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桃城豆花,光華路也開了新的網美豆花店!

2024更新

先聲明,絕對不是每一次要去吃熱豆花或者買薑汁豆花都買不到而因心生怨恨,而是我發現桃城豆花的味道有點變了。冰豆花的糖水變得沒這麼香醇好喝。

豆花真的要吃熱的,才吃得到真正的香味和軟嫩,冰豆花真的太沒特色,所以原本心中的第一名,我不能再頒給這家桃城豆花,而要改成品安豆花了。不好意思啊!!!

 

桃城豆花 20201022

今天福至心靈,想要把口袋中我最喜歡嘉義市的豆花店先掏出來介紹給大家。這一家豆花不是嘉義縣市中我心中的第一名,但卻是目前嘉義市中我給的的第一名。這樣先把結論寫下來,會不會大家就不想繼續看下去了?!哈!來,繼續看下去,看我有多喜歡吧~

桃城豆花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興業東路313號
電話: 05 223 1822
營業時間:10:30–21:30(星期日公休)

這家快要二十年歷史的豆花店在興業東路上,不是一般觀光客會特別前往的路段,所以大多都是在地人、或者巷子內的才會來這裡吃豆花。不過,這家看起來很低調的豆花店,豆花可一點都不馬虎。而且這裡非常特別的是「週日公休」,我一開始不知道,連續兩次週日開車載老公來想要讓他大快朵頤,沒想到卻吃了閉門羹,所以大家若要前往,一定要避開週日。

桃城豆花 20201022

店內販售的品項都在牆壁上,除了價目表之外,一旁還有很多字畫,非常雅緻!店內的座椅也都是實木的家具,古色古香,若不是牆壁上那些豆花價目,可能會誤以為這裡是茶藝館之類的。字畫的藏頭剛好就是「桃城豆花」四個字,有到店內的人可以順便欣賞一下。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這一家豆花店,所以前前後後去了無數次,有時後有拍照,有時候沒拍,我就把有拍的、有吃到的豆花跟大家介紹一下。

  • 2020.10.22

桃城豆花 20201022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在這條路上來來回回看過太多次「桃城豆花」的招牌,因為那附近不太好停車,路邊的停車位有限,所以一直都沒有來吃。這一次終於停好車可以來吃了,我點了一碗「花生豆花」(對,每次都是花生豆花),不過當時我不知道有糖水的選項,所以我吃的是「豆漿花生豆花」$30。

桃城豆花 20201022

桃城豆花的豆漿很香,不會太甜,而且花生煮得鬆鬆軟軟綿綿密密,重點是豆花實在是太嫩了!呼嚕喝進去就會順著食道滑進去,極品!我在嘉義市吃到最好的豆花應該就是這裡了。可是,當天我除了拍豆花之外,還特別拿自己的手當比例尺拍了這碗豆花的尺寸,嗯嗯,真的很小,很小一碗。就是一般我們吃飯的那種碗的大小,對於平常吃豆花很少吃到這麼小碗的我來說,這實在是太小份量了。

 

  • 2020.12.4

桃城豆花

第二次,在我已經吃閉門羹好幾次之後,我終於跟老公來吃桃城豆花了。老公喜歡吃豆漿豆花,而且一定要加花生,我這次吃的是「一半糖水、一半豆漿」的花生豆花,加上一半糖水的花生豆花吃起來會比較甜一點,也是這一次我才吃出來「哇!這裡的糖水煮得非常好啊~我以後都要吃糖水的豆花,不要點豆漿豆花了~」

其實,豆漿豆花就是「嘉義特別的名產」,特別不代表它就是最好吃的,至少在我的評分中,糖水豆花肯定是在豆漿豆花之上!好吃的豆花,豆花本身就會有濃郁的豆香,並不需要靠豆漿來提出香氣(干擾?)而且如果有熱豆花的時候,我很多時候點的都是熱豆花,因為熱豆花的鮮嫩是冰豆花表現不出來的!

