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aitung 居。樂活台東

[台東] 令人掃興的週日沙塵暴


R1024920

週日一大早,老公五點多起床要出門做工,我跟他一塊吃完美味的早餐後,他開車出門了。我連上三樓的音樂主機,在一樓客廳放了好聽的鋼琴音樂台,陶醉在美麗的音符中,打完一篇上週的日記,正在打其他美味實際的記錄時,奇怪,怎麼腳底這麼沙?不以為意。邊打怎麼覺得自己的手也開始沙了起來?鍵盤也是一層灰,不可能啊!昨天才打掃過,整棟都擦過地板了,昨天傍晚鄰居來家裡喝咖啡,大家赤著腳踩在地板還稱讚地板很乾淨,怎麼可能不到半天就髒了。

我傻的。笨蛋!這是台東名產啊!沙塵暴啦。嗚嗚~
平常我都緊閉門窗的,好不容易一天想要聽聽音樂,讓外面涼爽的風吹進來,正覺得一切都如此愜意的時候,腳底跟地板的觸感破壞了寧靜的早晨。我氣死了!!!

R1024921

去浴室拿出老公這週才上網剛買回來的好神拖之前,我還很天真地想說用除塵紙擦一擦,那些灰塵應該就可以擦掉了吧?結果事情並不像傻瓜想得那麼簡單。你看,連餐台上的灰塵都這麼厚了,也只不過是一下下的時間,我擦餐台就變成這副德行……更不要說是地板了。


R1024918

地板隨便一拖就是這副德行,台東人真可憐,
昨天才拖過的地,今天變成這樣,你會不會想哭?

R1024919
這麼厚、這麼厚耶!

我只好乖乖地去拿拖把,三分鐘快拖,把客廳給擦乾淨,其他的,不管了,沒踩到就下週再說了。拿衣服上頂樓去洗的時候,看到遠方(靠近台東大橋的地方)一片朦朧,在往下看各家鄰居前院中停的車子,每一台都變成灰色的。一切都很不妙!我說啊,年底的縣市長選舉,誰有辦法開出一個政見:「治理台東風吹沙!」我就投他~

唉~苦命的台東人……

1 thought on “[台東] 令人掃興的週日沙塵暴

    • Author gravatar

      我來自屏東,但身為一名為台東鄉民服務的公務員,一直持續觀察台灣後山的生活環境。記得95年一次10月颱風登陸前,也是像如今這副情景,令人不得不想起世界末日的預言。而至98年莫拉克颱風過後,以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但事實上一切只是個開始。沙塵暴的問題在世界各地都有,並不足為奇。我們也該慶幸這種"天然災害"除了生活品質降低,沒有進一步造成人命威脅。但是,我們的政府官員們看到此情此景,他們做何感想?或者閉著眼睛就以為這世界無比美好?或是留待下一任縣長來解決這燙手山芋?他們終於開始做事:請來環保局及消防局用水車沿街撒水,每一條主要街道都因為撒水而暫時獲得救贖。這種治標不治本的做法,是台灣政府的強項。只要有作為,就可以暫時撫慰民心。我們就只好繼續做善良的老百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