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危險的:行程最後一天(更新)


行程每到最後一天(註)總是驚心動魄。這次在克拉克的最後一天,又差點進了急診。實在是鍋中的一粒老鼠屎,壞了整趟旅程的完美程度。

故事是這樣的(幸好我沒怎樣,不然就要變成事故,而不是故事了~)…

順利在TUNE HOTEL
CLARK退房後,準備悠閒地去吃個早餐,吃完再去機場辦登機手續。沒想到就在【一踏上車子後】,開始腹痛如絞。到底那個突來的痛是不是【絞痛】,我也分不太出來,就只知道是很痛、很痛、痛到身體直不起來,一直冒冷汗。痛的部位不是盲腸,因為一開始是從左邊開始痛,然後是正中央,大約是比基尼線附近。

車子開到早餐店了,我實在是不想下車,因為肚子好痛,行走如臨盆的孕婦,舉步維艱。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想上廁所,不如去一趟洗手間蹲看看好了,結果坐了五分鐘,啥動靜都沒,腹痛依舊,一度還想嘔吐。步履蹣跚地走出洗手間後,我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身子依舊像是一隻蝦子捲曲著,很痛苦,直冒冷汗,臉色發白。

因為肚子這樣持續痛超過十分鐘,我也很怕等會忍不住痛就昏了還是怎樣,有點緊張。於是先吃了旅行常備良藥:腦新,先止個痛看看,然後撥了國際長途電話給老公。老公被我嚇死了,依照慣例先罵我一頓,然後威脅我【以後不准出國了】,接著吩咐我趕快去急診或搭最快的班機回台灣。幸好,我在打電話同時躺下來,而剛才下肚的止痛藥有稍微發揮藥效,人從90%死亡邊緣回到10%疼痛邊緣,至少感覺沒有必要去看急診,冷汗也開始停止了。原本不知道到底是按壓疼痛還是放開才疼痛的感覺,現在只要不去壓迫到,好像也只感覺到【怪怪的】,並不像十幾分鐘前那樣疼痛不堪。

啊~~ 我的止痛藥救了我!!
剛才電話中老公還威脅我說:一般很少會這樣肚子痛,腹壓升高成這樣,讓你痛到變成蝦子捲曲。搞不好是內出血,那一下子你休克就完蛋了!!
我就是被他嚇到這樣,所以還搭車到急診的門口去了一趟。還好,到了急診門口,我的肚子已經不那麼痛,不然可能又要破費了。

現在打下這些【故事】的同時,我還沒辦理登機手續,疼痛感還有一些,是按壓的痛,而且是整區痛,範圍大概是肚臍周圍。究竟這突來將近把我給痛死的疼痛是什麼毛病,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痛過,只好等到十二點多搭飛機回台灣,下飛機我會立刻去醫院檢查。真相還要再等四個鐘頭囉~~~

 

更新:

上面那些文字是我2013/1/21
登機前在車上吃完止痛藥等待去機場前打的,後來又跟老公通了一次電話(SKYPE)跟他說我的肚子已經沒那麼痛。當時,他就跟我說:「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直接排除內出血的可能。」因為內出血不會因為時間過去而感覺好一點。我一聽到這樣,自己也放心了。幸好從克拉克回台灣只要一個鐘頭多一點,所以大概下午兩三點我就到家了。

上飛機前,在FB上跟老公聊天時,還請他幫我直接掛號,這樣一來,我一回到台灣就有時間去直接看醫生。很巧的是:十年前我也曾經因為腹痛去看過同一位醫師(這真的是巧合),醫生看了我的以前的病例,問我是不是還在當老師,真妙!難道連我的職業都記錄在病例裡面?看了超音波,醫生說沒什麼大礙,還順便做了子宮頸抹片(我也忘記前一次是幾時做的了@@),反正,看起來是沒問題,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突然間會如此疼痛。醫生最後只說了一句:「就當發炎處理吧!」開了止痛藥和抗生素給我吃,叫我一週後回診。大概就這樣。

時間過了一週,在看診後的隔天我又飛到沖繩家庭旅遊,第一天還覺得有一瞇瞇痛,但吃了藥三天後,就完全無恙啦!

雖然我很懶惰,但出國時,該帶的常備良藥(止痛藥、胃藥、腸胃藥、感冒藥)我都會帶在行李箱裡,基本上這些藥是「行李箱的常駐程式」不會移除的,只要我出門,他們都會跟著一塊出門。也是很必要,不然光是一有問題就要看醫生也真的很麻煩。另外,台灣的健保非常全能!

台灣健保卡到世界各地都可使用(你不可不知)

提醒出國的朋友!! 全民健保可給付國外緊急醫療權利是給知道的人。如果您不知道或晚知道,吃虧多大您知道嗎?!

全民健保可給付國外緊急醫療,要知道國外的醫療費用實在太高,曾有個Case:朋友的小女兒到上海探親時發高燒、掛急診...一天下來花了一萬多元(沒有住院哦!)回國後申請核退,一共退了七千多元,不無小補啦!
只是...千萬要記得索取診斷證明及收據,回國後才可核退哦!

健保可給付國外緊急醫療,
這個是正確的消息!有機會周遊世界各國洽公的上班族們,出國或出差在外時,萬一身體不適緊急就醫而有醫療花費時,一般都認為有投保商業醫療保險人尚可就此申請補助,而未購買商業醫療保險人,可能就此自認了!其實政府所實施的全民健康保險照樣可以給付!只要檢附以下單據,回國後向全民健保局提出申請即可。

1. 繳費收據
2. 住院證明(若有住院須索取)
3. 當次的出入境證明(可影印護照上海關所蓋之進出入境戳章)若當地醫療院所允許也請影印或開立處方箋副本
4. 病歷表
5. 醫療院所全銜名
6. 住址
7. 主治醫師姓名
8. 診斷證明書

回國後請向健保局要一份『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而此申請書須先向投保單位蓋章,填齊資料備妥附件單據後即可遞送,健保局即會審核撥款。

※投保繳保費是我們的義務,申請給付是我們的權益,不要讓我們的權益睡著了,常常出國洽商或旅遊的人不可不知。

 

 

P.S. 所謂行程最後一天指的是最近幾次旅行中的最後一天

2012.10 去義大利的最後一天摔斷了腳

2012.12 去成都的最後一天高山症心跳加速

2013.1 去克拉克的最後一天莫名的腹痛如絞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