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傳承的圓滿Rich Jade富御翡翠

寫部落格有一個好處,就是原本你不會接觸到的東西,有可能因為寫部落格的機會而認識、瞭解進而喜歡它!這次趁著回北部的空檔,邀請我到他們店裡參觀的Rich
Jade
富御
就是一個例子。我到101的專櫃參觀,順便認識一下這個向來就是女兒出嫁時,娘家最喜歡準備來當嫁妝的翡翠手鐲。

生命裡有些東西傳承著的不只是看得到的實體物品而已(如傳家寶),更有一些抽象的意義包含在內。從古至今,當兒女要結婚時,媽媽想要送給女兒的那只玉鐲子,象徵的就是想要永久流傳下去的愛。

每次一提到嫁妝,我就會想起國小時,大家不喜歡上課,只喜歡凹老師講故事。小三的時候,老師講了一個「瑣麟囊」的故事時,說到兩個同一天出嫁的新娘,好心的那個新娘以「瑣麟囊」資助了另一個花轎的窮新娘,後來好心有好報的感人故事。我對這個故事印象非常深刻,也對於娘家可以準備有首飾、金銀珠寶、玉鐲子給出嫁新娘的習俗了然於心。

 

翡翠手鐲意謂圓滿,並有傳承意涵,加上能保值增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配戴,希望凡事圓滿!圓環狀的翡翠手鐲因易於配戴且造型象徵和諧圓滿,與西方婚戒一樣,最初只是的裝飾配戴,現在,意涵美好的翡翠鐲子漸成婚嫁必需。

西方人在結婚時,新娘有可能接收的是媽媽的白紗、婆婆的戒指;這是他們象徵世世代代傳遞的意涵。而在東方,尤其是在中國人的習俗中,能夠有一塊翡翠傳世,由媽媽的手裡傳給女兒,一代接著一代傳下去,傳承的意義與西方的戒指有著一樣的地位。中國南方一帶,
從百年前就有「無鐲不成婚」的習俗,而女性長輩將自己當年嫁妝傳給兒女、子媳,翡翠手鐲又成為家族親情的延續。

 


一直到去Rich
Jade
富御參觀時,聽到專員的解說才知道原來翡翠是世界上的四大流通寶石之一,跟鑽石有著同等的地位。
現在全世界的翡翠大部分都來自緬甸,因為那裡就是主要的翡翠石礦藏來源。我們習慣說的「玉」很多都來自中國的西南方,但是「翡翠」則大部分產於緬甸,「玉」跟「翡翠」最大的不同就是「硬度」
;翡翠是硬玉的一種,硬度大概是6.5~7左右,所以很耐磨。

也正是因為翡翠的這種耐磨抗裂晶體結構和特質,讓中國人對玉如癡如醉,我們不只是追求寶石中的美麗色澤和滑潤的外表,更緊緊抓著這種玉石抗壓的韌性,希望自己的品格也能如此堅毅不拔。

從來沒有仔細欣賞過翡翠首飾,這一次參觀過足了癮,不但有專員解說,可以增加對寶石的認識,還可以挑自己喜歡的翡翠手鐲或項鍊配戴,真是不錯。

 

我去參觀的是富御在台北101一樓的專櫃,門口擺放了好幾組翡翠項鍊、戒指和耳環,好幾組都是稀有色澤的翡翠,真的非常非常美麗!像是這組清透的白色翡翠,真的美到令人發瘋!基本上要找到這樣不含雜質的翡翠真的不容易,這也是為什麼翡翠的價值那麼高、收藏那麼具有意義。強烈建議有經過101的人可以到這裡喝杯茶,看一下這麼漂亮的翡翠,有機會認識一下也不錯~

 

這款黑色的翡翠也非常美。
基本上前面那款全透明的,跟這款黑色的翡翠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款式。

 


這顆黑色的翡翠墜子很大、很亮,黑色的真的很美!
我以前以為鑽石或水晶就很美了,現在看到翡翠,啊~我也好喜歡喔!!!

翡翠有一種很溫厚又內斂的感覺,既不招搖又有內涵,
配戴寶石也可以透露出一個人對於生活及品味的態度。

翡翠應該非常適合東方人,
不管是從意涵上來看,或者外觀配膚色來說…..

妹妹覺得這款綠色的翡翠很漂亮

妹妹非常喜歡玉,名字中有「玉」字,連自己的女兒屬兔子的,
也堅持一定要配上一個斜玉旁,這樣才會變成好命的「玉兔」。

我想父母想要傳給孩子的,就是這一份情愛和珍惜吧?!

