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ayi 嘉義
嘉義甜點:一銀仙草/品花豆花/油頭雞蛋糕

[嘉義] 甜點:一銀仙草/品花豆花/油頭雞蛋糕

  • 用餐時間&撰寫日期:2019.8.27

星期二下午,我異常想吃甜點。其實這個甜點夢也做了一整天,從前一晚要睡覺前,就跟老公說: 不管怎樣,明天我一定要去吃甜點!老公回說: 你整天都沒事情,想吃什麼就去,探路之後以後再帶我去。結果早上洗了衣服之後,下午看天色不太好(其實也沒下雨),竟然就發懶不想出門了,再加上下午跟老公丟訊息的時候,跟他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當下就決定【傍晚等他下班再一起去吃甜點】。

殊不知,有甜點可吃直需吃、莫待甜點店關門無處買。沒錯! 今天就遇到了這事。虧我還縝密地計畫了先吃韓國烤肉,接著到甜點店去吃甜點—-那楚楚動人垂涎欲滴的甜點。

結果事實上事情是這樣進行的:

  • 下午四點多接近五點: 我問老公要不要回家了?我下樓等他,直接上車去吃晚餐和甜點。結果他說: 工作還沒做完,要我等等。
  • 五點半:我問老公工作結束沒?果然!他跑去抓娃娃了。他說: 我去紓壓一下。
  • 快六點:我問要回來沒? 他說已經快到家。我馬上三步作兩步跑下樓去等,還等了一陣子他才到。

開著塞得要命的路,終於到了原本想吃的韓國烤肉店,非常好,關門了。門口大大的【租】字,說明了今天運氣不太好。想說直接到甜點店去吃甜點好了,結果,嗯哼,人家也關門了! 13:00~18:00營業時間根本就跟台東的店家一樣,營業時間超有個性。所以今天兩家想吃的店家,一家關門、一家錯過營業時間。怎麼辦?!

最後晚餐竟然跑去吃嘉義最多的【鐵板燒】。真的! 嘉義到處都是鐵板燒、小火鍋,日本料理也一堆,然後才是雞肉飯。鐵板燒就是鐵板燒,我在這裡吃過好幾次鐵板燒,好像比較厲害的是嘉樂福夜市旁的家樂福裡面的鐵板燒(我在講繞口令嗎?),CP值高口味也還可以,今天吃的就算普通,不過還是吃到了想吃的牛肉。晚餐結束。

那甜點呢?!嗯嗯。終於要開始講今天的故事了。(前言是否太長?)

至於這故事很長的甜點,老公提了好幾個案都被我推翻,我跟他說: 【我就要吃熱熱的甜點,像是可麗餅那種,萬一啥都想不到買不到,那就紅豆餅好了!至少不太會出錯。】

於是,他想起幾個月前在嘉義市區裡面的BEANSBINS(韓國連鎖店)。於是我們開車到附近停車,然後下來走路找店(地圖上竟然沒有這家店 真是太怪了)。一開始是我開車,所以我停在中央廣場旁的停車場,接著往文化路方向走過去。老公一直說: 不是這裡,不是這裡。但問他是哪裡? 他又路痴講不出來。我跟他說: 你找一下旁邊是銀行,我記得當初走過去的時候有經過一家銀行。反正不必問他了,他真的路痴,方向感超差。

於是他GOOGLE了另外一個停車場,並告訴我說: 你停錯停車場了,應該是另外一個停車場。然後另外一個停車場走路三分鐘。(EXCUSE ME~~~ 三分鐘走路過去就可以了吧?!但他帶我走反方向)等到我開車繞來繞去終於繞道他所謂三分鐘路程外的停車場之後,才知道根本就是隔壁一條路而已!!! 那我們剛才繞十條街口開過去又開過來是哪一招? 路痴真的不能帶路啊(好痛苦)。

這還不是最悲慘的,我們吃甜點的故事不可能就這樣畫上句點。當我好不容易把車子停好了,走到路面上,他也終於找對方向,是的,我們終於找到BEANSBINS了!  然後,它關門大吉了,是真的倒店了!!連門口都拆了。哈哈哈哈哈!!鬼月還沒結束啊~~~嚇屬人囉!!!哈哈~

那怎麼辦呢?!

