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佐登妮絲城堡試營運2022/10/3~31

佐登妮絲城堡

今天跟老公從台中回嘉義的路上,婆婆丟了一個訊息過來正是明天開始要試營運一週的佐登妮絲城堡。

佐登妮絲城堡資訊

週一至週日 08:30 – 20:00
電話: 05-2919300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三路15號

 

https://chateau.jourdeness.com/ 

無標題

其實,早在四月在新悅飯店幫老公慶生時,我們在新悅飯店跟佐登妮絲城堡的總監不期而遇,我當時以為暑假就會開幕了,所以還有點傷心,因為我整個暑假人都在歐洲,無法趕到他們開幕。沒想到老天爺還是很厚愛我的,最後開幕的時間選在我在嘉義的十月呢!!

言歸正傳,今天從台中回嘉義的路上,過了古坑之後,老公突然問我:「那你想不想去佐登妮絲城堡看看?」其實從四月到六七月,我們途經很多次大林,每次都想要過去看看卻都一直沒有繞過去,今天就直接殺過去吧!到了城堡前方,車子挺多的,大家都隨意停在路邊,幸好今天是週日,所以工業區很多工廠休息,經過的大家可以把車子暫停在路邊,明天開始試營運之後,我想大概就無法這麼恣意停車了。

門口像是白金漢宮的鐵門,又有點像是凡爾賽宮前的柵欄,都有那麼一些影子,我前一次在台灣看到讓我很喜歡的歐式建築是在台南奇美美術館。

佐登妮絲城堡

這一次來到大林的佐登妮絲城堡,這間城堡肯定也是十位數打造出來的,一看就覺得所費不貲。光是要在這麼熱的嘉義種這麼多花花草草,就是一件非常辛苦且困難的任務。這裡需要很專業的園藝師來幫忙規劃適合嘉義生長的各種植栽。

這張照片是入園處往城堡方向拍攝,旁邊妮絲公主花園中有各種歐風女神雕塑。

  • 四季女神
    四季女神掌管時序與秩序,她守護秩序、正義、和平,維護安全,賜予人們無憂無亂的生活。四季女神留著一頭如織的金色鬈髮,蓬鬆、柔軟,猶如新生的枝枒,帶給人一種生機蓬勃的活力感,手上總是提著一壺聖水,四處為生命賦予生機。
  • 大地女神
    大地女神是日輪光輝的象徵,就像是太陽一樣,為大地注入永恆、不怠的巨大能量。大地女神守護著土地上的萬物,她將保護大地視為己任,總是悉心照顧著花卉、樹披,為大地帶來充沛的生命泉源。
  • 豐收女神
    豐收女神象徵著豐滿的果實能為土地帶來蓬勃生氣,並具有祈福之意。一頭及肩的捲髮馬尾是她的特色,身著一身優雅白裙的她成天總是忙於牧地、花園間照料植卉。

今天拍攝時還無法入園,所以只能拍到這樣的照片,改天入園之後再補拍更清晰的照片版本。

佐登妮絲城堡

這裡就是入園的閘口,旁邊有現場買票的售票口。試營運期間的特價票早就被搶購一空,所以這一周沒有預約到票的人,可以不用來了,到門口也沒有售票喔!只能等到這周過後正式開園,才有機會在門口現場購票入內。

佐登妮絲城堡

佐登妮絲城堡除了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開車不到二十分鐘),距離老公上班的地方也不遠之外,還有幾個我們應該來看看的理由:

全台灣「最大四萬平方米戶外花園」、「最長200公尺藝術廊道」、「最高14公尺藝術廊道」以及「最高50公尺穹頂」,四項台灣之最。

佐登妮絲城堡

城堡的守護神:戴安娜。在穹頂下方的花園邊,有兩尊配有弓箭的戴安娜女神。戴安娜在希臘羅馬神話中是月亮女神和守護女神,眾神之王朱比特和女神拉托娜的女兒,太陽神阿波羅的雙胞胎姐姐。黛安娜也是司管純潔的女神。

佐登妮絲城堡

雖然我還沒走到園區內拍照,但光是在正面就看得出來有很多可以拍網美照片的潛力景點。下方這個英國電話亭就是一個例子:

佐登妮絲城堡

聽說這個噴泉跟巴黎協和廣場上的一比一的比例打造出來的喔!

佐登妮絲城堡

無標題

我一時找不到自己跟協和廣場噴泉合影的照片,手機裡面只有翻到這張~哈!改天再補上比較清楚的白天照。

無標題

協和廣場面積約8.4萬平方米,是當前法國最大的廣場,也是巴黎最美麗的客廳。

佐登妮絲城堡佐登妮絲城堡

城堡內的照片就等我入內參觀後再補囉!

 

佐登妮絲城堡

週一至週日 08:30 – 20:00
電話: 05-2919300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地址: 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三路15號

無標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