩伴的關係,問他要不要玩什麼遊樂設施,一律搖頭、揮手、說不要,婆婆拿他沒辦法,我更是不知所措。




外甥不玩,舅媽還是要玩,於是我就拿起棒球開始丟,工作人員和與我接洽的市場部艾偉都說我很厲害,不過我只有擊中四格,二號丟了至少三球以上,四格應該很爛吧?幹嘛他們這麼驚訝的樣子?我國小五六年級念的是體育班耶:P
看不出來吧?更看不出來的是我從國小打排球打到大學啊~ 哈哈哈!還是校隊啊~:P  所以艾偉先生,請不要看到我現在這麼虛胖,就以為阿姨沒練過。



跳跳跳跳跳不停~


跳火圈,超厲害!很多招~


從最高開始往低表演下腰



嚇死人了吧?


丟完棒球之後,雖然小外甥這不玩那不玩,還好除了遊樂設施和玩水之外,還有秀可以看。於是,在正午,我們選擇到劇場看黑人秀。怎麼說呢?這就是看「精力旺盛」的人表演,黑人真的超有體力和耐力的,翻啊、滾啊,什麼都來,超強!吞火箭、跳火圈、跳繩、下腰過火桿什麼都表演,厲害厲害!玩樂時間很快就過了,我要去上課了。只好暫時把小外甥和婆婆丟下,進去跟月眉育樂世界的朋友們好好聊聊。


對火車異常著迷的小外甥


上這樣的課我已經有很多經驗,從兩年多前就陸陸續續有關於部落格的分享到各地去講課,因此前一晚也只花了一個鐘頭整理課程投影片。還好,上課時大家都很給面子,想提問的提問,也不吝提出他們心中的疑惑,讓整個課程的流程非常順暢。果然我還是喜歡跟人互動和上課的!謝謝今天出席的所有朋友,雖然沒有足夠時間跟大家好好聊聊認識認識,但是我相信還有機會的,很開心今天到那邊上課,謝謝你們~


五月的最後一天,還沒下雨,大家也沒睡著。很好!


不過,有一個人在打呵欠

(這兩張照片是我在上課現場示範用的照片)

五點我們準備回大甲家,婆婆曬了一天太陽、帶一天小外甥其實也很累了,不過他還是陪我聊聊天,拿出又大又甜又好吃的玉荷包給我吃,這可是我今年第一次吃玉荷包呢~真好吃!婆婆說現在盛產,所以一斤只要59元,不過過一陣子可能量就少了,所以我就拼命吃了十幾二十個。婆婆對我們這些晚輩實在是非常好,不過我有時候也不知道要怎麼感謝她,回去時,要吃什麼有什麼,隨時都有切好的水果(ready
to eat
的那種),只要你嘴巴裡面提到任何一樣大甲的名產或者食物,沒多久這些你提過的東西就出現在一樓客廳的邊桌上。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聊著聊著也到晚餐時間了,婆婆帶我到市公所附近的咖啡廳吃簡餐,其實我覺得大甲的小吃比較好吃,不過對婆婆來說那些小吃應該是吃到膩、吃到怕了,我們就到有冷氣環境也比較好的CAFE去用餐。跟婆婆出門都不用帶皮包
-_-||| 很好對吧?!她都幫我付錢付好了。

婆婆常一個人住在台中,我們住在台東,分隔兩地都沒有照顧到她,住在台東婆婆也無聊,那裡沒有她的生活圈,距離他熟悉的環境台北或者台中都太遠,實在很麻煩。但是,她一個人在家有時候就連吃飯都懶,從過年到現在看他的褲子越來越鬆,也拿不出個辦法,好像小外甥回來陪婆婆住的時候有稍微好一些,至少要弄給外甥吃。陪著他們用餐,突然間不知哪佛心來的,也覺得應該要更常回台中才對。

餐後送她祖孫兩到巷口,就開車從台中回桃園,週五還要做奶奶的三七。平常從大甲回中壢一個鐘頭以內一定到家,但今天晚上喝太多水,到關西就停下來跑廁所了。車子才停下來,就看到隔壁車開賓士沒水準的歐吉桑,不願意多走個十幾步到廁所去尿,竟然就在花圃給方便起來。這是什麼年代了?還有人這個樣子隨處方便?!買尬~
真令人搖頭加嘆息。

跑完廁所我開車先回娘家,老公宅配的櫻桃已經到家了,我想要先去吃吃他說的加州黑櫻桃到底有多好吃。有默契的是妹妹、媽媽和我聊天到十點後,老爸加入了聊天的行列,說他今天好後悔沒有來聽我講部落格的課。接著再把我們全部拉到一樓陪他吃宵夜,妹妹也洗了一盤櫻桃讓我大快朵頤。

聊天聊地、東西南北,真的很珍惜這樣的時光,也感謝爸爸媽媽給我這樣的家庭氣氛,讓我可以在失意、失落、心情不好、心情好的時候,任何的情緒全部都倒在這裡,他們照單全收。開明、理智、健康、願意跟我們一塊成長的父母,這是這輩子最大最無價的資產。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富有、好富有、好滿足、好滿足!

2 thoughts on “[隨書] 五月的最後一天 感恩@月眉育樂世界”

  1. 養兒方知父母心,
    女兒嫁前是男友的,嫁了人之後,
    才真正開始是爸媽的;如果有機會
    你的未來裏有了孩子,這樣的感觸
    肯定會更深~~
    Anne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