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傳說] 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小金人擂台賽Day30

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說明:很愉快的,挑戰就要在這個題目畫下句點。讓我們回到小學時代,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今天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小時候想當總統、老師、消防隊員的你,在經過多年的歷練之後,有沒有什麼心境上的轉變?志願變得更大,還是更小?

寫了一個月,好像有1/3在作文「列舉」,這一篇大概也要依循這種碎念的模式把他寫完。

 

從小,因為爸爸是老師的關係,他那個年代,要省錢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當老師,讀書時就有零用錢可以拿,畢業後保證有工作,公家飯不多不少剛好餓不死。所以,小時候看到爸爸寒暑假都不用上班還有薪水可以領,一年有
1/4
在放假,這種好工作要去哪裡找?所以還沒上國小時,我就一直想要長大後「當老師」!但,這個夢想自從脫口而出之後,就被老爸打了回票。「當老師做什麼?跟我一樣這樣過日子嗎?有什麼好?平平淡淡的過一生?」其實我一直不懂爸爸所謂「平庸平淡地過一生」到底是有什麼好嫌棄的。他說「這樣平淡地來,那跟沒來有什麼兩樣?」當然是有差吧?!當你走過了之後,大聲說的平淡,跟你從沒有走過說的平淡,這根本是兩回事啊!無論如何,那個時候的我,就很想要長大後當老師。

國小以後,慢慢地被老爸洗腦,加上國小五六年級碰到一個一輩子中難得遇到的壞老師,就不想要當老師了,不過,我只有打消念頭「不當學校老師」而已。那時候一直想要學音樂,很怪吧?!所以幻想著以後長大跟我的鋼琴老師一樣,在家裡等著學生上門,敲敲鍵盤就可以財源滾滾來。現在想起來,真是天真得可以!這個夢想很快地在上了國中之後就幻滅了,因為爸媽以要好好唸書為理由,把我的鋼琴課給停掉了。也好!如果當初一直學下去,也許我真的就去念音樂班、音樂系了不一定,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到這裡,應該是可以順利交卷了。小金人的題目回答完畢!

 


但是我想要順著題目繼續講下去:

國中後,正義感充滿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的我一直幻想要當「立法委員」。對!就是現在被大家唾棄、吐口水、說無恥、發揚國際醜聞的那些立委諸公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覺得他們可以為人民喉舌非常酷,再加上自己個性也是很有正義感的關係,所以總覺得應該在「好好唸書之後」就可以出來為大家發聲。小小年紀不懂事啊!哪裡知道這政治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呢?!哈!還好我爸不是顏清標之類的,所以這當然也只是夢一場而已。

上了大學之後,我就一心一意想要飛上天當空服員,哈!真是好笑!我可以理解那種「想要藉機遊歷世界」的心啦,但是當時也未免太單純了一點。事實上是:把一份打工工作移交給我的學姐考上了國泰的空服員,回來跟我還有打工的老師聚餐時,談起他的工作上我羨慕不已。不光是可以到處遊玩、在飛機上喝到飽的咖啡、還有比起一般工作還要優渥的薪水,但是我都沒有想過他們要生活顛顛倒倒、對客人賣笑、走上走下服務旅客、免稅商品算錯還要自己賠…
…。他們的工作比大家看到那光鮮亮麗的一面還來得辛苦太多太多!尤其到近年比較常出國,在飛機上看到那些工作人員的辛勞,我都常常慶幸自己沒有去當空服員啊!

