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 週日傍晚大街漫步

08

「你要是住在大甲的話,大概就會胖死。」老公說。週日傍晚我們出門去拿要換身份證的大頭照,順便在市區裡面散散步。大甲市區還蠻多可以逛的店,除了小吃店之外,也有一些服飾店,STEFANELiROOGIODANOH2O很多很多,可以穿著拖鞋進去服飾店逛街的感覺真的好奇妙!即使在台東我都不敢穿著拖鞋出門,但是在大甲,好像穿著拖鞋出門也沒什麼不妥。

05

這家鴉片茶在我認識老公時就已經開了,到底開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是一家喝茶品茗的店,好像也有餐,但是我從沒有進去過,就在車站附近….

04
特別的就是入口的這台高空車,是真的小車掛上去的。 

01
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裕珍馨,他們的店面做得越來越好,騎樓邊還有猴子抬轎的石柱,很可愛!

02
裕珍馨對面是85度C,現在幾乎到處都是85度C了。

06
大甲三寶之一草蓆草帽,這一家失火三次,現在還留著,應該算是古董了。

07
裡面有很多很多的草帽喔!

19
這一條路上有很多店,都是食品店,這家「三叔公」是我第一次見到…

17
很現代化的裝潢

18
賣的產品好日式

 16
吃了許多的「裕芳食品」這次終於親臨本店

0910
店裡頭賣了很多肉品,有很多很多肉乾、肉條,很想每一樣都拿一包。

11
嬰兒肉鬆呢!

13
裕芳食品隔壁就是有名的「小林煎餅」

15
大排常龍,所為何事?還不就是那日式糕餅嘛!

14
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小林煎餅是大甲發跡的@@     還被老公笑…

12
整排都是食品店

他說的還真沒錯,要是住在大甲的話,我肯定會胖死。這只是我們去拿照片經過的幾條街而已,實在太多攤販、太多店,也許這是因為有一間大甲媽祖廟的關係,所以為附近帶來很大的人潮及錢潮,我們拿了照片晃了晃最後吃了這個:

23
看起來好吃嗎?!

大甲街上買不到的。因為這是T媽媽煮的飯,上面淋上瘦肉切碎加上瓜子、豆乾等滷成的汁,吻仔魚、地瓜葉、還有香炸里肌肉。我吃不下這麼多,只吃了里肌肉,喝了貢丸菜心湯,也是非常滿足!

飯後欣賞小姑的孩子在客廳中表演騎玩具摩托車和玩具吉普車,我突然間有一個疑問:「為什麼每次回大甲,我們都得吃得這麼撐?」這個問題連老公都無法回答… …

 

7 thoughts on “[大甲] 週日傍晚大街漫步”

  1. 那這一家小林煎餅是本店囉?
    在台中清水休息站裡有個小林煎餅的攤子現做煎餅感覺好特別,
    還有賣煎餅夾冰淇淋!!

  2. 在劍湖山有看到三叔公的專櫃,買了沖繩黑糖草餅–櫥窗近照裡包裝像粽子型狀的那個,
    一包裡面有好幾個QQ甜甜的麻糬裹上日式黑糖粉,口感不錯但稍甜了點,
    大概要像吃日式和果子一樣,加上抹茶中和一下甜度會更好。

  3. 前男友是大甲人,
    我也去過幾次,
    看到艾瑪的照片很懷念呢!
    只是…為什麼我都沒去吃過好吃的小吃(泣)

  4. 我是一位潛水不久的愛好者,還只是一名高中生。
    我是大甲人,住在台中市,大約一個月會回去大甲一次。
    看到艾瑪的網誌介紹好多大甲的好東西就有種說不出的莫名感動…
    畢竟這個網誌人氣紅不讓阿!
    其實很多東西我都不知道,
    我媽還堅持十幾年前的 ( 有這麼久嗎?) 的小林煎餅很難吃,
    都不讓我買 = ="
    改天得自己偷偷跟爸爸去買囉!

  5. 看到這篇文章後,覺得能住在大甲真的粉興福呢…因為我也是大甲人唷! 希望大家有空來大甲走走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