桃城豆花的熱豆花真的很嫩,是我小時候每週日會推車「島灰~導灰~」這樣叫賣的豆花阿伯賣的那種豆花質地,也是我記憶中最美味豆花的原型,那時候貪睡的我都會在床上指揮不敢不聽命於我的妹妹去幫我買一碗十塊錢的豆花,一大碗公!如果是我去買,豆花阿伯還會特別給我多一點糖水,因為他知道我很愛喝他的薑糖水。

 

  • 2021.1.26

桃城豆花

在知道糖水煮得超好之後,再來我就點糖水的豆花了。薑汁豆花是「冬季限定」,而且嘉義的冬季超級短!十月底都還沒有熱豆花,也沒有薑汁豆花,到三月就換季成夏天的品項了!是不是很哀傷?!對於我這種愛吃熱豆花或者薑汁豆花的人來說,這換季也換得太快了。

這一碗豆花是大碗的綜合豆花$45,選了珍珠和花生兩種料,事實上,綜合豆花可以選好幾種料,不過我就是任性地只點了這兩種。薑汁味道不會太嗆但也非常有滋味,有辣,冬天吃特別暖心暖胃!如果能在冬天來這裡吃一碗,記得要點冬季限定的薑汁豆花。

 

  • 2021.2.3

桃城豆花

這一次我又點了跟前一次一樣的「薑汁珍珠花生豆花」大碗,而且這一次我發現了一個祕密,那就是:一碗大碗的豆花,比兩碗小碗的豆花還要多!!!這個發現是不是可以得到諾貝爾美食獎了?!所以我點了這一碗根本我跟老公吃都很夠啊!!!

我是不是不用再描述味道了?一直來吃不就是好吃的證明了嗎?!

 

  • 2021.3.2

桃城豆花

三月喔!才三月就換季了,現在只剩下冷豆花。所以我點了紅豆花生糖水豆花大碗$45,不知道大家看得出來這焦糖水的顏色根本就透過螢幕一直傳來它香香的味道嗎?!而且,豆花就是要甜啦!不是太甜的就是沒那麼好吃(所以大家知道我嫌棄豆漿豆花的另外一個原因了),焦糖水或者薑汁糖水才是豆花的王道!!!桃城豆花的料,只要是我吃過的都非常美味!吃得出來老闆娘非常用心在備料,其他還有薏仁、綠豆等,那些我都還沒吃過,以後有機會再慢慢掃菜單吧!

 

  • 2021.3.25

桃城豆花

這天我剛好在附近,天氣有點熱,想不到晚餐要吃啥,乾脆就來這裡吃一碗豆花吧!大碗的保證可以果腹一餐。超級滿足!!!這是我最推薦大家來嘉義市吃的豆花,品質真的很好!

 

桃城豆花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興業東路313號
電話: 05 223 1822
營業時間:10:30–21:30(星期日公休)

艾瑪嘉義食記連續一個月挑戰

店名食記網址
陶花源窯烤https://lihi1.com/cAPrY
林聰明砂鍋魚頭https://lihi1.com/Lji4P
黃記涼麵涼圓https://lihi1.com/GbVnT
南門涼肉圓https://lihi1.com/VP6MX
蔡記四味果汁涼麵https://lihi1.com/gTRXR
二丫頭麻辣涼麵https://lihi1.com/rdTOf
胡媽媽豆花https://lihi1.com/8cRZM
民雄佑壽司https://lihi1.com/rCuT0
大林三郎豆花https://lihi1.com/WSLRU
阿舜豆花https://lihi1.com/J4m8Y
民雄王家豆花https://lihi1.com/C7Qzn
正老牌榕樹下粉條冰https://lihi1.com/H895V
桃城豆花https://lihi1.com/yUU2V
光華愛玉https://lihi1.com/8VNS7
陳品豆花https://lihi1.com/39xI1
皇家豆花https://lihi1.com/b49Xq
品安豆花https://lihi1.com/CKi77
一象豆花https://lihi1.com/e3LRs
勝一豆花https://lihi1.com/pMSkv
泉威豆花https://lihi1.com/uPMku
豪哥豆花https://lihi1.com/c8Au1
祖記豆花https://lihi1.com/1n2gx
鹿滿豆花https://lihi1.com/Db8kL
梅山豆花https://lihi1.com/lEArg
竹崎豆花https://lihi1.com/IE0dM
一銀仙草|品花豆花https://lihi1.com/IAoZg
阿娥豆花https://lihi1.com/bSUfY
泰勒瓦生活咖啡館https://lihi1.com/HApyk
檜意森活村:丸作食茶https://lihi1.com/6tXsJ
幸福山丘https://lihi1.com/6N28h
慢靈魂咖啡https://lihi1.com/tFBp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