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宜華蛋餅粉漿蛋餅,表皮酥口味多的早餐店

宜華蛋餅

去年九月開始,我在嘉義上了韓文課。其實我從開始看韓劇起,就一直很想學韓文,有一陣子還買了書自己學。自從去年六月知道嘉義有地方可以上韓文之後,我整個雀悅,馬上手刀去報名。

上課到第二週還是第三週老師把我叫去,問我:「可不可以跟同學分享日本韓國旅遊?」當然沒問題啊!老師很有趣還面有難色地說:「可是鐘點費不高喔!」拜託…可以跟同學們分享是我的榮幸沒有差那一點點鐘點費的啦!結果到了期末,隱藏了一學期的身份就曝光了,而且一學期的學費在那一次分享就又全部都回到我的荷包了!我跟同學分享了幾次去韓國旅遊的點滴,實在是沒辦法同時分享「日本和韓國」因為那樣會講七天七夜講不完。可能是在分享的內容太多食物,所以分享會後,有一個同學跑來跟我說:「嘉義也有不少美食,下次請你一起吃!」

這個宜華蛋餅就是這位同學祭出的祕密武器!

宜華蛋餅

其實宜華蛋餅在嘉義至少有兩家,不過我們約了離我比較近的「國華店」。車子停在民族路的停車格之後,走進來很快就到。如果騎摩拖車就可以直接停在店門口,我同學就是直接停在店門口~

這間店裝修得跟目前嘉義的開店主流很類似,就是簡單的文青風,招牌上的「手工粉漿」四個字點出了這間蛋餅店的特色。

宜華蛋餅

走進來看到木製的菜單,全部都是手工粉漿蛋餅的口味,隨便一算都有十種,難怪店名就直接叫做「宜華蛋餅」,真的就是一家賣蛋餅的店!

宜華蛋餅

不過這家店不只是賣蛋餅而已,還有早餐店都不可或缺的飲料、簡單的幾樣點心和吐司,口味除了跟蛋餅重疊的部份口味之外,還有額外甜味的吐司。原本我沒有想吃吐司,但同學覺得既然他邀約我來吃,就要吃得澎湃(住在嘉義的人一定要這樣嘛?)所以我點完蛋餅和飲料之後,他竟然又加點了兩款吐司,後來果然是兩個人都吃不下只好打包,進了老公的肚子,哈!

宜華蛋餅

不要懷疑,我們兩個人就是點了四個口味!因為蛋餅好便宜啊!哈~ 而且我們約早上十點剛好是吃「早午餐」的時間,早餐和午餐一起吃,兩個人四份沒有問題的!

宜華蛋餅

我點了一杯中杯的「宜華奶茶」,同學點了一杯大杯的「鮮奶茶」。奶茶部份中規中矩,但吃蛋餅一定要配飲料,不然蛋餅太孤單。可惜這裡只有豆漿(有糖、無糖都有),若有豆米漿我一定點這個。沒有豆米漿,退而求其次就是奶茶了。

宜華蛋餅

店內用餐提供醬油膏和辣椒醬佐料,我自己特愛沾這些調味料,尤其是辣椒醬,多了一點辣味,蛋餅的味道更加分。

宜華蛋餅

真的要加一點沾醬,若有胡椒也很棒!而且宜華蛋餅的盤子竟然是假裝成竹編籃的盤子,還蠻可愛的。

邊聊天邊吃早餐的時候,同學問我:「你覺得嘉義的早餐店特色在哪裡?你覺得生意會好的秘訣是啥?」

因為真的很少出來吃早餐,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裡簡單解決,除了以前租房在民雄時,經常吃租屋附近的早安山丘之外,所以我就自己有限的經驗斬釘截鐵地說:「當然是要好吃啊!」不好吃還有什麼好說的?!

這天吃完宜華蛋餅之後,覺得這家粉漿蛋餅店真的不錯,把我吃的這些口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 九層塔蛋餅
宜華蛋餅

因為我一到店門口,就看到一個宣傳布條上面寫「九層塔蛋餅」,覺得這一定是招牌,所以就點了這個。最後吃完果然這口味是「最容易讓人留下印象」的,因為九層塔本身的味道就獨特,像我這種喜歡、敢吃九層塔的人,就會覺得這口味跟蛋餅實在是太搭了!

