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白三十天大作戰(Day15)2005普羅旺斯的回憶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美白日記我突然間想把Euro2005
土。義。法
的照片光碟片找出來開始緬懷一下三年前在普羅旺斯的那一週。那幾天我和旅伴Bee兩個人開車幾百里,繞了大街小巷、山城山谷,有一天來到叫做
Gréoux-les-Bains 在普羅旺斯的中心地帶的一個小鎮:海拔三百多公尺,典型的地中海型夏乾冬雨氣候,除了Gréoux-les-Bains這個小鎮外,附近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村莊我們也都去了。但今天我想要用這個地方來說故事,彌補美白日記回憶的一天。

到 Gréoux-les-Bains 的前一晚,我們住在Manosque。早上起來之後,有點茫茫不知所措,因為行程並不定的關係,且走且瞧,也不知道要去那裡,邊開車邊想,很沒有目標地亂走,拿著一本旅遊指南,一張地圖,看到一個可能可以開得到的景點,就開過去了…
… 途中經過許多薰衣草田小鎮,那些都是題外的故事,直到中午左右,我們來到了Gréoux-les-Bains。

沿著D8公路只要開12公里就可以來到Gréoux-les-Bains

沿途幾乎都是這樣的景象,在六月中下旬薰衣草準備要開,尚未滿開,
七月上中旬應該是極盛,如果要拍薰衣草得要七月以後才去普羅旺斯。

車子要離開一個小鎮前,我習慣拍一張那個小鎮的照片。

不知道開多久,我們來到了 Gréoux-les-Bains

我記得這個地方為了找停車位,花了我不少時間。因為到達的時間剛好是中午,那年歐洲的太陽不是普通的毒烈,法國熱死了好多人,我不想要從停車處走到市中心花太久的時間,所以繞了一下子。在法國,嚴格說是在國外租車,最好是乖乖停車,免得被開了罰單,很麻煩!我穿白色長袖襯衫只是為了防曬而已,但是天氣熱到我只好把袖子捲起來~
逛了一下子就熱到不省人事了,只好找個地方吹吹涼。

所以,我來到一家看起來只有男人進去的飲料店點了一杯薄荷蜜,這種飲料是我夏天在法國旅行時的最愛,下次我會考慮自己帶一瓶薄荷蜜去旅行,到時候只要沖冰開水就可以了。-_-|||

進去點飲料本來沒有什麼奇怪,只是當我坐下來開始乘涼、吹冷氣、點飲料、喝飲料,過了一陣子之後,整間店就只有我一個「穿著裙子的遊客」,喔,是「女」遊客,而且是「東方女」遊客…時,整個氣氛就變得非常詭異。對,平常我很粗線條,但是出國時我還是會有旅人的警覺性,尤其在2000年被搶過一次包之後,就算是過了好多年,一樣讓人出國時像驚弓之鳥,在類似這種情況下得隨時繃緊神經。

不知道那個吧台裡面的先生在玩什麼把戲,三年過了,我也忘記了!


(A)

沒多久,我點的薄荷蜜上來了。而且我記得點飲料時,我站在吧台邊,等他把飲料做好要給我時,我拿著剛入手一個月不到的Canon
300D去拍這杯飲料。感覺全店裡正在喝飲料的男人,目光全部都集中到我的相機上頭… …
他們應該覺得我的舉動非常怪異,這一杯薄荷蜜你是沒有喝過嗎?為什麼要對著食物拍照?覺得我整個詭異!

我還是照拍不誤,拍完就把他拿到自己的座位上,自顧自地喝了起來。不過,事情發生了!!


(B)


(C)

有發現什麼不一樣嗎?


(D)

有發現蹊蹺的朋友,請留言說明你的觀察,我明天會在這篇文章後補充說明,公布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哇哈哈哈~
平常拖稿的訓練果然不是白費,一個小鎮可以讓我寫好幾篇歐遊回憶故事,真的是太划算了啦!

公布答案:從A到C三張照片,除了吸管之外,還多了好幾根螢光棒。那個螢光棒是折了立刻顯示螢光的,跟我們在跨年、演唱會時用的那種是一樣的。(D)這張照片中的男人一根一根折給我的,因為我很給面子地叫了一聲「挖凹屋,謝謝!」他大概以為我是亞洲俗,沒看過這種螢光棒,所以聽到我的反應之後,一根又一根地「送給我」。是沒錯啦,在喝飲料的時候,感覺好像很好玩。可是等到他開口要「約你」的時候,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我等到旅伴Bee來了之後,立刻裝白癡,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其實我知道他在說什麼,即使他用很破爛的英文夾雜法文,我一樣瞭解他的意圖。但是我從一個機靈的旅人立刻變成語言白癡,拼命搖頭說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然後趁機跟
Bee 一塊閃人。實在是太恐怖了!

在這裡也要提醒單獨出國的女性,即使有旅伴也是一樣,有這種陌生人的邀約,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很多在國外出事的旅人,都是因為在異國旅行時氣氛浪漫,然後就頭腦不清楚了。最後出事,只能懊悔不小心。

等等,你在寫遊記還是美白日記?ㄟ~小姐,有點太混喔!

不不不,我們凹功一樣要繼續訓練。其實這個小鎮不是這間小小的飲料店出名,也不是什麼名勝古蹟厲害,雖然他也是有一些值得觀看的地方,但他最出名的是他的SPA啊!!!!

聽到沒?SPA喔~ 這裡有一家非常著名的水療中心 Chaîne Thermale du Soleil,如果是現在去或者以後去,我肯定會捨得花一次進去裡面體驗看看。但是,三年前,我就是無法把白花花的鈔票拿出來,也狠不下心把卡刷下去,以致於我現在沒辦法寫出到底這間厲害的水療中心究竟是厲害在那裡。看來,我是非去一趟不可了!哈~

功課先做好來:

Dates of opening: From March 11 at December 8,
2008

Telephone : +33(0) 826 46 81 85
Internet site :
www.chainethermale.fr

簡單說,這根本是一篇「猜謎日記」兼「充滿怨念的旅遊回憶」啊!但我還是硬要把他扯到美白日記裡面,因為我深深覺得,如果我能去這家SPA好好體驗一次的話,也許今天的美白日記我就可以寫得很好了!

因為沒能去SPA中心,我只好拿著相機胡亂走走拍拍,所以對於這個 Gréoux-les-Bains 小鎮,我的印象只有這些照片:

超有FU之紅色小汽車

「單某郎」之公車站牌,通往溫泉區的。

 

對於這個小鎮,我還有好幾個故事可以說,不過不急著一次把這些故事說完。旅行過的地方,就算你沒有紀錄下來,沒有寫下文字,曾經走過的地方、看過的風景、經歷過的故事,都不可能從你的生命中抹去,他只有漸漸淡去,但永遠存在著曾經走過的印記。我喜歡在多年以後,翻出這些照片,細細地一點一滴地,慢慢說出這些故事,這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件事!

 

相關連結:

 

3 thoughts on “夏日美白三十天大作戰(Day15)2005普羅旺斯的回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