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aitung 遊。玩樂台東

[台東] 藍天白雲初鹿牧場 龍田高台摘茶婦女

R0010356

陰雨綿綿的這幾天又濕又冷的爛天氣,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捨棄台東的陽光而回來北部過年,但,回來都回來了,年夜飯也吃了,年也過了,娘家也回了,再抱怨就很沒人性了。電腦硬碟中還有一些兩個月前沒處理的照片,這是朋友從台北下來我當地陪到台東繞繞隨便拍的,沒錯,台東的十二月,看起來就像是夏天一樣,藍天白雲好心情!

那天早上在機場接了朋友,讓他們先到家裡喝杯咖啡,喝完後就開始市區小吃巡禮,那陣子我正準備開學學文創的「你所不知道的台東課程」,所以帶著朋友走一趟也當是自己實習的導遊,雖然這條路線我已經走了好多次,就算沒有上百次也有好幾十次了~
台東其實不是一個要「看景點」的地方,而是要慢下腳步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陽光、享受溫度的所在。

初鹿牧場幾乎是所有遊客都不會錯過的地方,小姪子第一次來台東的時候,我也帶哥哥嫂嫂和小姪子去了一趟初鹿牧場,小朋友尤其喜歡這樣的大自然,有動物、有植物,刺激很多學習得特別快!在初鹿牧場前有一個全台灣最大的藥用植物園(原生應用植物園),裡面有一些藥草火鍋,蠻特別的,原本我不喜歡吃這種「「聽起來很可怕」的植物,但自己吃過之後也覺得不錯,如果有機會進去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初鹿牧場對於卑南鄉的鄉民有折扣,但台東市民要跟外地遊客同價門票;我記得原生應用植物園對台東市民就優待一些…

走完初鹿牧場,接著前往高台,這兩位遠從台北來的朋友聽到我說有飛行傘可以跳,非常有興趣地要我加快腳步。很快地來到高台…
但是當天天候不好,風量不夠,這樣一來飛行傘就不能玩啦~ 所以只好在那裡眺望整個龍田,吹吹風然後看那裡廣闊的大草原。

R0010358

有「鹿」造型的導覽說明路線圖

R0010359

這裡原本只是飛行傘的練習場,後來也做滑草使用。

R0010360

在山上看完之後,我接著帶他們到山下看看茶園、老樹、學校、日式小鎮…

這天很剛好,茶園剛好有人在採收冬茶。

R0010363

我穿過鳳梨田,來到採茶婦女旁拍照,大家一直咯咯笑著,
茶園的主人(老闆)也一直笑,大概覺得我很奇怪吧!

R0010364

這些摘茶的阿姨都摘了好多年歲,經驗老到,摘茶的速度迅雷不及掩耳。

R0010366

他們的工錢是以斤論價,摘得多工錢就多,所以動作不快也不行!

R0010367

身後的竹簍就是這樣子背,摘茶沒辦法用機器,一定要手工摘才成。

R0010368

我在這裡耽誤了他們很久,問他們怎麼摘、摘哪裡?還幫他們摘了好幾葉…

R0010371

我發現他們摘茶的速度特快!

R0010370

只能摘嫩的最上方的那一葉,剩下的都沒用…

R0010372

朋友也在拍他們

R0010375

哈!原來喔~ 怎麼可以摘得這麼快,是因為手上套著一個刀片啦!!

4 thoughts on “[台東] 藍天白雲初鹿牧場 龍田高台摘茶婦女

    • Author gravatar

      哇!天氣看起來好棒!這幾天天氣好冷,外面的天空都陰陰的,看到這種好天氣,心情特別好。^^
      版主回覆:(02/11/2008 02:36:51 PM)
      住在北部不發霉都難!
      一直下雨!!!

    • Author gravatar

      哈~我們果然事前功課沒做完善,竟然沒看到初鹿牧場還有一個原生應用植物園!
      版主回覆:(02/11/2008 02:39:00 PM)
      植物園不是在牧場裡面喔
      是在他的山腳下…

    • Author gravatar

      天氣好好喔~ 台北都一直下雨ㄋㄟ
      版主回覆:(02/11/2008 02:57:52 PM)
      台東就是 好山好水好空氣好天氣啊 😛

    • Author gravatar

      我去過說~
      那邊超熱的-0-
      你們有空可以去看看非常得漂亮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