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山野屋年輪蛋糕


回台北的前一天晚上跟老公一塊到台東誠品對面的「如果」吃飯,吃飯的時候,我們聊到台東有一間甜點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吃完飯立刻就到那裡去朝聖。這間「山野屋」的產品我在很久以前就買過了,因為他們的產品分佈在各名產店,就連台東機場也曾經賣過,所以有時候臨時要搭飛機回北部時,我就會在機場買一些拌手禮。

這天我們的目標是:年輪蛋糕。我一直沒有覺得年輪蛋糕究竟有啥非吃不可的理由,雖然知道這蛋糕做起來非常費時費工,價格自然不便宜,但是好像也有很多類似的產品更便宜、更好取得?所以不會特別想要買年輪蛋糕來吃。可是,之前吃過年輪蛋糕的經驗都很好,不管是台灣做的或者去日本買的,都好吃得不得了!所以老公說山野屋的年輪蛋糕還不錯時,我也一口就答應去瞧瞧。

在正氣路上屈臣氏隔壁的山野屋,外觀裝得還頗正經的,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到台東街上逛,覺得隔壁的區臣氏也變好多,這間新的甜點店也好特別(神經病!明明就常出國看更華麗的~)反正就是感覺挺不錯啦!

走進去之後,兩位服務的小姐都很有禮貌,超殷勤地招呼我們試吃所有我們有興趣的項目,結果年輪蛋糕全都試吃一輪後,我們竟然只買了這一個抹茶的年輪蛋糕(這對夫妻還真好意思!)後來在門口看到有梅子可以買,我又買了兩盒。小姐真的很會推銷,看到我拿梅子,說「買三送一喔!」,哪裡有不再多買一盒的道理?所以最後我們買了一個年輪蛋糕加上四盒梅子。

 


年輪蛋糕當天晚上就被我們配著咖啡吃完一半!


包裝感覺挺講究的


老公覺得抹茶口味的比較濕潤好吃,我覺得都OK,哪種口味我都接受。


但是,打開來一看,我整個傻眼,問老公:「你確定跟他買的是年輪蛋糕嗎?」

怎麼跟我想像還有試吃的年輪蛋糕不太一樣啊?

結果,真的,山野屋的年輪蛋糕就是這個樣子喔!因為這年輪蛋糕是用米做的,不是麵粉!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聽說用米做的年輪蛋糕,只是,這樣還叫做「年輪蛋糕」嗎?

我要年輪在哪裡?


山野屋的年輪蛋糕最特別的是濕潤度和「彈性」

因為使用的材料不一樣,所以吃起來口感挺好!

味道還有濕潤度也讓人覺得不錯

只是,我真的邊吃邊想在地上踢腳大叫:「這不是年輪蛋糕、這不是年輪蛋糕!」

好想只能說他是「抹茶米蛋糕」,應該不能叫年輪蛋糕吧?!

他真的是「一層一層」做出來的嗎?感覺不像耶!

 

撇開這些細節不說,這蛋糕還挺好吃的啦!而且包裝也簡單精美。

如果有人要來台東玩耍,這個也可以當名產買回去就是了….

 

台東 山野屋

地址
950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17號

電話
089-342035

傳真 089-516484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http://yamanoya.shop.rakuten.tw/info/

 

1 thought on “台東山野屋年輪蛋糕”

  1. 艾瑪您好
    新年快樂
    因為我住台東,無意間看到妳的部落格
    我也正試著要做部落格廣告之類的,但是目前還是沒成功=="
    我也看過這家的年輪蛋糕,真的一點年輪都沒有呢
    版主回覆:(02/09/2011 04:20:48 PM)
    對 他的年輪真的不知道在哪裡
    真的是很特別的年輪蛋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