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美麗人生原聲帶

初春。深夜。我與我的筆記型電腦。

剛下載了老公傳給我的 KKBOX  www.kkbox.com.tw
聽完化學超男子,瀏覽完平井堅,我移到了電影配樂上。
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不小心點到的
「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La Vita E Bella)給降服了。

一點下去就是“Buon Giorno Principessa”(Good Day Prince/早安公主)這首令人動容的曲子。吉他的前奏才出來,所有劇中的一切一切都回來了,都回到我的腦海中:我想著那夜陪在我身邊看電影的JESS(他上個星期繼我之後也結婚了)、還有那冷颼颼的政大藝文中心(看電影那夜冷得我直打哆嗦)、我們排隊等待電影開場的情景、男主角將該送的紅毯一甩,給他的小公主(女主角)當星光大道的紅毯走過,一幕一幕,劇中的,劇外的,全部都浮現腦海。

主旋律又重複到第二遍時,眼眶已經滿是淚水。

到這裡試聽,如果你不想下載KKBOX,又沒有原聲帶的話。

  

人世間,就是有這麼多美好的事情讓人珍惜。
美麗人生是一部描寫人心絲絲入扣的好電影。

隨著音樂,我想起了隨著Alfa Romeo開到Arrezo時的那個黃昏,整趟旅途是那樣的令人留戀,那樣令人難忘,但如何美好,都是有畫下句點的時候。旅程如此,人生亦是!

美麗人生劇情介紹:
http://210.60.194.100/life2000/lesson/3/36/364/364_910812_1.htm
http://china.sina.com.tw/ent/m/33390.html
http://xinsheng.net/xs/articles/big5/2003/3/4/20064.htm

OST收錄曲目

01. Buon Giorno Principessa
02. La Vita E Bella
03. Viva Giosue
04. Grand Hotel Valse
05. La Notte Di Favola
06. La Notte Di Fuga
07. Le Uova Nel Cappello
08. Grand Hotel Fox
09. Il Treno Nel Buio
10. Arriva Il Carro Armato
11. Valse Larmoyante
12. L”Uovo Di Struzzo-Danza Etiope
13. Krautentang
14. Il Gioco Di Giosue
15. Barcarolle
16. Guido E Ferruccio
17. Abbiamo Vinto

 

美麗人生》電影小檔案:
導演:羅貝多﹒貝尼尼(Roberto Benigni)
制片:艾爾達﹒法瑞(Elda Ferri)
編劇:羅貝多﹒貝尼尼(Roberto Benigni)、文森索﹒希拉米(Vincenzo Cerami)
演員:羅貝多﹒貝尼尼(Roberto Benigni)、妮可麗塔﹒布拉斯契(Nicoletta Braschi)

1998年羅貝多﹒貝尼尼獲歐洲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1998年戛納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1999年法國撒獎最佳外語片獎
1999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199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1999年奧斯卡最佳音樂、最佳原創劇本獎
1999年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外語片獎、最佳原創劇本獎

PS1. 在台灣流行過的幾部義大利電影都很棒:
新天堂樂園、郵差、美麗人生。

PS2. 沒聽過霍夫曼船歌的,可以從原聲帶中的第十五首 Maricia Reale&#039 開始喔。相信很快就會喜歡聲樂,我覺得這首曲子很美,浪漫卡拉揚中的演奏版也很棒!

PS3.  For more about “Life is Beautiful”
key “Roberto Benigni” + “Life is Beautiful” in Googl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