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 電腦‧網路‧3C‧家電

夏天的冰淇淋 冬天的太陽 我家的變頻冷氣


IMG_0269

晚上在看電視的時候,聽到日立冷氣的廣告中,講了一個我聽過很多次、卻從來沒有深入去瞭解的詞:「額定能力
。趁著好奇心正興,我上網搜尋了這四個字,一下就在Mobile01上看到解答

我很雞婆,知道了些什麼,就很想要大聲跟大家說,就怕大家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瞭解這個詞… … 貼上來給大家增加一下豆知識。以下轉貼自日立
冷氣網站

額定能力即「額定總冷氣能力」,根據CNS規定,不論自製機或進口機、不論定速或變頻機種,都須經過「財團法人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或「財團法人電子檢驗中心」,依國家標準在一定的溫、溼度條件下,所量測的冷氣能力也就是該機種的標準能力,與定速冷氣一樣,是選擇冷氣大小的基準。

消費者選購時,一定要以適當的「額定能力」來搭配空間需求,才能充分發揮變頻冷氣省電、速冷、恆溫、靜音…等優勢。依據日本JIS的規定,額定能力(定格能力)必須標示於產品型錄上,不能只標示最大能力、最小能力,以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從搜尋這個詞的解釋讓我想起一個品牌在人的生命中是如何留下重量的。


房間中的冷氣

不曉得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從小就靠廣播來聽免費的流行歌曲?我是。聽廣播的同時,吸收進去的不只是流行歌曲本身而已,連穿插在其中的廣告我也背了不少。像是日立冷氣的廣告我就聽了不少版本:從「壓縮機的保證」到「日立冷氣好禮大相送,歐洲、日本名牌帶回家
」、「變頻空調領導者」、「日立變頻冷氣省電世界一」,還有一個聽起來像是「胖」的廣告詞… …


[照片說明] 中壢家剛搬進去時什麼都沒買,但是冷暖氣機是一定要裝上去的!

說真的,就算在還沒有能力買冷氣的年紀,這個品牌已經深植我的腦海。這種品牌的行銷方式,就跟「斯斯有兩種」
很像吧?!就算你都不感冒的,也一定知道斯斯是感冒膠囊;就算還沒有能力買冷氣,也知道日立是第一品牌。

直到我跟TSUBASA結婚後,到了他高中時就重新改建裝潢的房間,牆上掛著一台日立冷氣,我看了後問他:「這台不會是你高中時代家裡整修房子後用到現在的吧?」他一派輕鬆地回答:「是啊!不然咧?」我實在不好意思去算這台冷氣到底有幾年歷史,不過他卻很輕鬆地回答我:「這台冷氣用了二十年了還沒壞,我也沒辦法換。」

後來中壢家完工了,要住進去前,我挑了一台變頻的冷暖氣機,毫無疑問地,我也是選了日立HITACHI。這種消費的習慣、品牌形象在人心中的深植,不是一兩年的經營。我自己回想起來這一些選擇的過程,也很驚訝自己會牢牢記住日立冷氣帶給我的第一品牌形象,即使後來有很多種不同品牌的選擇,我依舊挑了日立。


房間中的冷氣

誰家裡還有「夢鄉」?如果有的,一定知道挑選日立的主要原因:「安靜」!幫我安裝冷氣的師傅也是強力推薦日立。
安靜是一個重點,當然還有「省荷包」也是我所關心的。如果曾經先用過他牌換過日立之後就知道電費可以省多少,一樣吹得涼吹得舒服,日立的就是比較省電費。

我還記得當時我有問過安裝冷氣的師傅關於冷氣維修和品管的問題,師傅回答說日立在台灣40多年,超過95%的機種均在台灣製造,比起其他廠牌的品管是優秀許多;他強調一點:買冷氣不是只買品質,後續的服務也很重要,光是維修站日立就讓你有安心的感覺,不必擔心萬一有問題卻找不到人幫你維修。

關於維修,我們現在住在台東就有深切的感受。因為當初用了太多在國內比較少人用的(或者精確一點說在台東比較少人用的)品牌和用品,現在只要一發現有問題,在台東都找不到人維修,非常痛苦。

說起買東西挑東西我有一大堆經驗可以分享,從在外租房子開始,搬家買家具,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做這些事情。從基隆租房子到開補習班、買中壢家和台東家一路下來,家電的購買經一直找不到時機分享,趁著這一個廣告詞的釋疑,落落長地分享了這些,最主要是想要告訴大家挑冷氣時要當個聰明的消費者,順便推薦一下艾瑪的冷氣愛牌(如果日立廠商有看到的話,希望下次我要買的時候,可以幫我打個折啊~XD)。

 

文章照片說明

中壢家房間裡的日立冷暖變頻冷氣,它是我夏天的冰淇淋、冬天的太陽啊!^^

 

P.S. 今天回大甲,某個很怕熱的人已經開了冷氣。
就是那台二十幾年的古董,我拍下來給大家看看:



這種造型的日立分離式冷氣,現在應該沒有了吧?!



可是我們在大甲的房間這台,可是一用就是二十幾年!呵呵~





應該是買不到這種型號的冷氣了,有人家的冷氣跟這台一樣嗎?

 

 

 

17

冷氣豆知識

變頻冷氣三大要點- EER、額定能力、產地(在日立的網站上看到這個訊息,覺得很重要,聰明的消費者都應該要在購買冷氣前先做功課,以免當冤大頭!)

hitachi


hitachi

hitachi

 

 

 

 

3 thoughts on “夏天的冰淇淋 冬天的太陽 我家的變頻冷氣

    • Author gravatar

      你贏了
      我家的也才15年XD
      日立的品質真的讚

    • Author gravatar

      變頻有比較省電…可是省下來的電費真的能補足"定頻與變頻冷氣之間的價差"嗎?依照最新一期的全國電子DM,變頻與定頻每小時電費只差0.2元,每日價差1.6元,每月價差為48塊,每季價差144元,十年後價差1440元
      變頻與定頻冷氣的價差卻不止1440元

    • Author gravatar

      你可以拍一下日立變頻冷氣的室外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