從這之後,我想過太多太多的事情,也幻想過太多太多「市面上沒有的行業」,不過還好那些都只是胡思亂想而已,如果真的做了,我現在應該也不在這裡吧?!這些想要做的事情跟我聊過天的朋友,聽過我想要做的事情應該都會覺得「好啊!很好啊!做做看啊!」然後我就一句:「算了!」結束。好還是不好都很難說。而現在的志願和想做的事情,就讓我在此停住,留個伏筆,如果明年還有小金人挑戰,我到時候再公佈。

 

 

[完成式]

三十天,屬於夏天的八月,兩個颱風過境,寫完三十篇文章就過去了。有點捨不得,又有點開心。但無論如何,小金人挑戰賽的大家都順利通過考驗走到了比賽結束的這一天,就像其他挑戰者說的:這個比賽沒有太重的「肅殺」之氣,只有溫暖和諧的互相激勵。我好喜歡這種跨平台、跨國界的模式,最後那個獎,說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了。2007年的夏日傳說是由大家共同譜寫而成的,而我很驕傲地,也是拼圖中的一小塊!謝謝樂多,謝謝小金人,謝謝陪跑部隊,還有其他共同比賽的挑戰者,當然還有默默在看我文章給我支持的大家!謝謝你們~

 

7 thoughts on “[夏日傳說] 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1. 親愛的艾瑪您好:
    因為看到您在這家部落格的旅遊類項目中人氣頗高,想邀您來ezTravel專門為旅遊所設計的部落格ezBlog,參與我們的活動,也請您參與的同時,能給予回饋和指教。目前有個Tour2.0的新型態旅遊議題在部落格中進行,誠摯邀請您來逛逛。ezBlog會因為大家的參與,而改變的更好。未來ezBlog會提供更好更完善的部落格使用介面,以及專屬於旅遊的各項貼心服務在ezBlog,敬請期待。
    http://blog.eztravel.com.tw/tour20
    ezBlog版主敬上

  2. 「溫暖和諧的互相激勵」
    艾瑪你最後一段寫到我的心坎裡!
    想說的都被說走了
    三十天一起寫相同的題目
    每天都不會忘記看艾瑪怎麼下筆
    因為這場比賽,認識很多優秀寫手
    到最後互相推薦、讚美的感覺
    真的很感動
    可敬的參賽者!

  3. 不知道 艾瑪 是不是 跟老公到台東馬偕
    當快樂ㄉ醫師娘
    因為 童年 在沙城度過
    所以 感到很懷念
    不過 建議你
    不要說: 台東是 後山
    因為 真正ㄉ台東人
    會生氣ㄉ(相信我)
    台東變了好多
    看你ㄉ介紹後~~發現:
    當年那些樸質ㄉ’似乎都不存在ㄌ
    不過~~希望你
    能喜歡 碧海藍天的
    沙城小鎮~~

  4. 我只是小診所醫師啦,不是大醫院的。
    看來我遇到的都不是真正的台東人…
    因為他們也跟我說後山啊。
    (用注音文的才是正港的台東人嗎?)

  5. ㄎㄎ
    是因為 爸爸工作ㄉ關係
    所以 在沙城那兒讀 國中.小
    因為同學 ㄉ關係
    所以 知道 她們介意
    不過 現在 當作文師
    我看艾瑪ㄉ文章
    有一種分外ㄉ輕鬆
    用質樸ㄉ文字
    表達最深ㄉ意境
    真ㄉ 很棒!!
    用注音文 是因為 懶!!哈!
    還有 我剛剛好是毆舒丹資深會員ㄋ~~
    八年ㄌ勒~~ 熟女 所見略同!!棒呆ㄌ!
    版主回覆:(08/31/2007 10:17:32 AM)
    很歡迎你來分享你的所見所聞
    但是下回請將注音文改正
    不然我就刪除了…
    我是一個很嚴重的「注音文歧視者」
    不好意思…
    身為作文老師還用注音文
    這我都不知道該要怎麼評論才好了

  6. 說真的
    看您嚴肅的面對注音文
    我感動了起來
    回憶起 中文所教授
    給的那些震撼教育
    以及 每天面對
    堆積如山 改也改不完的作文
    只要離開 自己的位置
    就想著該如何 完 全 擺 脫
    希望您可以原諒我的 失職
    現在 相信 在每個角落
    一定會有人 守護著 文字
    就像 守護 家園 讓人感到溫暖
    很高興 能 逛你的blog
    跟您這樣用文字交流
    即將入秋之際
    祝福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