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熊八日式燒肉

在台北用餐真的很方便,八國聯軍,想要吃哪一國的料理,只要口袋裡還有點用餐的預算,幾乎沒有什麼吃不到的。這一家位於慶城街的熊八日式燒烤火鍋店就是一家提供蠻多樣料理的餐廳。

帶我到這家用餐的是台北老饕,哪裡有好吃的他都去,什麼樣的美食都逃不出他的味蕾。我一直不瞭解不過是火鍋,這家到底有什麼特別?吃完之後就稍微瞭解了。


熊八這家店以火鍋和燒肉為主,火鍋的種類蠻多的,有相撲鍋、牛奶鍋、泡菜鍋、涮涮鍋等。

蔬菜盤上來的時候我就大概瞭解這家火鍋店的品質了。一般來說,較平價的火鍋店都會以塑膠盤上蔬菜鍋底,一些火鍋料也比較隨意一些。但這裡的青菜翠綠,菇類也看得出他的新鮮,再來就是手打魚漿,滿滿一整貫,一旁的手打烏龍麵和「生魚片」才是讓我驚訝!不會吧?!這麼大手筆?!光是這一大盤就夠我們吃到撐了!


服務生很功夫地上了調味料,跟我們說可以搭配著一塊吃。

就連調味料的樣子看起來都賞心悅目。


一般小火鍋、涮涮鍋跟熊八的不同就是:自己親自煮火鍋或者有服務生來幫你料理。在熊八,服務生會親切地走到桌邊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煮火鍋,然後依照能夠讓食物最美味的烹調方式一一將火鍋料放下鍋。湯頭是原味的海鮮昆布高湯,用來跟火鍋中的食材搭配最能顯出食物的原味鮮甜。


同行的識途老馬還點了生魚片拼盤。我是很欣賞生魚片的鮮度,溫度控制得也還可以,只是令人詬病的是:有這麼好的食材為什麼擺盤不講究一點呢?不然你看看那粉紅色的旗魚、紅色的鮪魚、橘色的鮭魚,哪一種不是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

吃生魚片除了吃魚肉的部位、鮮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考驗師傅的刀工和溫控,如果切得亂七八糟,或者上來時已經失溫(比較好的生魚片都會保持低溫),都不能算是完美的生魚片。當然最後要配上對的醬油和現磨的山葵(wasabi),一切就是太美妙了!

熊八除了有火鍋之外,還有燒肉,燒肉也是由服務生在桌邊幫忙烤,所以我們真的很輕鬆,只要負責動筷子和嘴巴就好了。這一盤是高級的牛舌,看著照片似乎都能聞得到從油花中穿透出來的陣陣香氣!

牛舌非常有嚼勁,因為這是牛肉中運動量很大的部位,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舌在日本仙台,仙台真的是牛舌的故鄉啊~
每個地方都在賣牛舌,而且有現磨的山藥泥可以搭配現烤上來的熱牛舌一塊吃。山藥泥是冷的,配上從烤爐上來的高溫牛舌,剛好可以中和成適合入口的溫度。山藥滑溜滑溜的,一不小心可能把自己的舌頭也一塊嚼下肚子了!

熊八烤的牛舌也很好吃,烤好之後,灑一點點胡椒鹽提味就可以吃了,要不是這盤太貴,我就直接再點個三五片,一次吃他個過癮!


最後,老饕友人怕我們吃不飽,雖然他是多慮了,不過他還是點了這道石鍋拌飯。石鍋拌飯道地不道地我不清楚,畢竟沒有去過韓國吃過正宗的口味,但是大量的配料讓我覺得好有誠意。


服務生一樣在桌邊為我們拌飯,這樣的服務真的超貼心。

不會太辣又有石鍋燒燙的焦香味,加上豆芽和肉醬的味道,非常好吃呢!

這是一家藏身在捷運站旁的精緻火鍋燒烤,如果有機會經過,不妨也來這邊體驗北亞的異國料理。精緻的服務一定不會讓懶得自己料理的饕客失望的。

熊八日式燒肉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26-1號
(兄弟飯店後、南京東路捷運站旁)
電話:8712-0323、8712-0326

原文刊載於

櫻花部落格
2010.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