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孔廟園區&推薦府城觀光護照


IMG_0077

台南在台灣的開發史上有很重要的地位,很多的名勝古蹟在二十幾年前的旅行中大概全都走過了,照片也還在,也許泛黃了一些,但還有記憶,模糊的記憶。我和老公吃完莉莉水果店的蕃茄拼盤後,趁著外頭陽光燦爛,走路到對面孔廟曬曬太陽,享受冬日的和煦。

孔廟這裡已經成為一個文化園區,很大一塊草地,老樹成蔭,配上朵朵白雲和藍天,陽光灑落在身上,漫步在園區,心情特好。

台南的旅遊網頁做得很不錯,只有幾個小時可以做功課,依舊在官方網頁還有其他旅遊網頁中獲得不少資訊。其中讓人最讚嘆的是「府城觀光護照2008」的發行,因為這個護照配合的旅館或者飯店很多,有很多家可以免費住宿。如果只是定點在台南市旅行的話,騎腳踏車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因為台南市可以吃的小店和景點都不會太遠,先畫好路線圖之後,想必可以走得很順、吃得很愉快。

走進孔廟時,我都忘記小時候來這裡的感覺了,我知道來過孔廟,但是這裡的平面陳設我一點都不記得了。像是第一次到訪一樣,我們兩個慢慢走過去,邊走邊拍…


IMG_0101

園區入口的大石牌,上面寫著「子曰」。


IMG_0065

台南孔子廟,這個簡介用木頭材質真的很笨!台灣潮濕多雨,
一下就爛掉了啦!

IMG_0066

紀念碑,在老樹下… 我好喜歡孔廟園區的樹木,好美!

IMG_0063

老人家坐在陽光底下做草炸猛 ^^

IMG_0064

如果我在國高中時期,有來這裡玩耍,
台灣史應該不會考到每次歷史小老師都要幫我加分才不會太難看。

IMG_0069

大成坊

IMG_0068

照片左方那棵樹正對著大成殿,非常大,應該是棵老樹。

IMG_0070

禮門

IMG_0072

入德之門

IMG_0075

這紅磚步道所用的材質應該是最近幾年才改過的吧?以前也是這樣的嗎?

IMG_0074

這裡廳堂中有「大學」全文,我已經背不起來了,
甚至最後幾句我都懷疑自己有看過嗎?!記憶力衰退得太嚴重了~@@


IMG_0078

我好喜歡這種紅漆色的木門,在這裡拍照很有感覺。

IMG_0081

忠孝節義

IMG_0079

IMG_0080

IMG_006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