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 昆明花市 體驗春城無處不飛花之美

IMG_9798

今年大年初一剛好碰到情人節不知道大家是怎麼過這一天的?難得老公不必上班,我們趁著下午陽光正好,出門逛了一圈。台東天氣很好,氣溫有25-26度,穿一件長袖還覺得熱。我們繞了想吃的甜點店,幾乎每一間都在公休中,最快的也要初二才開始上工,所以只到「歐巴螞」買了一些甜點,再到麥當勞買聖代和蘋果派,回家看了電影過年。

老公把去年底買來當結婚六週年的禮物拿出來,我一直都沒有拍,老公說這裡物一物二用,現在剛好當情人節禮物。我接受。因為從去年底買到現在我還沒拿出來戴過,就當情人節禮物吧!那花呢?我們幾乎都不買花的,因為情人節在台灣買花都好貴,這讓我想到月初在雲南旅遊的最後一天,搭飛機回台灣前逛的「昆明花市」。

如果大家去過昆明的這個花市,回台灣大概不太想買花了……. 請大家看看照片,就會瞭解為什麼我這麼說了。

IMG_9801

這個花市其實是一個土產區的出口,也只有一小塊而已。前面都是賣咖啡、土產、乾燥花的賣場,要一直到結帳出口處的外頭,才看得到這篇文章中拍照的鮮花區。我原本對導遊說昆明的鮮花沒有太多興趣的,但直到親眼看到,才顛覆我腦袋中「花市」的印象,昆明的花市真的蠻了不起的。

解答:這一類的花束,一束約五元人民幣。

IMG_9796

像這樣包裹著一大束、一大束的花,五顏六色的,還有「造型」,目不暇給。

IMG_9793

而且好玩的是:這些花卉的種類,很多花販都一樣,
但是包起來之後,就有很多種變化,看起來都不同。

 

解答:這一類的花束,一束約2-3元人民幣。

IMG_9780

這種小朵的花束也很美,其實,這要是在台灣看到這樣的花束,我應該會忍不住買下去。

IMG_9779

像這樣沒有造型的花,一朵一朵排排站的,我也很喜歡,而且這一束花便宜到你會昏倒。
我算了算,一把有「一打12支」,大家要不要猜一下這一束人民幣多少?
(人民幣比台幣大約是4.7-4.8:1)

解答:上面這一類的花束,一束約1元人民幣。

 

IMG_9778

各種顏色的花束都很美,數大便是美。台灣也買得到這樣美麗的花束,只是價格貴很多。

IMG_9794

我邊走邊看邊拍,完全沒辦法停止按快門。因為這些花真的好美啊!

IMG_9783
紅的

IMG_9782
黃蕊的

IMG_9776
這是什麼啊?沒看過耶~

IMG_9775
還有排成這樣桃紅色雙心圖的

IMG_9777
還有這樣的

每一家都有自己不一樣的排花法,花本身的種類大同小異,但是經過不同的排列組合,
就有很多種不同的花束呈現,如果在現場看,美不勝收,會很心動想要買一束。

更何況,像這樣的大花束,一束也不用多少錢,大家可以再猜猜看這樣的花束要多少人民幣。

 

IMG_9774
情人節時要是看到這樣的花束,應該很多人會想要買吧?如果還知道在昆明花市的售價的話….

IMG_9785
但在昆明的情人節,聽說女人是不收花的,因為春城無處不飛花,到處都有花啊!沒在希罕。

IMG_9791
導遊還說:「如果大家喜歡這些花,可以在昆明買一間房子,每天來花式買花回去插。」

IMG_9781
花是很美,但也沒必要為了幾束花來買一間房子吧?而且這邊的房價也是越來越貴呢!

IMG_9786
在昆明花市是此趟旅行中最快樂的結束,我超級喜歡這個花市,因為鮮花一束比一束還要美麗~

IMG_9784
像這樣的花束這麼便宜,在昆明辦婚禮肯定浪漫到不行,因為花很便宜啊~

IMG_9790
花市裡面的小販,很多人都這樣坐著忙。

IMG_9799
這在陽光底下的叫做「彩色金琥」?「四季海棠」?怎麼跟我以前知道的名稱不同?

IMG_9800

IMG_9788
乾燥花是可以帶回台灣的,但是我怕麻煩,還是沒有買。
其實這邊賣乾燥花也是超級便宜的啊~

IMG_9797
花卉市場的外觀就是長這樣,那裡的陽光很大,紫外線很強,雖然溫暖但怕曬黑。

IMG_9773
昆明真的有一條路叫做「春城路」,也是主要的道路。

來到昆明,看到這個花市,真的能體會「春城無處不飛花」的真諦,這裡的花市真的很值得來看一看,如果跟我一樣聽到那些花束的價格,你才會真的瞭解,為什麼這個花市實在是太棒了!

 

 

P.S. 有人寫信來問我我參加的團是什麼旅行社,在這邊一併告知。

艾瑪這次參加的是
驛站旅行社
雲南昆明大理麗江八日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