九層塔的香氣跟蛋還有粉漿餅皮綜合在一起,根本就是美麗協奏曲啊!吃完之後,我才慢慢憶起其實以往也有吃過一些蛋餅最後會用九層塔來調香,但沒看過有人用「九層塔」來當作蛋餅的口味的啊~

我是沾著醬油膏和辣椒醬一起吃,若可以灑胡椒來吃肯定也很讚!九層塔一定要新鮮,因為九層塔一遇到熱很容易就變色老去,所以不新鮮的根本無法入菜。這口味很不錯,經典又不失美味。

  • 肉鬆蛋餅
宜華蛋餅

肉鬆這種邪惡的食物根本就是百搭好嗎?!吐司加肉鬆,OK!鬆餅加上肉鬆,OK!但我就沒吃過蛋餅加上肉鬆的,所以執意要點這個。

宜華蛋餅的粉漿做得很不錯,可能跟店家料理的手法也有關係,吃起來表皮酥、麵皮本身軟,又酥又軟的,香香酥酥滋味很好。再搭上我個人大愛的肉鬆,嗯嗯,這個蛋餅我每次來都可以點一份!哈哈哈~

  • 泡菜蛋餅
宜華蛋餅

這款是同學的指定菜色,他說那天早上福至心靈就想要吃泡菜蛋餅,OK啊!想吃什麼點什麼,反正一個一歐元左右而已,便宜死了!每次在台灣餐廳吃東西的時候,都覺得身在台灣真的超級幸福的啦!這樣一個好吃又有料的蛋餅竟然一歐元左右,而且正常胃口的人可能吃一個就飽了,實在是好讚。

泡菜有酸但不會太酸、有一點微微幾乎可忽略的辣,喜歡蛋餅吃起來很有口感的人,應該會很愛泡菜,因為泡菜夾在其中很有存在感,跟下面那個起司口味比起來,在咀嚼時口感真的不一樣。

  • 乳酪起司蛋餅
宜華蛋餅
宜華蛋餅

乳酪起司蛋餅店員剛端上桌時跟你叨叨絮絮一直聊天準備要吃的時候,樣子可能會有一點不一樣,因為起司遇熱融化會有流動感,等到慢慢熱平衡沒有那麼熱的時候會有點凝固,這很正常。同學說:「怎麼樣子變得好像有點不一樣?」本來就會這樣啊!但太熱的時候怕燙口,大概還是要稍微冷卻一點點再吃會比較剛好。

剛上桌的乳酪起司蛋餅夾起一塊會牽絲,蛋和起司味道幾乎融為一體,對我這種很喜歡也習慣吃起司的人來說,這個起司蛋餅的起司好像是蛋餅的調味料,融在餅皮裡面的那種感覺,很自然很融洽不突兀。

蛋餅口味本來就很看人吃,你不敢吃乳酪的話,肯定不會點這口味,不喜歡九層塔的人也不會點那個口味。十種口味總會有一種你敢吃的,若都不喜歡那就吃粉漿+蛋的「原味」蛋餅吧!ˇ

  • 藍莓吐司&巧克力吐司
宜華蛋餅

銅板價的吐司,應該是給陪人來吃蛋餅又想一起吃早餐的人點的吧?!如果你不想吃粉漿蛋餅,想要來點吐司,有很多口味可以點,像是「打拋豬肉蛋吐司」厲害了吧?!但我還是覺得既然都來蛋餅店了,就算沒像我們一個人點兩種口味,至少也要吃一種啊!哈~再不然就點一些其他早餐店看不到的口味:像是「打拋豬肉蛋吐司」。

宜華蛋餅

我們點的巧克力和藍莓吐司就是同學怕第一次請我吃早餐只吃蛋餅好像很寒酸,還點了甜的想當餐後甜點(這是什麼大餐?哈!)最後肚子很誠實啦!喝了一杯飲料、平均吃了兩個蛋餅之後,根本什麼美味吐司都碼吃不下去了~最後我只好打包回家。

宜華蛋餅

最後我們兩個人吃到飽才花了一百多塊,真的是可以天天造訪的早餐店啊!下次再來,我應該除了蛋餅、飲料之外,還會點蘿蔔糕、芋頭糕試試看。還有,叫做「宜華」的我的朋友們,下次你們來嘉義找我,我請你們來吃!^^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街139號
電話:05 216 1222
時間:04:30-11: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