嘉義美食

走著走著我們就走到噴水圓環來了耶!這附近吃過噴水雞肉飯還有御香屋,今天不想再吃了。

嘉義美食

老公就到圓環旁隨便又抓了兩支布丁狗和布丁狗裝扮的踢體(今日抓娃娃額度已足夠)。

嘉義美食

然後老公想起前幾個月他也曾經在附近吃過一家仙草、豆花、雞蛋糕店,所以搜尋了一下就循著路線帶我走過來了。

走在西區的巷弄裡,不時有種身處在炎熱夏天京都的錯覺。一樣是老老的街道、有歷史的房子(我知道很多人說台南更像,但這裡也有那樣的感覺)。很多挺有個性的小店,我都想要看一看,可惜已經晚間,很多店都打烊了。

嘉義美食

像這樣的老店號門口還有古時候的【電話三七四三號】以前的電話只有四碼呢!真的很有趣。在這樣的像弄中尋幽探訪也是一種樂趣,只要天氣再涼快一點就好,夜裡都還將近三十度真的太熱,而且這邊跟台東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嘉義很潮濕,空氣悶得讓人呼吸困難,台東夜裡有海風,吹得人沁涼!

嘉義美食

抵達我們的目的之前,看到一家有幽默感的花店。情傷沒辦法插花,8.18-29出國療傷。是否非常有趣?!

 

一銀仙草|品花豆花|油頭雞蛋糕

地址: 嘉義市西區中正路525號
電話: 05 222 2511
營業時間: 11:00–22:00

嘉義美食

這個門口掛著兩個紅燈籠【仙草】【豆花】的店,就是我們今日的目的地。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想吃仙草、豆花、雞蛋糕,一家店就可以全部都吃到。

【一銀仙草】是嘉義人熟悉的老味道,幾年前,賣了60年仙草的仙草伯在第一銀行旁收攤不做之後,還每天回到攤位原處去跟買不到仙草的客人說抱歉;後來有年輕人想要接手仙草伯的好手藝,所以承接了這個招牌到現址繼續營業,再加上豆花和雞蛋糕,變成了這個很有味道又很舒服的甜點店。

嘉義美食

拉開木門進到涼快又舒適的室內用餐區,【豆花】和【仙草】兩塊大牌子就掛在店內兩側。而正對著木門所在的前方有個燈管拉成的【油頭雞蛋糕 Your Store】。

嘉義美食

很多人是匆匆來外帶,入內用餐的人一半不到。但其實店內氣氛還不錯呢!

嘉義美食

牆壁是簡單的水泥不均勻塗抹,原始中帶著現代人喜歡的文青感。

嘉義美食嘉義美食

店內還有復古的剉冰機擺飾

嘉義美食

我們點了兩份雞蛋糕,這裡的雞蛋糕口味很多種,但一次點一份五顆只能是同一種口味。我點了經典的卡士達,老公點了花生奶酥。下次我想要點點看芋頭口味~

嘉義美食嘉義美食

花生奶酥(一份五顆50元),花生顆粒很明顯,但不是滑滑的那種花生。

嘉義美食

經典款卡士達(一份五顆50元)比較耐吃,也不會太甜,但下次我想要吃吃看芋頭口味。:P

嘉義美食

我點了檸檬仙草(30元),結果來的是一杯,我嚇到。因為我以為仙草應該是裝碗給我用湯匙舀。不甜,所以吃起來很沒負擔的感覺!但,說實話,還是台東仙草屋的仙草比較好吃!哈哈~或者台中瑪路連還是澎湖的玉冠仙草比較厲害。這裡就當朝聖好了~(還是我點錯款?應該要點原味仙草?)

嘉義美食

花生豆花(35元)則表現出色很多,畢竟要在一個到處都賣豆花的嘉義生存,沒有三兩三真的也很難混得下去。這裡的豆花是傳統ㄉㄨㄞㄉㄨㄞ的豆花,不是加吉利丁的那種脆豆花。

嘉義美食

濃郁的豆漿表現得比豆花更好,加上差強人意的花生,下次我來應該會點豆花跳過仙草!:P

嘉義

終於,在一連串的探索之後,讓我們一次滿足了三樣甜點。但在甜點之外,我和老公一致覺得嘉義應該很值得慢慢晃、慢慢逛,不知道會在這邊待多久,反正,能探索多少就多少吧~

 

一銀仙草|品花豆花|油頭雞蛋糕

地址: 嘉義市西區中正路525號
電話: 05 222 2511
營業時間: 11:00–22: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