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辦好加拿大eTA: 線上申請電子簽證流程和辦法

因為打算到加東走走,所以查了一下加拿大eTA的申請辦法,發現跟美簽(ESTA)一樣簡單,準備好自己的護照資料一張信用卡,三分鐘之內就可以在電腦前把電子簽證搞定。

本來覺得這樣的雕蟲小技寫文真的很貽笑大方,但是因為都截圖了,就給他放上來好了。真的很簡單! 看這篇文章就當壯膽好了,反正三分鐘就看完了。

如果你不想看我的唬爛版,也可以看官方說明的詳細版: 加拿大eTA申請流程和辦法

 

其實從頭到尾只要三分鐘。

 

  • 第一分鐘請先詳閱步驟:

ETA

須知事項

  1. 每次只可為一人申請 eTA 並支付費用。例如,如果您是三口之家,則需要填寫和提交三份表格。
  2. 請務必立即列印您的付款收據。過後您將無法列印,也不會收到收據副本。
  3. 我們只用電子郵件與您聯絡。垃圾郵件夾也請留意查看。

 

 

第二分鐘要做的事情就是用英文填表格,然後送出。

如果你看不懂英文,就依照繁體中文說明業中的順序把表單填好。這些步驟基本上我不必再說明了,下方十張截圖都已經說明得非常清楚!

唯一必須強調還有說明的是【若你的護照上面名字的部分有 – ,填寫表格時標點 – 不可以省略】

例如你叫做: 蔡英文,請填寫 TSAI / YINGWEN。

 

▼ 填單步驟(1)

E1

▼ 填單步驟(2)

E2

▼ 填單步驟(3)

E3

▼ 填單步驟(4)

E4

▼ 填單步驟(5)

E5

▼ 填單步驟(6)

E6

▼ 填單步驟(7)

E7

▼ 填單步驟(8)

E8

▼ 填單步驟(9)

E9

▼ 填單步驟(10)

E10

只要填到Proceed to Payment就算是完成填單作業了。

 

 

 

 

 

  • 第三分鐘用信用卡付帳CAD. 7並到信箱確認收到成功申請回函

CANADA ETA

第二分鐘的填單作業完成後,申請畫面會跳到這裡讓你付帳七元加拿大幣(一兩百塊台幣而已),按下右下方的Transmit and pay就可以以信用卡付帳。

CANADA ETA

接著畫面會跳出交易成功(Transaction approved)的畫面,這個畫面還有交易序號等,如果你想要存檔請自己複製起來一份,因為系統是不會幫你備份也不會寄到你的信箱。

CANADA ETA

接著可以到信箱去收sTA成功申請的信件,信件裡面還會有申請的序號(在信件標題),和eTA的號碼(信件裡面)及到期日(expiration)。

這樣就算完成囉! 可以打包行李去加拿大了~~~~

 

如果你到這裡都還不敢確定三分鐘就已經申請好加拿大電子簽證的話,可以再回到加拿大辦簽證的網站去重複確認一次:

>>> 點這裡檢查是否完成ETA申請

 

接著你會看到畫面顯示:

If your eTA is approved

You will receive an email that includes your eTA number. Keep this number in case you need to contact us or want to check the status of your eTA in the future.

CANADA ETA

沒問題的啦!

真的很簡單,三分鐘就辦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