我看到這一條項鍊,不斷稱讚,他們乾脆就問我「想不想試戴看看?」
喔!當然好啊!機會難得,都來到專櫃了,怎麼可以空手而歸?
一定要拍幾張紀念照回家才可以的吧?!

妹妹去年結婚,挑了99年9月9日登記;
今年弟弟要結婚,準備在100年10月10日登記。
我們家還真趕流行啊~

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挑戒指和項鍊早就是必備功課之一。
我也順便幫弟弟看了這一條美麗的項鍊,晶瑩剔透的,象徵純潔無暇的愛情。

這款項練真的很美!

可是,富御的專櫃銷售員說,有時候買翡翠是買一種緣分,
你喜歡的款式,不見得剛好就有適合你的顏色或尺寸(及價格)。

因為每一款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這跟嫁娶的意涵真的好像喔!
世界上能夠跟你結為連理共度一生的,真的就是獨一無二的緣分哪!

 

前幾天剛好看到寶媽和曾寶儀的新聞,順便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在這則新聞中
的這一組翡翠讓我最心動~~

玻璃種翡翠套鍊,漂亮
極了!

是以古董珠寶為設計主題,
8顆瑩燦無瑕的玻璃種白翡主石結合水滴型配鑽,
重現浪漫典麗的維多利亞風格。

戴上這一組覺得自己就像凱特王子妃啦~呵呵!

 

這項練上鑲著小小的鑽石,還有三顆雪白透亮的白翡翠,
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動人,怎一個「美」字了得!

妹妹的手剛好有一兩款適合配戴的鐲子,抓住難得的機會,我們也來試戴看看。

試戴時,他們會詢問你喜歡的款式、顏色,例如是喜歡橢圓鐲或者圓鐲,
喜歡翠綠色的,或者有什麼顏色的喜好。

接著針對你喜歡的款式,去尋找你的尺寸。

因為每一個鐲子都是獨一無二,
不見得你的尺寸就剛好有喜歡的樣式和顏色。

妹妹很幸運地挑到一款讓他非常滿意的鐲子……

你看她戴上去之後根本就眉開眼笑,開心得合不攏嘴了!

試戴時,專櫃銷售員會拿出一瓶乳液幫你抹要配戴的手,因為翡翠手鐲最適合配戴的大小比自己拳頭小一些,所以要滑入手腕時,需要借一下乳液的滑潤。戴進去之後,幾乎就可以不必再拿下來了。因為翡翠手鐲很耐磨(前面已經解釋過了),而且貼手,也不會滑上滑下的,適合自己手腕大小的鐲子,越戴會越亮,有人說這是「養玉」。

 

後來我們又看上一款橢圓鐲子,妹妹喜歡這款的造型,
我則是覺得前一款的顏色和透度讓我更喜歡~

每一個鐲子都有他自己的故事和生成的背景,這些都是翡翠讓人著迷的原因。

 

富御Rich Jade是1999年創立的,
在創立十年後(2009年)成立了瑩瑋藝術翡翠文化博物館

也成為兩岸故宮博物院唯一授權的精品品牌。

「故宮富御」&「紫禁城富御」就是融合中國文化和寶石精品的傑作!


6
2

4
1

3
5

富御專櫃上除了有很多很美的寶石可以看,
我也很推薦這些與故宮合作的一系列「故宮富御」。

這一系列是很多人喜歡買來當禮物送人的精品佳作,
能把文化和寶石精品合而為一也是種藝術!!

31
(照片轉錄自新聞)

翡翠不管是配什麼樣的禮服,都特別耀眼好看~

林志玲和李冰冰出席重要的影展場合時,
也都配戴RICH JADE的翡翠項鍊、耳環、戒指。

是不是特別有東方美人氣宇非凡的架勢?

3

喜歡翡翠或者對翡翠還似懂非懂的人,可以先上RICH JADE
富御
官方網站看一看。

若是有經過他們在全省的專櫃時,建議大家進去看看試戴一下他們的翡翠。
富御的專櫃銷售員不但專業,也很親切,推翻以往我去精品店時碰到經驗,
瞭解一下世界上這樣美麗的事物和典故,也是人生美好的享受,不是嗎?!

 

 

RICH JADE
富御

http://www.richjade.com

 

 

註:以上所有圖片皆由富御同意拍攝並發表至部落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