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ayi 嘉義
[嘉義] 梅山老店豆花1964年開業至今,將近一甲子的美味豆花!

[嘉義] 梅山老店豆花1964年開業至今,將近一甲子的美味豆花!

內容目錄

梅山豆花

梅山是我在很久以前就很嚮往的一個嘉義小鄉鎮,因為有好多好多蜜餞都來自這裡,像是梅樹牌、梅園牌、梅農牌等的蜜餞我都吃過,覺得這裡應該是個充滿各種梅樹的小鄉鎮。

後來,認識了一位住在梅山的朋友,她在我剛搬到嘉義時,還請大家一起上山去太平雲梯爬山兼看茶園,也去了很熱門的空氣圖書館,還吃了必須預約的八斗子海產,結果回到家之後,我才殘念跟她說:「我沒吃到豆花啦!」因為我也聽說很久「梅山的市區大街上有一家很厲害的豆花店!」

梅山傳統豆花老店

地址: 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300號
電話: 05 262 3606 
營業時間:08:30–17:30(週二公休)

 

這個殘念終於在隔年的二月初老公陪我開車到梅山兜風時彌補了!

  • 2020.2.5

梅山豆花

第一次到訪時,我根本不知道這家豆花店在梅山的哪裡,只聽說「在大街上」,所以我只能隨便在Google Map在梅山市中心打個「豆花」,於是出現了這家,我想「那就去吧!不是這家的話,到時候再說!」反正我們開車嘛~~~

二月時節,還是冬季的餐飲菜單,所以抵達的時候,看到「薑汁豆花」的紅布條,不過當時沒有仔細想到原來這裡賣的豆花全部都是加豆漿的,沒特別去點薑汁豆花,我們就毫無創意地點了花生豆花兩碗。

梅山豆花

店面其實隱藏得挺好的,要不是有這個移動式的招牌,我可能真的會找不到!但這家豆花店就在「梅山的台電」附近,應該不難找。那綠色的遮陽棚後方就是豆花店喔~

梅山豆花

豆花的料大概有:紅豆、綠豆、粉圓、花生、薏仁這五種,可以喝甜湯,也可以加豆花,可是這裡「加糖、加冰、加料」都要酌收成本喔!而且冰的跟熱的比起來還要貴5元。「純豆花」也跟加料豆花一樣多錢,訂價蠻奇特的就是了~人氣豆花是「花生+粉圓」可見這兩種料是最受歡迎的~這裡的「熱豆花」還有加豆漿,但也可以選擇不要加,點餐的時候順便告知即可。

梅山豆花

我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直接點兩碗花生豆花,豆花端上來的時候,我完全明瞭為何這一碗只要25元(跟嘉義市的豆花比起來真的比較便宜),原來是「那麼一小碗啊!!!!」真的超小碗,應該是我吃過「最小碗的豆花了~」就是我們平常吃飯的飯碗那麼大而已喔!

雖然看起來比較貴,但因為味道還不錯,豆花很嫩、豆香濃郁、口感滑溜、豆漿味道也不錯,花生煮得也很好,整體上就是很對得起他的價格!所以這一碗25元也就可以接受了~

梅山豆花

秒殺的豆花,這一碗真的不夠塞牙縫!

 

 

2020.10.25

梅山豆花

梅山豆花

第二次去的時候,改價目表了耶!全部都變成25元~那一次我點了薏仁豆花(我忘記拍照,再問問老公有沒有拍到)老公點了花生豆花(糖水的),我的薏仁豆花先上來,一開始我還想要抱怨說:「我的薏仁豆花不夠甜~」那時候我一口都還沒舀呢!只是看到「沒有糖水」的薏仁豆花,整碗只有豆花加上「薏仁湯」,我就先入為主覺得沒有加上焦糖水的豆花一定不夠甜,奧嘟嘟的,一直想抱怨,結果舀一口吃進去我就閉嘴了!

梅山豆花

薏仁豆花味道很好哪!薏仁清甜,吃一口就很降火的感覺,配上又滑又嫩的豆花,薏仁豆花雖然不是招牌,但味道真的不錯啊~

接著我吃了一口老公的焦糖水花生豆花,這焦糖水就算只是透過螢幕和照片,彷彿都能聞到香氣,不愧是營業了五六十年老店啊!雖然很小碗,但是味道真的不錯,只是要吃到我滿足,大概要兩碗才夠了~

 

梅山傳統豆花老店

地址: 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300號
電話: 05 262 3606 
營業時間:08:30–17:30(週二公休)

[table id=11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